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娃娃》讀後感

《菊花娃娃》讀後感

  《菊花娃娃》講述了一個長髮飄飄、美麗的小女孩,她用一生的時間去做各種各樣的布娃娃,並在每個布娃娃身上繡著漂亮的菊花的故事。接下來是小編為您整理的《菊花娃娃》讀後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菊花娃娃》讀後感1

  暑假期間,我看了一本很好的書叫《菊花娃娃》,這是一本繪畫版的書,書的外表很漂亮,故事內容很感人。

  書中的主人公叫菊花媽媽,住在一個很美的小城裡,她喜愛做布娃娃,經常不分白天黑夜地做布娃娃,每做完一個布娃娃,她都會在布娃娃身上繡上一朵菊花。小城裡的人都說,她做一個布娃娃就像是生一個孩子,那些孩子都去了特別需要它們的地方。一年又一年過去了,她老了,今天,她正在吃力地做最後一個布娃娃——第108個布娃娃,她決定將這個布娃娃留給自已。

  這年秋季,這座小城舉行了一個布娃娃展覽會,到了晚上,108個布娃娃自發的相約去看“他們”的菊花媽媽。

  這本書讓我很感動,因為菊花媽媽有一顆善良的心,幫助了很多人,如:一個小男孩因為夜裡怕黑無法睡覺,她就讓布娃娃陪他安眠;一對雙胞胎姐妹在河邊玩耍,妹妹失足落水,姐姐很痛苦,她就讓布娃娃做她的小妹妹。就連她留給自已的最後一個布娃娃也送給了一個得了絕症的孩子。

  菊花媽媽常幫助別人,但從不要求回報!社會上這種有愛心的人已少了,而愛的感覺是暖暖的,很貼心,值得用一輩子去回憶!當她老了的時候,108個布娃娃去它們的那座老房子裡看望媽媽,這是她一生最好的回報了!

  菊花媽媽用一個字來表示,那就是“愛”!

  《菊花娃娃》讀後感2

  我讀了《菊花娃娃》這篇文章後覺得很感人,我很喜歡書中說的':“一個小男孩總是怕黑無法入睡,於是一個剛做好的娃娃就送給了他,讓娃娃陪著他一覺睡到太陽高高升起。”因為我以前也有些怕黑,所以我挺喜歡這一段。故事裡的女主人公用一輩子的時間做了108個娃娃,她把每一個娃娃都送給了非常需要它的人,而每送出去的娃娃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她把每一個娃娃都當自己的孩子一樣,雖然送出去的時候都很捨不得,但她卻想到了能夠幫助別人。

  我也要跟故事裡的主人公一樣,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去做,不管事情的大小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和關心身邊的人。比如上美術課時別的同學沒有帶筆,我就可以借他用一下。有的同學課堂筆記沒來及抄完,我也可以借給他。我們也可以把自己的零花錢捐給需要我們幫助的人,我希望大家都能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菊花娃娃》讀後感3

  一座美麗的小城裡有一個美麗的女人,天天都在做布娃娃,每做完一個她都會在布娃娃的身上繡一朵菊花。從日出到日落,從年輕到年老,女人用一生的時間做了108個菊花娃娃,每個娃娃都去了她需要去的地方。為孩子解除生活中的煩惱,讓睡不著覺的孩子安然入睡,讓思念親人的孩子得到安慰。女人就連陪伴自己的最後一個娃娃也送給了別人。在女人很老的時候,她的108個孩子回到了她身邊,一起陪伴著她。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被女人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感動著,她所做的一切,讓我懂得了人應助人,愛人,有愛心。愛不僅是一種內心的感動,而且是一種行動,一種在現實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付出,這種付出不是單向的,而是雙向的,因為在這付出的過程中,自己也會有好的回報。

  我們要學習菊花媽媽的無私奉獻精神!

  《菊花娃娃》讀後感4

  《菊花娃娃》這本書讀過之後我非常喜歡,《菊花娃娃》講述了一個美麗感人的故事。古老的小鎮上一個美麗的女孩,她非常喜歡做布娃娃,她用漂亮的花布、仔細的一針一線,用自己的辛苦和汗水,用自己的勤勞和善良,做出一個個美麗的菊花娃娃,每一個娃娃她都給起了名字,送給小鎮上的人們,為他們帶來的歡樂。在她即將老去之時,那些美麗的布娃娃,從四面八方趕了過來,來看望賦於她們生命的母親,給自己敬愛的媽媽送行。

  她用青春和愛心給了菊花娃娃鮮活的生命,她是一個無私和奉獻自己的人,她為了一個小女孩的快樂,而將最後一個留給自己做伴的布娃娃,無私的送給那個小女孩,她給別人帶來了幸福,從來沒想到自己。我要學習她的精神,做一個優秀的學生,將來成為一個奮發有為的人,做好事幫助他人,給別人帶來幸福和快樂。

  《菊花娃娃》讀後感5

  《菊花娃娃》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座美麗的小城裡有一個美麗的女人,天天都在做布娃娃。每做完一個布娃娃,她都會在布娃娃的身上繡一朵菊花。不分白天和黑夜,春夏和秋冬,從年輕到年老,用一生來做布娃娃。

  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到“愛心”和“善良”,女人做的每一個布娃娃都去了特別需要它們的地方。陪著還怕黑夜的男孩入睡;給失去妹妹的姐姐帶去安慰;給即將結婚的年輕人送去幸福;就連最後一個日夜陪伴女人的布娃娃,也送給了見不到明年春天的太陽的小女孩。

  這個故事中我也學會了“感恩”和“回報”。每個布娃娃都沒有忘記自己的媽媽。每人摘了一朵女人最愛的菊花,紛紛撲向女人的懷裡。我長大後要做一個富有“愛心”而又懂得“感恩”的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