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愛玩手機?家長要學會這幾招

孩子愛玩手機?家長要學會這幾招

  隨著智慧時代的到來,手機等電子產品已經成為很多大人和孩子愛不釋手的物品,當每個人都沉迷於電子產品時就是一個令人苦惱的問題。尤其是小孩子,其實,孩子玩手機的危害是非常多的,家長必須引導孩子合理使用手機。

孩子玩手機的危害一般主要有以下幾種:


01

嚴重危害孩子視力

  現在我們隨處可見一些很小的孩子就戴著眼鏡,都是因為他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玩手機,小的時候我們可能覺得這個孩子真聰明,這麼小就知道怎麼操作手機了,但是慢慢的等他們長大之後會更容易導致近視,因為孩子在比較小的時候視網膜並沒有成型,所以在這個時候如果他們總是抱著手機玩遊戲,對於他們的視力是非常大的危害。

02

容易導致睡眠障礙

  大家都知道,頻繁使用手機會引起視力下降,其實隨之引起的睡眠問題同樣很可怕。

  孩子睡覺前看手機,過於明亮的畫面會影響人體褪黑激素的分泌,導致睡眠障礙。美國一個研究機構曾經做過一個調查研究發現,睡前玩智慧手機的孩子們比其他未玩手機的小孩睡得更晚,更少。

03

妨礙大腦發育

  2歲以內的孩子大腦發育迅速。此時若智慧手機使用頻繁,會引起左腦發育不均衡。

  在這段時期,孩子的大腦功能還不健全,自主神經系統的調節能力也不強,在受到外界因素刺激後,會帶來負面情緒的'影響,會引起孩子注意力缺乏、焦慮不安等。

04

孩子太沉迷遊戲,會讓家長難以管教

  我們有時候經常見到家長強行讓孩子不要玩遊戲,孩子都會產生巨大的反抗和不願,因為他們可能覺得自己正玩在興頭上,讓自己玩玩怎麼了,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遊戲是讓人放鬆的,而不是用來過度玩的,所以在孩子成長中,他們可能會認為自己的家長太過於嚴厲,在青春期的時候也會產生更大的逆反心理。

  若孩子喜歡上玩手機了,家長這時強硬阻止的話,孩子會表現出反抗情緒。那麼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01

家長要做好榜樣

  不要說家長怎麼管了,孩子喜歡玩手機,一定是家長也喜歡玩手機,先管好大人,再去要求孩子。

  都說孩子就是大人的一面鏡子,大人整天的手機不離手,小孩在需要你陪伴的時候,你拿著手機,隨意的敷衍,覺得孩子不懂,但其實孩子把這一系列的行為都學進去了,何況手機裡面確實有很多好玩可以吸引他的遊戲。想要改變孩子的習慣,作為家長就得懂的言傳身教,學會放下手機,高效的陪伴孩子。

02

多帶孩子出去玩

  例如多帶去戶外運動,或者找一些好玩的遊戲,大人和孩子一起玩耍,小孩玩的開心,哪有時間去想手機的事情?

  當然,如果孩子已經養成愛玩手機的習慣,家長就算想要他改,也要知道,是需要時間付出的,其中給孩子制定規則是很重要的。規則可以制定為手機裡面只能有哪幾樣遊戲,每天什麼時段玩多久

  其它空餘時間家長也要學會給孩子安排任務,分散注意力,逐漸縮小玩手機的時間,培養孩子另外的興趣愛好,用其他興趣愛好來替代玩手機的時間。

  科技本來就是一把雙刃劍,家長不必過於嚴厲地制止,最重要的是教會孩子合理輔助的使用手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