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詩詞欣賞:粉蝶-月軒月樂

精彩詩詞欣賞:粉蝶-月軒月樂

  月滿弓,情滿思,絲絲思思,念念呢喃,春去夏景歸,情去遙遙望,何苦來思情,何苦掛念君,飄飄月舞,散散花瓣落塵夢。

  夜涼風散花瓣語,聲聲碎在意河間,蜜語已昨日,清清楊柳風,月圓是夢景,月缺唱往愛,默墨鏡中煙,纏綿雲霧間,花香芬芳愛,只歌淺唱夢。

  零落零落詩語篇,清夢冷,冰心淒冷結筆連,淚不散,乾斷腸,弱弱心,憔悴顏,望穿秋水,輕輕訴,清風不解意相思。

  漆黑夜,落寞心,伸手不見暖,思煙眼繞,風華殆盡,秋情捻風醉,寒冷含墨,掛柔思佳語,系今生緣無份,月下對飲千杯酒,哭成淚人無人知。

  簌簌月雪情韻漫,長長唱唱愛悠悠。蜜蜜愛意隨風去,滴落滴落靈靈雨。攬下今生萬卷詩,添彩柔柔精美卷。

  耳邊傳遞輕輕語,是風,是君,是過往,分不清,醉在往日紅顏迷,旋入過往終不悔。夜靜靜如水,星星掛滿思愁淚,晶瑩晶瑩芸芸念。

  晚清晚景挽心顧,孤影隨行月行單。撫琴奏響無盡思,琴絃根根柔指繞。溪水金流道,情路崎嶇難。如煙女子,風中吟詩漫。

  淚因情深,愛因君情蜜,粉粉紛飛散,漆黑冰霜陌。路彎道,左傾情,友傾思,心惜往,黑夜難耐飢思露,情到深處,心花開。愛到深處,花香情。

  不經意的愛,濃濃的情,來意易,去時難,紅塵滾滾,相遇香情,卻留下相思心,心結千千,芊芊女子,遙望意嘆,顧顧守候,痴痴等。

  舞一支如蝶,冰美人嘆息,情為何物,為何深深,為何情意綿,為何思網繞,為何落寞季,摺子戲,愛主題,千古以往,情到深處總傷淚。

  一曲墨思畫,一支燈燭瑤。一棵相思樹,一隻筆繡羞。攬花香片片,薰染墨漫語。詩文篇篇,卷卷涓涓。愛時春添彩,離時夏卷秋衣寒。

  探探往情路,遊走情暖涼。西風吹不散月霞淡影,沫沫碎碎意難收。卷卷書香夜伴更,夢思君戀輕輕愛。愛程依依似錦花,時光不減愛眷戀。

  透明星,迷茫意,至此以往為情困,彩花朵朵美,難溶孤落心意色。絕情斷淚,風乾化,印痕飲恨萬重山,清池縱深情緣沉。

  山一程,水一程,畫筆花仙繞情千,心扉顧盼零落旋。緊握緊握如流沙,洋洋灑灑落塵埃。沉澱沉澱夜絃樂,心窗深處景凝望。

  漆黑寂靜月明亮,星星點亮思夜燈。彎彎月兒輕輕柔,點點微光飄羞散。裙裙搖擺清風舞,清爽情深難入懷。

  山谷望不見美情愛,飄飄蕩蕩隕落散。穿梭傳說情有時,無奈鳳凰也感傷。滿腹經綸只為君,輕輕彈奏濃愛曲。

  風笑女子痴,月笑女子戀,花笑女子夢,笑笑無奈情,若問女子情深幾許,一輪愁情升明月。若問女子愛為何故,淡淡清風琴聲言。

  弱情強思,親寫吻柔。默唸顧兮,醉花語心芯。纏纏綿綿與君愛,融入江山夏景篇。情意擁攬前愛路,只停留在彩虹灣。

  乘風歸去愛,留心蜜味滋,留淚絲唱奈。雲雨釀愁幽,落下湖景蓮。誓約月中,一生光年。卷美華章,只因君愛。

  美文美字,只為印君簾。心心似乎仍相近,心心似乎仍有情,只是,阻礙多,只是有緣無份情,劃分距離,隔岸相望,空度幾何奈。

  細數花瓣語,一瓣一愛,一瓣意美,一瓣情蜜,一瓣思多。此情永刻在心田,停住時間,只留互訴的思念。

  能否穿越時光道,尋找昨日溫情,能否回到過往,手牽手微笑顏,能否借一絲月光編織雙蝶戀,能否借一隻神筆畫兩心一愛永不分。

  對酒當歌,問蒼月,問清風,何時不再感傷,何時不再孤獨,何時不再情流水,何時不再感傷眸,何時不在雨中漫,何時不再孤孤舟。

  思聲瀰漫夜,淒冷清麗顏。冰心霜霜白,伊人容顏瘦。肥了相思情,苦了弱小心。雨落淚,梨花滴,聲聲碎心,聲聲難入眠。

  風月夜,沁骨寒,桃園春景滿懷兮,酒杯承載多少往,一飲盡散淚兩旁,若如春去春來,何等默哀情意散,人生為何何奈多。

  輕輕愛,靜靜明,多思念,多迷戀,風花雪月夢一場,若兩情真相依,愛隨時光不減,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