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請珍惜時間!_1500字

年輕人,請珍惜時間!_1500字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但是隻有一樣東西是絕對的公平,那就是時間。時間是寶貴的,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有些人生來就富有,而有的人生來就處在貧窮的環境中。作為一個手中沒有掌握任何資源的平凡人來說,我們應該怎麼改變自己的生活讓自己變得富有起來呢?只有努力,只有利用好我們自有的時間資源,才能與命運進行抗爭,向命運發起挑戰。

  時間是金錢,浪費時間就是在浪費金錢;時間也是每個人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年輕的時候浪費了很多時間去做一些對於生活來說沒有任何意義的事,那麼你浪費的不僅僅是自己的生命時光,還有許許多多可以改變你生活的機會。也許,努力不一定會使我們像商人那般的富有,但是,把握好青春時光,去學習積極正面的思想,去學習任一領域的專業技能,將來你不僅在精神上會富有,在物質生活上也絕對不會貧窮。

  關於學習的10000小時理論,說的是一個人學習一項技能,需要10000小時的練習才能夠達到世界級的水平。一個人也許他很笨,但是,10000個小時的學習也足以讓他能達到一般專家達不到的水平高度。學習技能,需要不斷的重複練習,而每次練習都會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你的潛意識。經過大量的練習,可以把你學習的那項技能完全交給潛意識系統去處理。人們常常所說的經驗,我認為,那就是潛意識行為。

  有不少身殘志堅的成功者,他們儘管在身體的健全上不如正常人,但是他們所掌握的技能以及智慧卻遠遠超乎於一般的平常人。海倫。凱勒,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成功名家了。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看過的書卻比任何人都多,寫過的作品也超過很多當時有名的作家。她憑什麼能獲得如此的成就?若是沒有花費超於常人的時間,又怎麼可能做出平常人做不出的成就呢?不可能說僅僅是因為她很聰明。一個再聰明的人,如果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去學習,那也只是小聰明而已,成不了大智慧。

  《非你莫屬》這個職場招聘節目曾有一位求職者,沒有雙手,但他卻能用腳寫程式碼。他應聘的是程式設計師的職位,而且還求職成功了。這讓我感到很意外。因為我在百度貼吧常常看到不少學程式的網友在發帖抱怨,學程式設計難,找工作更難。很多貼吧裡的網友,都是健全的正常人,但他們帶著一顆浮躁的心去學習,沒有把心給沉浸下來,結果學了一段時間,學會的不是《java從入門到精通》而是學到了“java從入門到放棄”的程度。自己為什麼找不到工作?也不去總結一下自己的學習,找找自身的原因。

  我剛剛學習程式時,一天時間下來,名義上是學了一天程式設計,實際上沒有寫過幾行程式碼,只看影片教程,光看了不實踐自然是理解不了;理解不了,就會頭疼,覺得這是很難的`題目,一點也不想多思考,寧願先去打幾盤遊戲,程式設計遇到的問題緩緩再說。我是這樣的,所以我現在依然還是很菜的水平,沒有學成合格的程式設計師。相信也有不少人和我是一樣的,沒有學成的原因很多都是沒有多花時間直面問題。

  學習需要的是堅持,需要更多的時間朝著一個方向去努力。抱怨並不能改變什麼,浪費時間的行為也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所以,且行且珍惜吧,特別是我們這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年輕人,心不能夠太浮躁,時間不能浪費太多,特別是沉迷在遊戲中還沒有退身而出的朋友。

  如果你不能靠打遊戲養活自己,將來後悔的只有你自己。我常常也這樣罵自己,自己明明那麼窮卻還執迷不悟的沉浸在遊戲中等待著窮上加窮。

  我相信時間是不會辜負一個珍惜它的人的,相反,如果不珍惜現在的每一天,那麼時間也不會給你帶來什麼改變和美好;它只會帶給你年華的消逝和容顏的蒼老。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