《偷莎士比亞的賊》讀後感

《偷莎士比亞的賊》讀後感

  星期五,我讀完了一本書——《偷莎士比亞的賊》。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頓時起了好奇心:咦?這圖上的人是誰?他東張西望地,是想偷東西嗎?莎士比亞是一個人呀,為什麼會被偷了呢?這一連串的問題使我翻開了這本書。

  看完這本書後,我才知道:原來這所謂圖上的人,指的就是書中的主人公——仔仔。仔仔沒有父母,也沒有真正的名字。但他有一手速記的本領。在16世紀中葉的'英國倫敦,劇本通常只有一本。所以,必須很小心地上鎖並由專門的人保管。仔仔的新主人是一個殘暴、可怕的人,他指派仔仔到倫敦環球劇院看戲,並命令他用速記的方法偷取莎士比亞的新劇本——《哈姆雷特》。應為仔仔根本無法違抗這個命令,所以他只得設法溜進劇院。沒想到這時劇院突然著火了。一系列陰錯陽差的事情發生後,仔仔竟然成了劇團的一員,與莎士比亞同臺演出,並受到了伊麗莎女王的接見。

  這部小說讓我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了那個古老而又充滿激情的英國。讓我體會到了仔仔的勇敢,巴先生的邪惡,阿敏先生的善良和莎士比亞的幽默。它讓我明白了:友誼,能幫助許多人。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美德是勇敢的,為善永遠無所謂恐懼。”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在人與人之間建立起友誼之橋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