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民辦小學招生政策怎樣

2020上海民辦小學招生政策怎樣

  2020年上海民辦教育招生政策公佈,公辦民辦同時招生,不舉行任何形式的測試、測評、面試、面談或調查,招生錄取不與任何培訓機構掛鉤。接下來有小編為大家整理出2020上海民辦小學招生政策怎樣,希望大家喜歡!

  2020上海民辦小學招生政策解讀

  1、 民辦學校招生納入審批地統一管理,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由各區組織實施電腦隨機錄取。

  家長在市級平臺統一報名,電腦隨機錄取使用全市統一軟體,全程錄影,向市、區兩級教育行政、督導、監察部門以及學校家委會代表等公開,自覺接受社會監督。

  2、民辦學校不提前組織學生報名或變相報名,不舉行任何形式的測試、測評、面試、面談或調查,招生錄取不與任何培訓機構掛鉤。

  3、小升初實施公民辦學校同步招生,報名民辦初中如未被錄取的,將根據公辦初中已分配入學的實際情況,由相關區教育行政部門按照當年度區、校招生政策和細則安排入學。

  4、 民辦一貫制學校可設定小升初本校免試直升計劃和校外招生計劃,如本校直升意願人數大於免試直升計劃數,將由區教育行政部門實施電腦隨機錄取。

  5、家長可填報1所民辦學校參加電腦隨機錄取,並可填報1個民辦學校調劑志願。如民辦學校報名人數小於或等於招生計劃的,全部錄取;如民辦學校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5月18日—19日按分類計劃組織實施電腦隨機錄取。

  2020上海民辦小學招生政策原文

  民辦學校招生:

  1、公佈招生簡章。各區教育行政部門應加強對民辦學校招生工作的指導與管理,根據學校的實際情況核准招生計劃和招生範圍,並將各民辦學校的招生計劃報市教委備案,相關資訊在“上海市義務教育入學報名系統”以及區政府的網站教育頻道上公佈。嚴禁民辦中小學計劃外招生,嚴禁擅自以“國際部”“國際課程班”“境外班”等涉外名義招生。義務教育階段民辦學校不引進境外課程,不使用境外教材。

  2、民辦學校應在各區核定的招生計劃與範圍內招生。經區教育行政部門審定,有寄宿條件的民辦學校可適當擴大招生範圍,民辦學校可按走讀、住宿等分類設定招生計劃,民辦一貫制學校可設定本校免試直升計劃和校外招生計劃(2020年校外招生計劃數原則上不少於2019年校外實際招生數)。民辦學校按政策規定,承接政府購買服務,或與高等院校聯合辦學以及符合其他相關條件的生源,可在學校招生計劃中分設,由各區教育行政部門制定具體辦法。民辦學校按招生計劃實施分類報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時由區教育行政部門實施電腦隨機錄取。

  3、學校招生簡章及公告,須向所在區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同時透過學校網站向社會公佈。民辦學校的招生簡章公開內容應包括學校辦學情況、招生計劃、收費標準、“三個承諾”(不提前組織學生報名或變相報名,不舉行任何形式的測試、測評、面試、面談或調查,招生錄取不與任何培訓機構掛鉤)、辦學特色等。

  4、實施網上報名。本市民辦學校實行網上報名和招生錄取工作。4月26日—4月28日,報名就讀民辦小學的適齡兒童須在“上海市義務教育入學報名系統”填報志願,每個適齡兒童填報1所民辦小學參加電腦隨機錄取,並可填報1個民辦小學調劑志願。5月6日—5月8日,報名就讀民辦初中的學生須在“上海市義務教育入學報名系統”填報志願,每個學生填報1所民辦初中參加電腦隨機錄取,並可填報1個民辦初中調劑志願。

  5、規範錄取程式。如報名人數小於或等於招生計劃的`,全部錄取;如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招生計劃全部由各區教育行政部門組織實施電腦隨機錄取。4月22日—4月23日,開展民辦一貫制學校直升錄取工作。5月18日—5月19日,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民辦學校實施電腦隨機錄取。電腦隨機錄取使用全市統一軟體,實施全程錄影,鼓勵各區在電腦隨機錄取過程中引入公證機構參與,向市、區兩級教育行政、督導、監察部門以及學校家委會代表等公開,自覺接受社會監督。電腦隨機錄取結果由區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公佈,匯入“上海市義務教育入學報名系統”。各區可於5月20日—5月21日組織驗證。5月23日—5月24日,安排調劑志願錄取。

  6、發放入學告知。5月20日起本市將透過簡訊和“上海市義務教育入學報名系統”陸續告知相關入學資訊。民辦學校招生工作於5月27日完成,學校將錄取名單上報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生按學校通知攜帶戶口簿、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證》《就業失業登記證》、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證明、《本市戶籍人戶分離人員居住登記(回執)》等證件的辦理入學手續。

  7、實施公民辦學校同步招生,未被民辦中小學校錄取的,根據公辦中小學校已分配入學的實際情況,由相關區教育行政部門按照當年度區、校招生政策和細則安排入學。小學畢業生如已填報《本市戶籍學生回戶籍(居住)地就讀申請表》,按照填表時所選擇的戶籍(居住)地,由相關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進入公辦初中就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