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餘生請你一定要珍惜那些愛“麻煩”你的人!

親愛的,餘生請你一定要珍惜那些愛“麻煩”你的人!

引導語

有時候,你有沒有覺得心煩意亂?

  為什麼別人總是來麻煩你?

  明知道你會煩躁,還是會來給你添堵?

  於是你會對他們發脾氣,怪他們不體諒自己。

  可是,你有想過嗎?

  如果他們不再“麻煩”你了,是不是就意味著不需要你了?


1、當孩子不麻煩你的時候,他已長大成人遠離你了。


  古語說養兒防老,早已失去了原本的意義,在當今,孩子漸漸長大的過程,也是漸漸遠離父母的過程。

  《爸爸去哪兒》中,Jasper常常因反應慢,做錯事被爸爸嫌棄。

  一天早晨,Jasper因手腳笨,穿不好衣服,被陳小春嫌棄兒子麻煩,讓他快一點。

  半天后還是沒穿好,急性子的陳小春一把扯起孩子,命令他站著別動,嚇得Jasper不敢說話,眼淚直流。

  父母總嫌棄孩子麻煩,但是,孩子不麻煩了,會是什麼樣:

  當孩子不吃母乳時,便不會24小時待在你身邊;

  當孩子會穿衣服時,已無需和你睡在一起;

  當孩子學會吃飯時,你只能一天見他一次;

  當孩子會做家務時,你只能兩週見他一次;

  當孩子學會獨立時,你只能半年見他一次;

  當孩子學會掙錢時,你只能一年見他一次。

  如果孩子依賴你,不要嫌棄他麻煩,有一天他長大了,翅膀硬了,不會再麻煩了,也意味著要遠離你了。

2、當父母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不在人世了。


  我們常常抱怨壓力大,希望父母少些麻煩,多給自己點時間去工作。

  但你是否發現,我們成功的速度,似乎永遠追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論語有云: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

  作為子女,我們應明瞭一件事,即父母隨時有可能離開,被父母麻煩是一種福氣,如果不麻煩了,是因為他們已離開人世,到時再想被父母麻煩,只能追悔莫及。

3、當朋友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經有隔閡了。


  經常會聽到長輩箴言: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很多人聽後,變得不再願意幫助朋友,害怕被麻煩。

  其實,被麻煩恰恰說明朋友信賴你,與你的心靈距離近。

  人被麻煩,通常是因為被尊重,被需要,願意麻煩你,恰恰是因為,對方把你當做真心朋友。

  如果認識一個很久的朋友,從沒麻煩過你,那交情一定不深。

  如果一個好朋友漸漸不再麻煩你,你們之間一定有了隔閡。

  狄更斯說:世界上能為別人減輕負擔的都不是庸庸碌碌之徒。

  當朋友需要你幫忙時,不要覺得他麻煩,如果他不麻煩你了,你們的友誼也將走到盡頭。

4、當愛人不麻煩你的時候,可能已去麻煩別人了。


  婚姻,是一場長久的'旅程,男女雙方作為主角,都希望在旅程中得到保護。

  然而,婚姻中更需要的是相互扶持,不厭其煩地為對方解決麻煩,婚姻才會長久。

  高爾基說:婚姻是兩個人精神的結合,目的就是要共同克服人世的一切艱難、困苦。

  千萬不要嫌棄愛人麻煩,如果有一天她不麻煩你了,可能已去麻煩別人了。

  活在麻煩中,何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有孩子麻煩你,說明你還年輕;有父母麻煩你,說明他們還健康在世;有朋友麻煩你,說明你們的友誼還在。有愛人麻煩你,說明愛人的心還與你在一起;活在麻煩中,被這麼多人麻煩著,是很幸運的事。

     看看周圍,很多父母的孩子並不在自己身邊,並不是每個人的父母都還健在,並不是每個人的愛人都忠貞不二,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擁有一份純真的友誼。我們應該享受這種麻煩,接受這種麻煩,然後耐心地化解這些麻煩。

  所以,請好好珍惜身邊那些麻煩過你和曾經被你麻煩過,亦或正在麻煩著你的人吧!因為正是這些“麻煩”才讓你的人生因此變得更加豐盈,也更加有人情味。要珍惜身邊麻煩你的人!也感謝我曾經麻煩過的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