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教育方式扼殺聰明寶寶,你踩地雷了嗎?

6教育方式扼殺聰明寶寶,你踩地雷了嗎?

  天底下有一種無私的愛叫父母的愛。每個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但是,有些時候,父母的一些教育方式會影響孩子的一生,是不適合孩子的成長的。今天筆者帶你們來了解一下這6中教育方式,千萬別踩!

家長專制
1

  在中國傳統的家庭裡,家長都是說一不二的,總是強行孩子做些事情,從不徵求孩子的意見,不管這件事情有沒有道理,家長總是喜歡用些簡單粗暴的方法去解決。這種種的行為會直接剝奪孩子的民主意識的。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2

  當父母為了如何撫養年邁的父母與自家兄弟撕破臉皮的時候,為了分父母的財產六親不認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正有一堆惶恐的眼睛看著你,當你看到小偷偷別人東西的時候,你卻拉著孩子的手離去,你有沒有發現孩子的手握成了拳頭?當你發現小區的水龍頭壞了,你卻跟孩子說別多管閒事,當你在公交車上,看到年邁的老人,當孩子想讓座的時候,你卻用嚴厲的`眼神制止他....你的一切表現都是在孩子的眼裡,你的行為都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到孩子的。

善意謊言
3

  當孩子明白謊言可以不用捱打、不被捱罵的時候,他就會慢慢變成說話的專家。很多的孩子都很疑惑,大人都可以說謊,為什麼小孩子不可以?我們總是因為善意謊言是對孩子好,但是,實際上不管是善意的謊言還是惡意的謊言都是說謊了!

杜絕孩子冒險
4

  很多的孩子想學游泳的時候,父母是杜絕的,他們認為游泳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不可做。但是。父母卻不教孩子如何在水中保護自己。這個社會有點亂,出門也危險,在家也危險,孩子總歸會長大,父母不可能會一直陪著孩子的,危險處處都在,我們身為父母應該讓孩子如何去規避這些危險,而不是逃避。

不遵守規整
5

  孩子一個人過馬路是很少闖紅燈的。但是,跟父母在一起,父母總是拉著孩子的手闖紅燈。很多的家長開車送孩子去上學,眼裡是沒有交通規則的,在街道到橫行霸道,這就教會了孩子:人治大於法制。在法規的執行者看不見的情況下,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肆意踐踏法規。

不熱愛大自然
6

  很多的家長帶孩子去公園玩耍的時候,總是攀枝摘花,離開的時候,孩子說要把垃圾帶走,你卻對孩子說:垃圾有清潔工,我們不用管。孩子是天生熱愛大自然的,而你們這種種的行為會直接扼殺孩子純真的天性。我們在勸說孩子的時候用的是“萬物為我所用”的邏輯。告訴孩子的是為了人類自己的生存,可以戕害一切生靈。

  結語:我們父母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但是,錯誤的教育方式會直接影響孩子的一生,為了能教育出一個聰明、思想健康的孩子,父母應該以身作則,做孩子的榜樣。讓孩子如何學會做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