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業大學有哪些專業

合肥工業大學有哪些專業

  合肥工業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工業和資訊化部和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接下來由小編為大家整理出合肥工業大學有哪些專業,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合肥工業大學有哪些專業

  1、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2、土木工程。

  3、水利水電工程。

  4、化學工程與工藝。

  5、製藥工程。

  6、資源勘查工程。

  7、食品科學與工程。

  8、建築學。

  9、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10、電子商務。

  11、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拓展:

  一、學校簡介

  1、學校創建於1945年,幾易校名,1958年正式定名為合肥工業大學,1960年中共中央批准為全國重點大學,歷經與安徽工學院、安徽水利電力學院合併重組,先後隸屬高教部、機械工業部、機械電子工業部、教育部管轄。

  2、截至2020年3月,學校佔地總面積5千餘畝,在合肥市設有屯溪路校區、翡翠湖校區、六安路校區和合肥工業大學智慧製造技術研究院,在宣城市設有合肥工業大學宣城校區;下設23個學院(部),94個本科專業;擁有1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6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個專業學位博士點;38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9個專業學位碩士點;專任教師2100餘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3.26萬餘人、碩士和博士研究生1.3萬餘人。

  二、師資力量

  根據2018年11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學校有教職工3783人,專任教師數2269人,其中正高416人,副高885人;具有博士學位1410人,碩士學位663人,有中國工程院院士1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7人,國家級教學名師2人;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10人;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10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劃”入選者27人,國家級教學團隊5個。同時,外聘擔任學校教授的兩院院士和知名學者120餘人。

  拓展:

  211合肥工業大學特色專業介紹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可謂是合肥工業大學在當今高科技實力與高素質人才角逐中制勝的殺手鐧,也是合肥工業大學人數最多,實力最強、影響力最大的專業,該專業提倡培養一專多能型的複合型人才,專業涵蓋原機械製造工藝與裝置、機械設計及製造、機械電子工程、汽車與拖拉機和真空技術及裝置等九個專業,培養出來的學生個個都是多面手,很多單位都搶著要!

  測控技術與儀器:

  專業是安徽省教改示範專業,學院擁有現代測試與製造質量工程安徽省高等學校重點實驗室、現代精度工程研究中心、奈米測量實驗室、211工程重點建設研究室等研究基地,設有中心實驗室、本科生、研究生科技創新基地等實踐基地,為學生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實踐條件。

  車輛工程:

  是在合肥工業大學原汽車專業的基礎上拓展而成的新專業,也是這個學校的一大亮點。車輛電子與控制技術,如汽車底盤系統的.智慧控制、車輛動力學與現代設計技術等都是走在前端的學科。在這裡學生不僅要學習車輛設計方面的知識,而且還要學習車輛製造、營銷以及管理等知識,為學生以後的發展打好了堅實的基礎。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