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水滴石穿》讀後感

課文《水滴石穿》讀後感

  一個成功的人,都具有頑強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前行。讀了《水滴石穿》一文,我想到了許多。

  水滴石穿就發生在安徽的太極洞裡。一塊巨大的石頭,對於渺小的水滴來說,是不可能滴穿的.,但是,只要具有頑強的毅力,就會成功的。小水滴滴在巨大的石頭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最後把石頭給滴穿了。

  大名鼎鼎的昆蟲學家,法布林一開始喜愛昆蟲,並把一些“沒用的東西”帶回了家。後來,遭到了父母的責罵,讓他把這些“沒有用的東西”都給扔了,法布林依依不捨得把這些東西放進垃圾桶裡,父母的責罵並沒有讓法布林不再迷戀昆蟲。法布林躲起來偷偷的玩,正是這種對昆蟲的迷戀與熱愛,把法布林引進了科學的殿堂,讓他成為偉大的昆蟲學家。

  《本草綱目》這本醫學的鉅著是由李時珍花了二十九年的時間編成的。他翻山越嶺訪遍各地的獵人,醫生等。最終,編成了《本草綱木》。

  成功只有堅持,堅持,再堅持。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