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黑天鵝紫水晶讀後感

  近段時間,我讀完了一本名叫《黑天鵝紫水晶》的故事書。這個故事裡有兩個內容相反,不一樣的故事——一卷塵封已久的羊皮日記記載著一場人與天鵝的恩怨故事。但一段代代相傳的血海深仇,卻比不上一份生死相依的珍貴感情。

  一個故事主要講主人公和雌黑天鵝發生的生死相依故事。而另一個故事卻是講主人公的祖先和他的夥伴們與雌黑天鵝發生的悲慘故事。

  主人公名叫約翰·威廉斯,雌黑天鵝名叫紫水晶。紫水晶原本也和其它天鵝家庭一樣有丈夫。可是因為它的丈夫被袋狼咬死了,可是主人公幫助紫水晶趕走了可惡的袋狼,紫水晶為了感激他,讓主人公做它的丈夫。紫水晶生了五隻可愛的小黑天鵝,各有各自的名字:黑絲帶、寶石紅、寬嘴雄、梅花雄和禿頭雄。禿頭雄卻在一次事故中不幸地死去,因為它的“爸爸”在對抗鶚的`時候一不小心坐到禿頭雄的身上。其餘的四隻小黑天鵝都安然無羔地慢慢地長成黑天鵝。可它們的媽媽卻為了保護它們,也犧牲了。

  主人公的祖先叫沛朗·威廉斯,他的夥伴各叫:水手亨利、木匠吉姆、銀匠詹拜爾,那一隻黑天鵝竟然也叫紫水晶。他們因為活抓了紫水晶的丈夫,並把那隻黑天鵝吃了。他們四個人受到了紫水晶的報復——向他們投糞便。最後全部犧牲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到了生死相依的感情是最珍貴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