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後,做個體面的女人

從此後,做個體面的女人

  每個人都向往過上好的生活,換句話說,就是體面地生活吧。有的人,追求外表的體面,而有的人追求內心的體面,兩者並無衝突,若能做到其中之一,生活也不無精彩。兩者皆有,那真算得上是頂級體面的人生了。


01
  體面,不是金錢堆砌而成的

  《紅樓夢》裡有這樣一個有趣的角兒:劉姥姥,一個家境破敗的農戶形象。

  在曹雪芹的筆頭下,榮國府簡直是體面至極的象徵:

  劉姥姥第一次進榮國府,便“看到門口兩旁氣派的石獅,滿門的轎馬,挺胸疊肚的看門人,使得他戰戰兢兢,見人就稱太爺。”

  第二次入榮國府時,見到的則是家宴螃蟹宴——“這一頓的銀子,夠我們莊稼人過一年了。”

  但在第三次進入榮國府時,再也見不到那些挺胸疊肚的門人了,也不用連溜帶蹭,而是“一經來到後門”尋了半天才找到一個人。而在見到鳳姐時,那位嘴角犀利、打扮高貴的鳳姐已不再雍容華貴,而變為“骨瘦如柴、精神恍惚”。

  最後賈家的落魄,證實了物質豐厚的體面是經不起時間沖刷的。誰也無法預見下一秒的興衰榮辱,最終金錢堆砌出來的體面,更像所謂的泡沫。

  女人,一定要有錢,但是不能成為錢的奴隸。我們日夜辛苦工作,為了換得完美人生。如果被錢衝昏了頭腦,就會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人。


02
  內心充盈,為體面女人增值

  馬克·奧勒說:“一個人退回到任何一個地方都不如退回自己的心靈更為寧靜和更少煩惱。那麼不斷地使自己做這種隱退吧,更新你自己吧,讓你的原則簡單而又基本,這樣你一旦要宿主他們,他們就足以完全的淨化心靈,使你排除所有的不滿而重返家園。”

  內心充盈的女人,遇到挫折,因為知道自己有能力應付,所以不至於手忙腳亂。遇到困難和委屈,因為知道告訴別人於事無補,所以選擇自己消化。你會有足夠的能力和寬廣的內心來消化和處理一切喜怒哀樂。

  你不斷地在充實自己,你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你知道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活和人生;你擁有一份寧靜淡然的心來處理世間的.紛繁嘈雜……

  內心充盈的女人,大多具有三個美好品質:自信、自尊、自愛。

  自信的女人一般運氣都不會太差,自信的女人一般都有實力作為底氣。因為有實力,所以自信;因為自信,也會更加努力地去充實自己、展現自己。

  自尊,就是尊重自己。一個尊重自己的女人,往往會尊重別人,由此別人也會尊重她。

  自愛,就是愛自己。愛自己的一切,併為了更完美體面的自己而不斷努力,不斷自我提升。愛自己的人,才會有愛別人的能力。

  內心充盈的女人,往往自信、自尊、自愛,她可以體面地笑對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並淡然處之。


03
  漂亮,是女人體面的基礎

  我有個同事,人長的其實一般,但每次見到她都覺得特別舒服、養眼,身上散發著一層淡淡的光輝。雖然年過四十,但看起來才三十多,皮膚保養得當,整個人看起來也充滿活力和光彩。

  我問同事是如何做到的,她撇了我一眼,淡淡地笑:“你每天出門上班前花了多長時間收拾自己?晚上睡覺前有仔細保養皮膚嗎?你一週運動幾次?”

  我愣了愣。恍然間,發現自己每天奔波在公司和家裡之間,被生活的瑣碎佔滿了時間,已經好久沒有花時間好好地收拾自己了。

  她搖搖頭,繼續說:“漂亮是女人的資本。女人,就該優雅一生,精緻到老。”

  後來,我發現,她每次出門錢都要花至少花半個小時的時間收拾自己。從髮型、臉上的著妝、衣服包包的搭配到鞋子的高矮、款式,都要搭配到滿意才能出門。

  就算出門去買個菜、下樓溜個彎,也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出門。她說:“女人,怎麼能允許自己不漂亮地出現在公共場合?”

  是啊,沒有漂亮得體的外表,拿什麼去談體面?

  當你披頭散髮的時候,你怎樣在臉上揚起自信的笑容?當你衣著搭配不得體時,你怎樣從容地站在客戶面前談生意?當你眼神暗淡、皮膚暗黃的時候,你又是以怎樣的自信以為你老公不會出軌?

  漂亮,是女人的資本。女人,從來就不應該停止追求美的步伐。


  從此以後,做個體面的女人。不斷充盈內心,提升自己的氣質,提高賺錢的能力,為自己而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