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讀後感450字

竹子讀後感450字

  讀了《竹子》這一篇短文後,我深受感觸。

  我在這篇短文裡感受到了竹子的可貴精神。如:“它能做成竹笙笛、籮筐,能製成扁擔、竹竿、腳手架,為人民蓋房作梁,它都默默無言,甘心情願。它的枝丫紮成掃帚,也能除塵去汙。”“甚至它的落葉,也要和大地擁抱在一起,腐爛成肥料”“它,從根到梢,從竿到到葉,把一切都獻給了人類”……這些句子,讓我想大聲地說:“竹子是我們的忠心朋友!”竹子,多麼平凡的一種植物,卻為人類做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我們人類應當向竹子學習。

  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擁有“竹子”精神、無私奉獻的人。像清潔工,他們每天為了城市的`整潔,起早貪黑,不怕累不怕髒;老師,他們每天為了給學生傳授知識、教育學生做人的道理,常常備課到深夜,不計得失,用心把畢生的知識傳授給學生,培育學生,努力使每個學生能健康成長;警察,他們為了人民能安居樂業,頂著風吹日曬,舍小家為大家,有時面對兇殘的歹徒,他們義無反顧地與歹徒進行頑強地搏鬥……。

  清潔工、老師、警察……在日常生活當中,他們是多麼平凡的人,但他們人格是多麼崇高。他們所體現的正是“竹子精神”。

  我愛竹子那翠葉,那綠竿,但我更愛竹子那默默無言地奉獻精神。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