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玩手機的危害,父母必看!

孩子沉迷玩手機的危害,父母必看!

  如今,不僅是大人手機不離手,就連小孩子都手機不離手了,經常在公交上,地鐵上,餐廳等場所看到小孩子熟練地拿著手機玩遊戲。小孩子玩手機會嚴重影響身體發育,下面,筆者總結了孩子沉迷玩手機的危害,父母一定要重視起來了!

1、容易誘發孤獨症、焦慮症

  孩子沉迷玩手機後,就會把手機作為自己的唯一玩伴,性格變得越來越孤僻,不願意和其他孩子交流。孩子整天沉浸在手機的世界中,很容易會患上自閉症、孤獨症等心理疾病,同時,還會導致注意力下降,記憶力下降等。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你在孩子身邊,而孩子眼裡只有手機,你被當成了隱形人,想必父母都會很心酸吧?所以,父母一定要讓孩子遠離手機,別因為手機讓你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2、學習成績直線下降

  孩子沉迷玩手機後,學習成績都會直線下降,上課的`時候聽不進去老師講的知識,滿腦子都是遊戲,甚至會趁老師不注意,偷偷拿出手機來玩一玩。回到家做作業也是靜不下心來,做一下作業又玩一下游戲,這樣子下去,成績不下降才怪?

  所以,父母一定要多關注孩子,一旦發現孩子成績直線下降後,就要重視起來了,別讓手機誤了孩子的學業。

3、盲目攀比,不擇手段

  有的孩子看到身邊的同學都有手機玩,自己也想玩,經常借同學的來玩,還回去的時候還戀戀不捨。於是,回到家便會以各種理由來騙父母拿錢買手機,比如,學校要交補課費,要交資料費等等,甚至有的孩子還會偷錢去買手機。

  孩子盲目攀比,不擇手段的現象是非常嚴重的,父母一定要重視起來,別因為手機誤了孩子的一生。

4、阻礙身體的發育

  小孩子沉迷玩手機,手機輻射對孩子的生長髮育是非常不利的,容易引發哮喘等疾病。另外,孩子把時間都花在了玩手機上,缺乏鍛鍊,身體發育就會延遲,一旦錯過最佳發育時間,甚至會長不高。而且,長時間低著頭玩手機,對頸椎的傷害也非常大,很容易導致頸椎變形。

5、導致視力下降

  孩子長時間玩手機對視力的影響非常大。有資料表明,小孩連續玩手機20分鐘,平均每分鐘眨眼7.67次,視力平均下降到43.8度,接近近視狀態。另外,淚膜破裂時間平均為5.3秒,而正常值是15—45秒,如果少於10秒,為病態。

  我們會看到很多孩子從小就要眼鏡作伴了,所以,父母一定要重視起來,讓孩子遠離手機,保護好孩子的視力。

  孩子沉迷玩手機父母應該這樣做:

  1、選擇合適場所

  吃飯的時候,睡覺之前,父母不要給孩子玩手機,在等車時或者旅途中,也不要讓孩子玩手機,不要讓孩子養成在等待時玩手機的壞習慣,孩子哭鬧的時候父母也不能拿手機來安慰孩子。飯後或者休息的時候可以讓孩子適當玩一下手機。

  2、提前達成協議

  父母給孩子玩手機之前,要先跟孩子提前達成協議。比如,孩子寫完作業後,可以玩半小時手機,或者上學時間不能碰手機,等到週末可以適當玩一下手。

  3、控制使用時長

  當孩子玩手機的時候,父母要在一旁監督,控制好孩子玩手機的時間,而且玩手機時也應該是一些健康的內容,比如,智力遊戲什麼的。

  父母不能讓孩子過早接觸手機,父母一定要意識到孩子玩手機的危害,遠離手機,讓孩子健康成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