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愛玩手機?學會這6招讓他戒掉!

孩子愛玩手機?學會這6招讓他戒掉!

  如今低頭族隨處可見,手機幾乎是人人不離手,不僅大人愛玩手機,就連小孩子也愛玩,經常看到一個小孩子拿著手機,快速地解了鎖,點開常玩的App玩了起來。其實,手機對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那麼,孩子愛玩手機怎麼辦呢?怎樣讓孩子戒掉?下面,筆者來給大家支招!

1給孩子看一些有趣的圖書或是帶孩子戶外活動,參加集體活動

  當孩子玩手機成癮的時候,父母也不要太著急,讓他戒掉需要一個過程。父母平時可以陪孩子一起看一些有趣的圖書,或者有空的時候帶孩子參加戶外活動,集體活動等,這些都有利於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慢慢的孩子就會對這些事情感興趣,對玩手機的興趣就會慢慢減少。

2上學後需要使用時,控制好時間,避免玩太多遊戲

  很多孩子上學後,由於學習的需要,或多或少會用到手機,比如,查英語單詞,不會做的題在網上找思路等。這個時候,父母就要注意不要在手機上安裝遊戲軟體,一旦發現孩子安裝了要及時解除安裝掉,免得孩子沉迷於遊戲,誤了學習。同時,父母也要控制好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間,必要的`時候監督一下,別孩子都用手機在幹其它事情了,你還以為他用手機查資料呢!

3多一些時間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培養興趣

  有的父母整天忙於工作,沒什麼時間陪伴孩子,甚至有的父母直接把手機扔給孩子,讓手機充當孩子的電子保姆。孩子長時間玩手機就會沉迷難以自拔了。

  所以,父母不管多忙,也要抽出一些時間來陪伴孩子,培養孩子的一些興趣愛好,比如,讀書,畫畫之類的,孩子有了自己的興趣愛好,就不會整天拿著手機度日了。

4讓孩子意識到玩手機的危害,幫助孩子增強自控能力

  很多孩子考試考差了,只是覺得自己沒有發揮好,沒有意識到是手機的危害,人家學霸還不是一樣玩手機!

  這時候,父母一定要引導孩子意識到手機的危害,跟孩子講一些手機的危害事例,讓孩子反思自己玩手機以後發生的變化,比如,對學習的興趣下降,朋友漸漸遠離。同時,父母還要幫助孩子增強自控能力,這一點可以透過轉移注意力來實現。

5儘可能晚的讓孩子接觸手機

  我們經常會看到三四歲的孩子都能熟練的玩手機,玩一些小遊戲什麼的,有的父母還以為孩子那麼小就會玩手機是聰明的表現,其實,讓孩子過早玩手機對孩子的成長髮育是有很大危害的。

  父母應該儘可能晚的讓孩子接觸手機,比如,上了小學高年級後,孩子就有了一定的自制力,這時候再讓孩子接觸手機也不遲。當然,孩子玩手機的時候,父母也要做好監督,控制好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6父母要以身作則,儘量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玩手機

  很多父母都沉迷於手機無法自拔,一下班回到家也不跟孩子交流,只顧著打自己的王者榮耀,甚至吃飯的時候也要邊看綜藝。這樣,孩子就會覺得手機很好玩,他也會搶著玩。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儘量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玩手機,有時間就多陪陪孩子,如果孩子要玩,父母要告訴孩子玩手機的危害,讓孩子儘量少玩,孩子應該以學業為主。

  父母一定要意識到孩子玩手機的危害,一旦孩子玩手機上癮就很難戒掉了,父母一定要重視起來。以上6個幫助孩子戒掉手機的小妙招,父母可以試一試哦!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