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學圖書館座位預約流程

中南大學圖書館座位預約流程

  中南大學,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985工程”、“211工程”,入選國家“2011計劃”牽頭高校、接下來由小編為大家整理出中南大學圖書館座位預約流程,希望大家喜歡!

  一、選位與預約方法

  讀者可透過以下三種方式對圖書館各樓層書庫內的座位進行選位或預約:圖書館內的預約機(放置於圖書館二至四層閱覽區外)、座位預約網站、微信公眾號。預約成功的讀者擁有對應座位的.優先使用權,未選座位或所選座位失效的讀者應讓位於擁有座位使用權的讀者。

  1、在圖書館內的預約機上選取座位,僅可選取當日開館後的座位。

  2、在圖書館座位預約網站預約座位,可預約當日及次日開館後的座位。

  讀者登陸圖書館座位預約系統網站http://libzw.csu.edu.cn進行預約操作,預約成功後請按系統規定時間進行簽到,預約規則詳見預約網頁相關說明。(注意:該網站支援谷歌chrome瀏覽器,IE(版本10以上)瀏覽器、火狐firefox、360安全瀏覽器、360極速瀏覽器、遨遊瀏覽器、搜狗瀏覽器、UC瀏覽器;該網站也可透過部分手機瀏覽器進行訪問,操作方法與電腦端相同。)

  3、在圖書館官方微信預約座位,可預約當日及次日開館後的座位。

  讀者需關注圖書館微信公眾號“中南大學圖書館”,使用右下角選單“讀者服務—座位預約”功能進行預約操作。預約成功後請按系統規定時間進行簽到,預約規則詳見網頁相關說明。(注:初次使用該功能的讀者,須在使用您的學號與密碼登入繫結。)

  二、線上預約規則

  讀者可預約當日或次日的座位:

  1、預約當日座位成功後不能再取消,並需在45分鐘內透過門禁刷卡進館,系統自動簽到。

  2、預約次日座位者,需在次日8:45前透過門禁內刷卡進館,系統自動簽到。如需取消,須在預約次日7:30前在預約系統網站或微信公眾號上取消預約。

  三、簽到方式

  1、讀者透過圖書館門禁系統刷卡入館,系統自動完成簽到,無需其他操作。

  2、讀者到圖書館內的預約機上自助刷卡簽到。

  1)如果讀者已經透過門禁進入館,然後使用座位預約網站和微信公眾號成功預約座位,則須再到圖書館內的預約機上刷卡簽到,才可擁有座位優先使用權。

  2)若門禁系統出現故障,無法自動簽到,請根據提示到預約機上自助刷卡簽到。

  四、籤離方式

  1、已在使用選取座位的讀者在離開圖書館前,如需要保留座位則需在預約機上刷卡選擇“臨時離開”,系統將該座位保留60分鐘;讀者在60分鐘內返回時可以直接刷門禁進入圖書館,系統自動簽到;如果選擇“臨時離開”後未離開圖書館,讀者仍須在60分鐘內到預約機上刷卡簽到。未在60分鐘內簽到的讀者,系統將釋放該座位,同時記該讀者違規1次。

  2、已在使用選取座位的讀者如需離開圖書館,如無需保留座位則需在預約機上刷卡選擇“籤離”退出座位。未在預約機上籤離的讀者,系統將在閉館後或該讀者再次刷門禁進入時記未籤離違規1次。

  3、為避免閉館時讀者集中辦理“刷卡籤離”的擁擠情況出現,每日21:00後預約機不再提供現場選位功能,僅提供刷卡籤離功能,讀者可在21:00後到預約機上提前辦理“籤離”,然後返回原座位繼續使用至當日閉館。

  五、處罰規則

  1、預約後未按時簽到者將被記違規1次。

  2、選擇“臨時離開”,未在60分鐘內返回簽到者,記違規1次。

  3、離開圖書館未在預約機“籤離”者,系統將在閉館後或再次刷門禁進入時自動記錄違規1次。

  注:以上違規次數分別統計,任一違規項滿3次將被暫停選位權利7天。

  六、檢視當前圖書館內座位的使用情況

  讀者可以訪問以下網站進行檢視http://libzw.csu.edu.cn/Api/Stashow

  七、其它注意事項

  1、讀者對違規記錄資料和相關處罰如有異議,可關注圖書館官方微信留言。圖書館將在2-3個工作日內給予答覆。

  2、對違反規定、引發糾紛、損害他人利益者,圖書館將予以批評教育;情節嚴重者報所在院系或學校有關部門進行處理。

  3、該系統目前僅支援一卡通的讀者使用,持條碼證的讀者暫不能使用該系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