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的讀後感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的讀後感

  我覺得這個世界是美好無比的。晴時滿樹花開,雨天一湖漣漪,陽光席捲城市,微風穿越指尖_____題記

  第一次看到張嘉佳的文章來自一本不怎麼出名的雜誌。忘記那篇文章是什麼名字了,可是他的文筆卻驚豔到我。從此張嘉佳的名字就在我腦海中根深蒂固。而4.23修身讀書日活動中看到張嘉佳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這本書,我便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他。

  我如同獲得珍寶一般,仔仔細細的閱讀著,標記著。張嘉佳的文字如同山間泉水,看似奔騰跳躍,卻也清澈乾淨。他的文章文筆粗獷,可是心思卻是極其細膩。他的文章像極了鐵觀音,未泡入水中的時候看不出什麼區別,泡在水裡時能看到它粗獷的葉片,可是喝下去的時候,味道濃郁醇厚,唇齒留香。

  而這本《從你全世界路過》,如他的摺子所說,形形色色的主人公處處串場,轉眼卻以不見。溫暖的,明亮的,落單的,瘋狂的,無聊的,莫名其妙的,胡說八道的。看似雜亂無章的敘說著他要告訴讀者的每一個道理。

  《三朵金花列傳》中,他替主人公說到今已亭亭如蓋。原本以為是一篇書寫愛情故事的文章,可是他卻娓娓道來一篇親情的故事。什麼樣的親情最打動人,一千個讀者一千個hao‘t’le哈姆雷特,一千個家庭一千種感動。這篇文章的親情故事不是歌頌不是渲染,就是講述身邊朋友的經歷了愛情的挫折,最終明白親人是有多重要。張嘉佳一個很在乎親情的人。親情,平易而常見,可是我們卻常常忽略,張嘉佳的親情故事讓我感同身受。引發了思考。而我希望,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看到身邊那些一直愛著自己,對自己不離不棄深愛的人,然後,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愛親人去愛自己。

  人生總是,親情,友情,愛情相互交織錯雜,組成我們人生中很重要的部分。張嘉佳身邊的每一個朋友,個性而頑強,充滿故事性和戲劇性。他的文章總有馮小剛的黑色幽默電影的味道,看似在不斷的互損,可字裡行間卻透漏著朋友間的互幫互助,相互照顧。那種深夜飲酒聊人生,放下名分與地位,將別人羨慕的友情演繹的淋漓盡致。當今社會,很多人總說自己孤獨,很多人總抱怨人與人之間有抹不掉的隔閡,或者隨著大眾總覺得別人有用不完的小小心思。可是,我希望,能看到這本書,都能感受到這份友情,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像作者一樣放下戒備,我希望每個人保持好的心態,去面對身邊的每一個朋友。

  張嘉佳的愛情故事不是唯美的偶像劇,也不是現實的生活劇。他總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和細膩的文筆。他現實的愛情裡如果靠近我們的生活,讓我們也深深的感動著。文中寫道: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這世界有人的愛情如山間清爽的.風,有人的愛情如古城溫暖的陽光但沒關係,最後是你就好。我喜歡張嘉佳的小文章,波濤起伏的講述生活中最平淡的愛情故事。

  書的價值就是如此,從別人的故事感受自己的幸福,但凡可以聯想在自己生活狀態並且引發思考的大抵都是不錯的好書。人的一生能有多複雜,不過是看你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生活。我們感慨生活,我們抱怨生活,我們從別人不幸的生活裡或者幸福的生活裡找尋自己的不幸點,可是,生活中的你終究一直愁眉苦臉,生活中的你並不是不會快樂。

  我希望的美好,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像作者一樣,感受到生活中的每一點美好,學會滿足,學會感動,學會讓自己單純快樂。

  我希望的美好裡,是張嘉佳帶給我的啟迪,讓我,感受到我這個年齡所思考的不到的東西,我希望有朝一日你也能看到這本黑色幽默的書,感受到幸福的生活和美好。

  我希望世界是美好的,我希望每個人也都是美好的。這樣,美好就會更容易。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