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攻略》:她雖是庶女出身,但仍能運籌帷幄

《庶女攻略》:她雖是庶女出身,但仍能運籌帷幄

  說到《庶女攻略》,相信很多吱吱的書迷朋友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這一部小說可是被很多小說迷奉為經典的啊,而這個經典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作者吱吱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說作者,她的文筆細膩,邏輯性強,最重要的是內容一般都偏寫實,不小白不狗血,女主也不是萬能到帶有主角光環的。很多人剛開始看吱吱的小說都會覺得章節很長,沒有耐心看下去。但是隻要堅持看下來,就會發現吱吱在小說裡有很多的伏筆,線埋得特別好,也會從中發現吱吱的寫作功力是很強的。

  吱吱的這一部《庶女攻略》已經出版,是吱吱最有影響力的一部小說,也是我看過的最滿意的一部小說。這部小說講述的是一個地位卑微的庶女,嫁給了侯爺為繼妻,她在城府很深的侯府,用自己的才智一步步贏得了身邊人的肯定,並且獲得了主宰大權,成為了人生贏家。我們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她是身份卑微的庶女,因為姐姐去世,所以嫁給姐夫當了填房

  這部小說是穿越文,女主十一娘原本是21世紀的單身女律師,是一名職場精英,但是陰差陽錯地穿越到了明代,成為了一個身份卑微的庶女。她雖然長得漂亮,但因為是庶女,母親又不得寵,所以她的命運全都掌握在了大太太的手裡。

  而她的嫡母大太太嚴厲惡毒,十一娘在嫡母面前慎言慎行。後來大姐病逝以後,嫁給姐夫做繼室,更是沒有好日子過了。

  吱吱寫開頭的故事情節的時候,篇幅也用得比較長,但是寫得十分細膩,人物刻畫得很仔細,讓人看著很有畫面感。

  2、初進侯門的十一娘如臨薄冰,在逆境中用自己的智謀謀求生活

  大姐羅元娘嫁給了燕京永平侯徐令宜為妻,病危之時害怕丈夫在自己死後另娶高門為繼室,威脅到自己的兒子,所以就以庶妹的婚事為誘餌,為兒子求娶了家族中很有聲望的安樂姜家九小姐為妻。本來十一娘不想捲入其中,但是卻機緣巧合,偏偏成為了徐令宜的繼室。

  十一娘原本是想嫁給一個相對較好的郎君,可以穩固自己的地位,可以並沒有想要嫁給侯爺成為繼室。但是沒辦法,嫁都嫁了。女主十一娘不但沒有感到氣餒,反而更加努力地經營自己的生活。

  在徐令宜對她動心之前,她很小心地保護著自己的真心,每天算計著生活,每天的每件小事都不會忽略。正是因為她很有智慧,又這麼懂得審時度勢,才讓徐令宜動心了。

  3、十一娘冷靜地選擇融入這個社會,遵循階級官宦三妻四妾的遊戲規則,終於迎來了美好的`未來

  前文也已經說到,十一娘是穿越而來的一個女律師,但是在明朝時代,十一娘沒有辦法改變明朝人的思想,一己之力太難了。所以她選擇了融入這個社會,遵循這個社會的遊戲規則,最終得到了男主的歡心以及身邊人的肯定,而且生下了一男一女,日子過得紅紅火火,主宰大權也落到了她的手裡。

  這一部小說的人物刻畫非常細膩,看似平淡無奇,但卻是令人深省的文。小編自己從最初的不耐煩,到對此文細細品讀,這其中是有一定的道理的。這部小說寫的不僅僅是大宅院的生活,更是寫人與人的交流,家庭關係的處理,對子女的教育等等。

  自從《庶女攻略》出來以後,也有很多的嫡女文、庶女文出現,但是回頭看看,還是覺得這一部的《庶女攻略》最好看,人物刻畫最細膩,感情最真摯。如果你沒有看過這部小說,可以去看看,一定不會讓你感到失望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