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讀後感四百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百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百字1

  今年冬天,我去書店買了一本精美的書,名字叫:《老人與海》。我回到家之後飛快地把它讀完了。故事裡主要講了:老漁夫聖地亞哥在海上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起初有一個叫曼諾林的男孩,跟他一道出海,可是過了四十天還沒有釣到魚,孩子就被父母安排到另一條船上去了,因為他們認為孩子跟著老人不會交好運。第八十五天,老人一清早就把船劃出很遠,他出乎意料地釣到了一條比船還大的槍魚。老人和這條魚周旋了兩天,終於叉中了它。但受傷的魚在海上留下了一道血腥的蹤跡,引來了無數鯊魚的爭搶。老人奮力與鯊魚搏鬥,但回到海港時,槍魚只剩下一副巨大的骨架,老人也精疲力竭地一頭栽倒在陸地上。孩子來看老人,他認為老人沒有被打敗。那天下午,老人在棚屋中睡著了,夢中他見到了獅子。

  聖地亞哥是作者所崇尚的完美的人的象徵:堅強、寬厚、仁慈、充滿愛心,即使在人生的角鬥場上失敗了,面對不可逆轉的命運,他仍是精神上的強者,是“硬漢”。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卻不能被打敗”,這是聖地亞哥的信念,也是《老人與海》中作者要表明的思想。透過聖地亞哥的形象,作者熱情地讚頌了人類面對艱難困苦時所顯示的堅不可摧的精神力量。孩子準備和老人再度出海,他要學會老人的一切“本領”,這象徵著人類這種“打不敗”的精神將代代相傳!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百字2

  震驚,欽佩,尊重,這是當我讀完這篇故事對桑提亞哥,這位執著,勤勞,善良的“犟”老頭兒最深的感受。他用他的行動,用他的堅持不懈告訴了我們一個真理,那就是:人在遇到困難危險時仍要不失尊嚴,應該勇敢而不妥協。

  老人已經84天沒有打到一條魚了,這第85天,他將全力以赴。

  “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日子。走運當然是好的,不過我情願做到分毫不差。這樣,運氣來的時候,你就有所準備了。” 老人喜歡這樣充分的準備,他並沒有想過幸運的事總是會發生在他的身上,他只是對一切事情都有所準備,即使發生了什麼,他也能不慌不忙的應對。幸運女神似乎也不曾眷顧他,84天了,對這個老頭,她好像連瞅都沒瞅一下。

  “不過話得說回來,沒有一樁事是容易的。” 是啊,老頭兒也知道打漁不容易,可是,又有什麼事情是容易的呢?老頭兒喜歡打漁,他愛這份工作,他喜歡在大海上與魚兒們作戰,喜歡與孩子一同打漁,他愛那孩子,他總能是他的好幫手。

  “陸地上空的雲塊這時候像山岡般聳立著,海岸只剩下一長條綠色的線,背後是些灰青色的小山。海水此刻呈現藍色,深的簡直髮紫了。” 老人出海了,海面上美極了,也許今天,也許就是現在,幸運女神正望著他。也許,他今天就要釣到一條大魚了!

  “人不抱希望是很傻的。” 老頭在等待著,猛然,他意識到一條魚上了鉤,憑他多年的經驗,這還是一條大魚!他慢慢和魚周旋,他真的很希望在這第85天裡,他能抓住一條頂大的魚。魚很聰明,老頭兒很是費力的才把這條大魚釣了上來。這魚竟然比船還要長,而且很是漂亮。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百字3

  《老人與海》這本書講述了一位年老的漁夫與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在一條離海岸邊很遠的海灣發生了激烈的搏鬥。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當地的一位年老的漁夫——聖地亞哥。他是一位漁夫,可是卻連著八十四天沒有釣到過一條魚。因此幾乎沒有人願意跟著他。但是,不管怎樣,他身邊總有一個叫馬諾林的小男孩,一直陪在他身邊。老漁夫不肯放棄,不肯認輸。他一直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釣到一條大魚。終於在幾天後老人釣到了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可是那條馬林魚一直拉著老漁夫的船往海的深處拉。但老漁夫並沒有放棄那條馬林魚。過了幾天他終於制服了那條馬林魚。但是就在他準備返航時,幾條大鯊魚聞到了血腥味,都遊了過來。最終那條馬林魚還是被鯊魚給消滅了。

  也許剛剛開始,聖地亞哥只是為了金錢去拼搏,然而到後來,他開始默默地佩服,欣賞這條馬林魚的毅力。直到最後,這條馬林魚被鯊魚給吃了,我想他應該會有所傷心,為馬林魚的死而感到傷心。

  其實人生就是永無止境的去追求,即使前方的道路漫長而艱辛,充滿了坎坷,但我們只要以一顆充滿自信的心勇敢地去迎接挑戰。我們一定成為一個正真的勝利者!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百字4

  《老人與海》一本擁有哲理的書。故事中的主人公一位“硬漢”老人——聖地亞哥常說的話“人可以被打敗,但不能被毀滅。”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就正是作者海明威想告訴我們的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

  故事中已經84天仍然一無所獲的聖地亞哥並沒有放棄捕魚,在第85天他帶著小男孩的祝福下海了。那一次他竟然出乎意料地遇到了一條巨大無比的大馬林魚,經過幾天幾夜的堅持,老人殺死了大馬林魚。可就在老人帶著馬林魚回來的路上他們碰到了鯊魚,老人又與他們進行了一番殊死搏鬥,可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咬的只剩骨頭了。最後帶回去的也只是那巨骨頭。雖然老人沒有得到馬林魚,但其實一個人只要為自己追求的去奮鬥過,努力過那就足夠了,不在乎結果如何,因為他已經成功了。老人就是這樣一個敢於挑戰的勝利者。因為他從來就沒有向他面前的困難低頭,無論是馬林魚還是鯊魚。

  反過來,再想想自己,自己想要如何如何,但沒過幾天就不想幹了。在遇到麻煩一點的,很累的事就堅持不下去,選擇放棄。以後如果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一定會問問自己,連一位漁夫都知道凡事都要堅持下去,要想”硬漢“聖地亞哥學習,做一個無論遇到什麼事都不會輕言放棄的人。讓自己擁有一顆自信勇敢頑強的心去面對自己未來的一切,一條困難,漫長,坎坷的`路。

  老人用自己的信念,毅力最終戰勝了自己,做了一個沒有被打敗的人,超越了最難被打敗的自己。讓我們做一個不被困難打敗的人,一個最終的勝利者!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百字5

  這個暑假我讀完了美國權威作家歐內斯特?海明威寫的《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講述的一名孤獨的老人出海已有八十四次,但是每一次都是一魚不獲,前四十次還有一位小男孩陪伴,但後來小男孩因父母的勸說不能和老人一起出海打魚。老人在岸上只能和小男孩說話,在海上卻只能自言自語。再第八十五次打魚時,老人偶然碰到了一隻馬林魚,老人雖然獨力勇捕了一隻十八英長的馬林魚,卻無力驅殺爭食的“牙利鬼”。他敗了,但是帶回去的馬林殘骸,向眾漁夫見證了他虜獲的戰利品並非誇大,而是真正的光榮。故事結束時,老人不甘放棄,仍然和男孩準備在跨海出征。正如“鄉愁詩人”余光中先生所說的:“《老人與海》真是一片剛陽﹑壯闊、緊添的傑作。”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百字6

  看了幾個晚上,我終於把海明威的中篇小說——《老人與海》看了一遍。故事裡的每一個人物都令我感觸很深。

  這個故事寫了古巴的老漁夫聖地亞哥在連續八十四天沒釣到魚的情況下,終於釣起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條魚實在太大了,它把老漁夫聖地亞哥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三夜才筋疲力盡,這時聖地亞哥就用魚叉把這條魚殺死了,綁在小船的一邊。但在歸程中,一再遭到鯊魚的襲擊。最後回港時,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了。

  首先是那個老漁夫,他有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在釣起大馬林魚的那幾天,那條頑固的魚拉著聖地亞哥跑來跑去,儘管他的左手一再抽筋,可為了自己的生活,他使勁的拽住魚竿;儘管他的手被魚線劃出一道道血痕,但他還是永不言敗,繼續堅持著;儘管他辛苦釣起的魚就要被鯊魚吃了個乾淨,他還是頑強地跟鯊魚們鬥智鬥勇;儘管他八十多天沒有收穫,可他還是天天擁有著希望與自信:一定可以釣起一些魚的!我十分敬佩這個老漁夫。平常我們遇到一些小困難就叫苦連天。可他從來就沒有說過自己失敗了,要放棄這個事業了,他從來沒有說過他再也不願意當漁夫了,他只是一直堅持著,堅持著……

  其次是那一條魚,雖然它一不小心上了鉤,可它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輸了。它拖著老漁夫走了三天三夜。你不知道這三天三夜是有多累的,也許它剛拖了半天不到就已經累了,可生的希望還是有的,它告訴自己,永不言敗!

  我還非常喜歡那個小男孩,他不會因為老漁夫什麼都沒有、一事無成,就去嘲笑他、譏諷他。而是快快樂樂地和老漁夫做著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我覺得我也很需要永不言敗的精神。這次的數學期末考試,我因為粗心大意,丟了許多許多的分。當時我就覺得很沮喪,我已經是第二次考砸了,就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後來我看了一個故事,就是說,愛迪生髮明燈泡的時候,用了一千多種材料才找到一種很好用的。每一次失敗了的時候,他只是輕描談寫地說:“我並沒有失敗,我只是又找到了一種行不通的材料而已。”比起愛迪生和老漁夫,我那點小困難並不算什麼,只要把粗心大意這個壞毛病改了就好了,只要我學會永不言敗就一定能成功!

  永不言敗,這就是《老人與海》告訴我們的。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百字7

  由於我們班閱讀課的需要,我買了一本書,叫《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這本書講了一個叫桑提阿果的漁夫,雖然年紀已經大了,但還是長年出海打魚。有一次,他出海打魚突然釣到了一條十分大的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桑提阿果爺爺遇到了成群的鯊魚。桑提阿果爺爺使出渾身解數用槳和鯊魚博鬥,鯊魚群把魚身上能吃的肉都全吃光了。結果桑提阿果爺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的骨架。

  在整個與鯊魚搏鬥的過程中,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嚇倒壓服,他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他說過一句很有名的話:“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激勵也感動著我們每一個人。

  我還要談論的一個就是那個小男孩,他雖然離開了桑提阿果爺爺,跟上了一條好運的船,並且那條船天天能打到大魚,但他還是沒有教他打魚的桑提阿果爺爺。還每天來幫他幹活,請他喝酒。但我又同時為男孩的父母而悲哀,他們僅僅因為桑提阿果爺爺打不到魚而讓孩子離開了他。這個決定對桑提阿果爺爺是多大的打擊啊。我還認為男孩十分善良,雖然他知道桑提阿果爺爺說的一鍋黃米飯、快網、魚都是假話,但沒有說出來。他們每天都這樣瞎侃一通,我替他們感到悲哀。

  是啊,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百字8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老人與海》,這本書是美國的海明威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叫做桑提阿果爺爺,就讓我給你們講講這個故事吧!

  小說的素材來自於真正的故事:桑提阿果爺爺獨自在海上打魚,他已經有好久沒釣到一條魚了,有一天,一隻大魚咬住了他的魚鉤,桑提阿果爺爺想把它拉上來,可拉不動,那條魚帶著桑提阿果爺爺一直遊啊遊,大魚遊得精疲力盡了,桑提阿果爺爺把大魚的魚頭和上半身綁在小船邊上。但是桑提阿果爺爺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鯊魚,老人使出了渾身力氣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到的魚肉都吃了,回到家時,大魚只剩下不到一半,卻還有800磅左右。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桑提阿果爺爺不被任何困難所壓服,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他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儘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硬骨頭精神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有也要像桑提阿果爺爺那樣,永不言敗。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