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550字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550字

  《黑天鵝紫水晶》是我最近讀的一本書,也是老師要求讀的書。這是一個非常感人,讓人忍不住落淚的一分生死相依的珍貴感情,一段代代相傳的血海深仇,一場人與天鵝的恩怨故事,一卷封塵的羊皮日記。

  這本書寫了動物學家約翰.威廉斯到塔斯馬尼亞去考察,意外發現了袋狼襲擊黑天鵝的.情形,興奮之餘又不小心嚇走了袋狼,黑天鵝紫水晶以為是威廉斯救了它,於是,誤打誤撞,威廉斯成了小黑天鵝的爸爸。後來,紫水晶遇難,威廉斯用自己獨特的方法,讓四隻黑天鵝飛向藍天……

  這本書 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最後一章——《燒燬羊皮日記》 。經過種種磨難,歷盡艱辛,四隻半大的黑天鵝終於可以飛向藍天了,威廉斯十分猶豫,因為如果他殺死這些天鵝,就可以得到一大筆財產,可是,這四隻天鵝是他含辛茹苦養大的啊!他既想得到財產,又不願傷害天鵝,最後,他選擇了燒燬那罪惡的羊皮日記,放棄了財產,守護住了那分生死相依的珍貴感情。讀到這裡,我的眼睛溼潤了,我被威廉斯和紫水晶之間這種人與動物和諧自然、樸實純真的感情感動了。

  讀完這本書,我想,如果我們也能愛護動物、關心動物,這種珍貴的感情隨時都會有,動物都是單純的,只要你對它好,就會發生奇蹟的。動物之所以害怕、厭惡、不信任我們,就是因為受了我們太多的欺騙和傷害。所有的動物和人都是善良的,關心愛護你身邊的動物吧,讓你得到它的信任和尊重,得到那份珍貴的感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