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時節,恰遇宋詞八首

春分時節,恰遇宋詞八首

  今天是2018年的3月21號,是一年一度的春分節。看到遠山漸綠的顏色,那便是春天的語言。看著嫩綠的葉子,那是春天的色彩,一切都那麼的美好,今天為大家推薦宋詞八首,歡迎閱讀!

  賞析:這首詞主要是寫了深春之後百花齊放,那種頑強的生命力,使得作者在身心上獲得最大的愉悅!

  賞析:這首《蝶戀花》雖然描寫的'是情,但實際上是滲透出了人生哲理。寄寓了他的憂憤之情,也蘊含了他充滿矛盾的人生悖論的思索。

  賞析這是一首思念愛人的詩詞,形容了暖暖的雨,暖暖的風,心裡有些寂寞,可惜愛人沒能在自己的身旁,孤獨寂寞的她只能在深夜中寫出了對丈夫的相思。

  賞析:詞人與愛人分離之後,再次來到了故地遊玩,突然勾起了對愛人的思念。表達了作者對往時的留戀之情。

  賞析這首詞主要是借用了夢幻般的夢境來描寫了奇詭般的色彩。

  賞析:感嘆春來春去,雖然是自然界的常態,然而美人有遲暮之思,志士有未遇之感,這九十日的春光,也極短暫,說去也就要去的,即使解盡金龜換酒相留,也是留她不住的。

  賞析:這是一首送別詞,描寫了詞人對友人念念不捨之情。

  賞析:此詞主要是描寫了春景的生機勃勃,同時也在感慨對美好人生應該要懂得珍惜!

  春分時節,恰好在對的時間,恰遇宋詞八首。在這個美好的季節,我們一起來朗誦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