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白衣戰士》的中學生讀後感

《永遠的白衣戰士》的中學生讀後感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也有一個夢,就是在若干年後,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在我的心中也有一個夢,就是長大後成為白衣天使——護士。

  我為什麼有這個夢呢?因為有許多件事都觸動了我最軟弱的地方,是我感受最深的有兩件事。一件是:永遠的白衣天使——葉欣,另一件是我生病了,經過護士的精心治療,我的病就好了。

  那是四年級的時候,我學到了一篇課文《永遠的白衣天使》,這篇課文寫的是2003年春節前後,突然出現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非典型肺炎。護士長葉欣不顧同事的勸阻,儘量包攬對為危重病人的搶救,有時甚至聲色俱厲地把同事關在門外。她是站在“抗非”的第一線,每天顧不上休息又拖著疲憊的身軀投入另一個患者的搶救中去。可是,病魔最終沒有放過她——她染上了非典型肺炎。經過21天的搶救,年僅47歲的護士長葉欣永遠離開了我們。

  不但是在“抗非”第一線的護士感動了我,現在醫院裡救死扶傷的護士也觸動了我。

  一場秋雨一場寒,那是一個秋雨綿綿的季節,寒冷的氣息灑滿了每一個角落,大街上的人們經過了夏季的“燒烤”正在享受著秋天的涼爽。可是就在這麼涼爽的季節裡,我感到身體很熱,口乾舌燥,媽媽過來摸了一下我的額頭,和藹地對我說:“寶貝,不要緊,只是發燒了,我們這就去醫院。”到了醫院,醫生說,,發燒了,要掛水。我聽到了“掛水”這兩個字,有點想退縮了,可是沒辦法,要想身體好,必須得掛水。

  我坐在座位上,如坐針氈,心裡忐忑地等著護士的到來。等了一會兒,我看見一個頭戴護士帽,身穿白色大褂的“天使向我走來,走近了,只見她扎著個馬尾辮,彎彎的柳葉眉下面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面帶微笑地向我走來,我的心裡很緊張,掛水會不會很痛,護士的手法熟不熟?如果不熟扎痛了我怎麼辦?如果我的血管找不到怎麼辦?護士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小朋友,別怕,不會痛的”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落地了,可是我還是很害怕。我硬著頭皮,把手交給護士,我閉上了眼睛,我不敢看。咦?怎麼像有個蚊子咬了我一下,我睜開了雙眼,看見護士技藝十分嫻熟已經在貼橡皮筋了。我心中的那塊石頭終於落地了。“謝謝姐姐。”“不用謝。”

  一瓶、兩瓶,媽媽一直在旁邊陪著我。藥水掛完了,護士來給我拔針了。藥水掛完後,我的.精神比以前好多了。啊!護士是一個多麼崇高而平凡的事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幹著同樣的工作,她們多麼有毅力呀!她們救死扶傷、玉潔冰清。打這以後,我的心中就有了這樣一個夢,如果我長大以後能成為一個護士該多好呀!

  美麗的夢不是想實現就實現的,美麗的夢是靠腳踏實地去努力才能實現的。那怎麼才能實現呢?我們要明白,從小就要為了這個夢奮鬥。現在我們首要的任務是要學好文化知識,每天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其次是要把自己的身體鍛鍊好。我們不要去按不好的生活方式去辦事;不要按不好的作息時間生活。最後,我們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學習結合起來,要一步一個腳印。

  我這個夢能實現嗎?20年後,你一定會在家鄉的醫院裡看到有一位衣著白大褂,正在專心致志地在照顧病人,這個人是誰呢?不瞞你說,這就是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