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圖書館座位預約方法

武漢大學圖書館座位預約方法

  武漢大學圖書館資訊科學分館於2016年11月28日開始啟用預約選座系統;圖書館工學分館已於2017年5月2日開始啟用預約選座系統;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武漢大學圖書館座位預約方法的相關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預約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使用電腦預約

  1、預約地址http://seat.lib.whu.edu.cn;

  2、進入後登入自己的賬號,使用自己的.學號登入,密碼一般是身份證後六位。

  第二種方法是:手機預約

  1、開啟手機微信,關注“武漢大學圖書館”公眾號;如果顯示“該使用者不存在”,則點選下面的“搜一搜”,點選有小布頭像的“武漢大學圖書館”;

  2、關注成功後點擊下面的“我”-“座位預約”,然後出現“賬號繫結選項”,輸入自己的學號,密碼(一般是身份證後六位或者是8位生日),然後點選“立即繫結”;

  3、繫結完成後繼續點選“我”-“座位預約”,在彈出的預約介面中選擇你想去的圖書館;

  4、比如我選擇總館-2FB2(B2區2樓),選擇一個座位號,比如016,然後選擇開始時間與結束時間,然後確認;

  5、這樣我們就預約好了座位。座位是“總館2層B區B2,座位號016”;

  6、當我們有事需要取消預約時點選“我的預約”-“取消預約”就OK了,當需要結束使用時點選“當前預約”-“結束使用”。

  二、預約規則:

  1、座位系統開放預約時間段為01:00-21:30,當日預約次日時間為22:30-23:30。

  2、讀者使用學號或工號登入選座系統,密碼與圖書館借書系統密碼一致。

  3、讀者預約成功之後,進館刷通道機時即已簽到。

  4、讀者出館刷通道機為暫離,超過暫離時間,系統將自動釋放座位,記違約一次。暫離時間為30分鐘,用餐暫離時間為60分鐘(用餐時間段11點到13點,17點到19點)。

  5、讀者離開座位且不再使用時,請務必點選結束使用以釋放座位,否則視為違約。累計7次違約自動加入黑名單。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