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必知!你的孩子最不喜歡聽的五句話!

家長必知!你的孩子最不喜歡聽的五句話!

  作為家長的我們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未來是一個優秀的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聽自己的話,按照自己的希望來成長。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孩子在成長的路上是越來越脫離了我們的希望。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家長對自己的孩子的教育方式是錯誤的。

  我們要知道,現在的孩子都是又倔強又聰明的,他們都有自己的心思,有時候跟家長的一句話說不好就鬧翻了。那麼家長你是否知道,自己的孩子最不喜歡聽你說哪幾句話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你怎麼這麼笨啊

  作為家長的我們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聰明的,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恨鐵不成鋼的,當孩子不如自己的意的時候,我們總是會說自己的孩子笨啊。其實這樣是不好的,我們要知道孩子的智商是不比大人低的,只是因為他們剛剛接觸這個世界時間還不是那麼的長,知識面也不是那麼的廣,所以他們對一些事情沒有很多的辨別能力。

  而且,我們也要知道,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都是有自己的優點以及缺點的。孩子們也是有自己擅長的以及不擅長的東西的。有些孩子他們的學習好但是交際能力不強。或者是有些孩子雖然愛玩但是他們的動手能力非常的強。所以在生活中,作為家長的我們應該要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鼓勵孩子,而不是老是讓自己說這句話來讓孩子的心裡不舒服。

你看某某家的小孩子就不像你這樣

  在生活中,相信有很多的家長都是有說過這樣的一句話的吧。很多家長在教育自己孩子的時候,總是喜歡跟鄰居家的孩子做比較。比成績,比聽話,什麼都拿來比較。這樣時間長了,孩子的自尊心就會受傷害了,有時候會很叛逆的。

  所以嗎,即使是孩子做錯了事情,也不能拿自己的'孩子去跟別人家的孩子作比較,要知道,孩子是有自尊心的,孩子也是有脾氣的,當孩子脾氣上來的時候,那麼肯定是會讓孩子作出一些抓狂的事情的。

 不對,不能這樣做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會犯錯誤的,更何況是小孩子,孩子做錯事情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情,是很正常的。因為孩子比較小,他們的辨別意識還不是那麼的強,他們做事情就是單純的憑自己的愛好來決定的。

  所以孩子是不知道你做的這件事情到底是錯在哪裡的,儘管孩子已經做錯了,但是家長還是不應該直接就說孩子是錯的,這樣做是不對的。而是要用正式的方式來引導自己的孩子,不要讓孩子覺得你是在逼著他認錯的,這樣心裡肯定是會不服的。

再這樣,我不管你了

  其實作為家長都知道,要教育好一個孩子是非常的不容易的,儘管我們是花費了自己的很多時間以及精力來培養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還是離我們的期望是比較大的,甚至有時候會導致孩子是越來越叛逆的。其實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老是經常說一些孩子不喜歡的話,比如說:“再這樣,我不管你了”。

  孩子是還小的,所以不聽自己父母的話是常有的,所以在孩子反抗自己的時候,不要老是說這句話,要知道,孩子聽到父母這樣說是會比較傷心的,他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不愛自己了,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要拋棄自己了。

你以後一定要幹嘛幹嘛

  孩子是父母手心中的寶貝,是父母的希望,父母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孩子的身上,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越來的越優秀,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聽自己的話,服從自己,按照自己的安排來生活。但是有時候我們會發現,孩子老是習慣跟自己對著幹,老是不聽自己的話。

  其實我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意識到孩子是獨立的,孩子有自己的人生要走,我們不能把自己還未完成的夢想都寄託在孩子的身上。其實孩子的成長應該是要順其自然的,要給孩子一個快樂健康的童年,要讓孩子自己選擇自己的人生,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

結束語

  作為家長的我們都知道,很多孩子在成長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也不可能每時每刻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來生活以及學習的。孩子他們都是會犯錯誤的,這是不可避免的。

  雖然孩子犯了錯誤的,但是如果這時候家長說了孩子不喜歡聽的話,那麼孩子孩子這時候是完全不理會他自己犯的錯誤的對錯的,他只是知道自己的爸爸媽媽傷害了自己,會越加的不服從自己爸爸媽媽的教育。所以在生活中為了讓孩子健康的成長,我們應該要避免老是說這些雪上加霜的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