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思》:相愛是兩個人的天長地久,相思是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長相思》:相愛是兩個人的天長地久,相思是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桐華的小說,小編也是比較喜歡看的,無論是《大漠謠》、《雲中歌》、《曾許諾》還是這部《長相思》。

  《長相思》這部小說是以山海經中上古時期的神話傳說為開篇背景,用細膩的文字向我們講述了小夭和九尾狐族族長塗山璟、世神農義軍將領相柳以及和自小分離的表哥顓頊幾人之間的恩怨情仇,譜就一曲蕩氣迴腸的相思曲。告訴我們生命中的愛而不得,也成全了所有女人們對於愛情最初、最純粹的幻想。下面就一起來回顧下這部小說吧!

  01、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別離和相遇,是一次又一次的`遺忘和開始

  女主小夭是名軒轅王姬軒轅妭(阿珩)與八世俊帝高辛少昊的女兒,實際上卻是軒轅妭與蚩尤的女兒,大名是高辛玖瑤,象徵阿珩與蚩尤的美好愛情。而男主塗山璟是青丘九尾狐塗山氏族長,翩翩佳公子。但是在在遭受迫害後看清了一切,幸得小夭救助,慢慢釋懷。

  當女主小夭以男人的身份救了傷勢嚴重的他開始,小夭用一株藥草上的葉子數,為塗山璟命名為葉十七。從此他們的故事就開始了,他們的糾葛也開始了。

  一場清水鎮的相遇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甚至是改變了整個大荒的命運。而我只是為了貪圖那一丁點的溫暖,明知相思是苦,還是捨不得你。

  02、最深愛的人,卻在來不及用心前悄然遠離

  葉十七很喜歡小夭,他可以為了小夭做任何事情。當小夭回到了俊帝身邊,變成了俊帝的女兒小夭,高辛國的大王姬,皇帝的外孫女時,葉十七不得不恢復自己的身份,只是為了讓自己配得上小夭。當小夭因為蚩尤的仇家遷怒到她,生死垂危時,塗山璟要與小夭生死相隨。小夭被相柳救治37年,暻沒有一點求生慾望的暈迷37年,直到小夭回來用在清水鎮救治十七的方法把暻救回來。

  你我都以為這樣就是最圓滿的結局了,可是不是。小夭和塗山璟,還有經歷許許多多的磨難。在《長相思》的這部小說中,相柳和小夭,塗山璟和小夭,軒轅顓頊和小夭,他們和小夭經歷的一切或多或少都有遺憾,不是每一個人的愛情都能夠圓滿的。

  你我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會經歷或多或少的遺憾,有些我們是可以彌補,但是有些卻只能抱憾終生。這部《長相思》中悽美的愛情故事固然是令人感動,但更多的是使我們每一個都成長,最終才能獲得幸福。

  03、結髮共長生,恩愛兩不疑

  塗山璟雖然和小夭有了誤會,但是當真相大白時,他們的感情更進一步了。而歷史車輪始終是在滾滾向前的,在這時候,大荒的統一成為大勢所趨,軒轅對高辛的戰爭也在所難免。

  在這一戰中,相柳死於戰場,軒轅顓頊為統一大荒娶高辛憶為王后,最終塗山璟和與小夭歷經了磨難,最終在一起了。

  桐華的這部小說《長相思》,小編也聽說要被改編成電視劇了,希望不要像拍《曾許諾》一樣毀掉了。好了,小編想說的話就到這裡了,自己也要重新再去溫讀一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