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上的一朵紫羅蘭》小學生讀後感

《北極上的一朵紫羅蘭》小學生讀後感

  今天,我翻開《電話裡的童話》,讀了其中《北極上的一朵紫羅蘭》一文。讀完後,我深有感觸。一隻生活在北極上的小白熊在清晨聞著迷人的芳香的空氣,找到了一朵紫羅蘭。這朵美麗的紫色小花在嚴冬中顫抖,但還是勇敢地用自己的芬芳淨化著空氣。它忍受著大家的猜測、質疑,發出的香氣更濃郁了,好像決心要把這一望無際的`冰原化成一片暖烘烘的藍色大海,或者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原。

  那天夜裡,永久不化的冰川像玻璃一樣抖動著,好多地方都裂開了一條縫。天亮的時候,紫羅蘭耗盡了力氣,頭聳拉下來……當讀到:“哎……我要死了…….可總要有人開這個頭……有一天,將會有千萬朵紫羅蘭來到北極,冰川將會融化,這裡將會有很多很多的島嶼,很多很多的房子與孩子……”時,我不禁對這朵紫羅蘭肅然起敬。這朵偉大的紫羅蘭為了把北極改成一個鳥語花香的好地方,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這種精神真可貴!渺小的紫羅蘭為了改變這白茫茫的冰川而來到這裡,發出自己的香氣,直到死亡。大家可能會覺得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這朵紫羅蘭是多麼的愚蠢。可是,我相信它可以!這篇文章的寓意不就是跟《愚公移山》一樣嗎?一代又一代,一代接一代,只要堅持下去,這裡的冰川將會融化!這時,我又悟出了一點道理:堅持就是勝利!小小的紫羅蘭都有這樣廣大的胸懷,我們也可以!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