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帶雨林歷險記》讀後感3篇

關於《熱帶雨林歷險記》讀後感3篇

  洪在徹編著的《熱帶雨林歷險記》的故事背景是馬來西亞婆羅洲的熱帶雨林,那裡有各種各樣的動物、生物、植物及昆蟲,這些都會引起很多讀者的好奇。下面給大家分享《熱帶雨林歷險記》讀後感,歡迎借鑑!

  《熱帶雨林歷險記》讀後感1

  今年寒假期間,我在新華書店看到了一本好看的書,於是趕緊買下了它。這本書就是《熱帶雨林歷險記》。

  這本書的作者是韓國的洪在徹。書中有三位主人公——小宇、阿拉、撒莉瑪。而這本書中講述的就是他們三個人在婆羅洲熱帶雨林中的冒險故事:小宇、小宇的爸爸和阿拉到婆羅洲的熱帶雨林遊玩,卻不幸遭遇龍捲風。他們被雨林中的一個原住民部族的少女薩莉瑪拯救。小宇和阿拉為了找醫生救阿拉德爸爸而踏上了橫穿雨林的路,而薩莉瑪也為了找到表哥,和小宇、阿拉踏上了旅途。途中他們遇到了很多奇怪的昆蟲:巨大的竹節蟲,、頸鳥翼鳳蝶、巨型雨林蟑螂等。他們還遭遇了雲豹的襲擊——

  我最喜歡書中的薩莉瑪。她沉著、冷靜,遇到危險不慌張;她熟知熱帶雨林的生存本領,是三個人中的'"領頭羊"。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爬山。突然,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這真是鑽心得疼啊!我心想:算了吧,這麼疼,我還是早點回家養傷吧。這時,我想起了薩莉瑪。她在熱帶雨林那麼艱苦的環境下都能把困難一一克服,難道我就被困難嚇倒了嗎?想到這兒,我傷口的疼痛似乎也減輕了許多。於是我咬著牙,繼續和爸爸媽媽一起往山上爬。終於爬到了山頂,我高興極了!我在心裡暗暗地對薩莉瑪說:"瞧,我也行!"

  我喜愛《熱帶雨林歷險記》這本書。它激勵我要做個堅強、勇敢的好孩子!

  《熱帶雨林歷險記》讀後感2

  我最歡的一本書是《熱帶雨林歷險記1》。這本書裡主要有三個主人公,第一個是小宇,他的生存武器是彈弓和木刀,他喜歡開玩笑和講大話,有著不畏艱難的超人意志與處處為朋友著想的善良心地;第二個是阿拉,她的弱點是謹慎、膽小,她的長處是有豐富的熱帶雨林知識;第三個是薩莉瑪,她是居住在婆羅洲熱帶雨連的原住民族,她的生存武器是竹槍,沒有弱點,長處是有完美的熱帶雨林生存本領。

  這本書告訴我們,熱帶雨林有50萬平方米,參天大樹比城市裡的摩天大樓還要高,枝繁葉茂,遮天蔽日,這裡有形形色色的美麗花朵和奇形怪狀的昆蟲和動物。

  這本書講的是,小宇、阿拉和阿拉爸爸前往婆羅洲熱帶雨林的原住民族部落做志願者服務,遭遇龍捲風,被薩莉瑪和他的族長救了,但是阿拉爸爸卻患上了破傷風,為了救阿拉爸爸,小宇、阿拉、薩莉瑪橫穿雨林,到一個住在像熊一樣石頭旁邊的部落裡找醫生!

  他們在路途中遇到了超大的昆蟲,有長達20釐米——30釐米長的蟑螂,有大約60釐米長的竹節蟲,還有超大的蝴蝶。他們還遇到了很多毒蟲,有螞蟻、水蛭、蚊子、蜘蛛、毒蛇。在熱帶雨林裡,一棵大樹下螞蟻的種類比整個英國螞蟻的種類還多,太令人不可思議了。最後,他們遇到了雲豹,這隻雲豹是在晚上偷襲他們的,他們三人用竹槍、開山刀與雲豹展開了激烈的搏鬥,最後,小宇用驅蚊劑把火把上的火噴向雲豹,雲豹怕火逃跑了。後來,他們又看到了這支雲豹的屍體,只剩下皮和骨頭,這隻雲豹是怎麼死的連薩莉瑪也不知道,這真是個謎!

  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麼呢,我們要看《熱帶雨林歷險記2》才知道!

  看完這本書後,我對熱帶雨林有了一些瞭解,我覺得熱帶雨林很神秘,我也特別想和小宇他們到熱帶雨林去探險!

  《熱帶雨林歷險記》讀後感3

  今天,我去圖書館借書。

  回家後,我就開始看書了!我看得是一本名叫《熱帶雨林歷險記》的第三本,全部一共有四冊。

  這本書裡主要告訴我們熱帶雨林裡的昆蟲它們長什麼樣,特點,喜歡吃什麼。比如,虎甲蟲怎樣捉眼鏡王蛇的。在城市裡,虎甲蟲每隻大約二至三釐米,而生活在雨林中的甲蟲卻有一米多長呢?書上還說,它們性情兇猛,又叫攔路虎。如果有人的腿那麼長的話,時速可達到四百千米左右。小小昆蟲如果真有那麼快的速度的話,人們就不要用交通工具了,只要騎著它就行了。

  我覺的這本書非常好看。因為作者能透過漫畫的形式給我們看,不像全是文字的書那樣,會覺得沒有意思,比較枯燥。有漫畫的很好玩、很有趣。就像真的到了熱帶雨林。那激烈的場面讓人興奮不已。搞笑的情景讓人開懷大笑。

  所以我最喜歡看漫畫書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