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季初中部期中總結表彰大會上的教師發言稿

關於秋季初中部期中總結表彰大會上的教師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剛才李主任和謝主任對上半學期的教學和德育工作進行了全面的總結,等一會還要對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優秀教官、優秀自治班級、自治標兵、學習標兵等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進行表彰,總結和表彰目地是為了不斷反思和改進我們的工作,認真總結點點滴滴成功的經驗,吸取點點滴滴失敗的教訓,為後半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矗

  時光荏苒光陰似箭,一紮眼功夫從開學到現在已過去近三個月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全體師生始終秉持“沒有學不好的學生”的理念,堅持“自主學習和自治管理”的辦學模式,進一步強化英語特色建設,教風、學風、班風日漸濃厚,學生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逐步改善,家長的滿意度增強,社會的影響力提高。這些都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好班子、一支好的教師教官隊伍,有一個崇尚講團結講正氣講奉獻講質量的良好氛圍。以劉魯青、鄧豔麗、黃海芳、宋秀軍、彭定英等為優秀代表的班主任和教官吃苦耐勞、不計得失、勇挑重擔。以張偉、賈蘭蘭、龔芳、袁銀豔等為優秀代表的教師立足本職、大膽創新、樂於奉獻。以張玉飛、王江偉、柏雪、朱忠元、譚皓月、文茜、李鄭露、季嘉麒、樊光澤、許童、王煒、胡少萍、洪慧靜、鄧丹、王興李雪、楊文濤、陳先鋒、李胡玥、程亞潔、楊博、朱玉捷、李璟椿、向昌鑫、劉傑、王子文、李藝、張純等為優秀代表的一大批同學刻苦學習、成績優秀、胸懷理想。正是因為有了他們辛勤工作和努力學習,我們對未來才充滿希望,我們這個集體才充滿朝氣與活力,我們才能邁著更加堅實的步伐前進。我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表示衷心的`感謝。

  藉此機會我還想講三句話讓我們共勉:

  態度決定一切。有這樣一句話:“當我冷眼旁觀時,生命是一隻藍色的蛹;當我熱情相擁時,生命是一隻金色的蝶”。工作和學習也是這樣,當你把工作和學習當作自己成長髮展的需要時,才能體驗到工作和學習的快樂;當你把工作和學習當作是一種負擔時,工作和學習就是一種痛苦。誰願在一片鬱悶和痛苦中工作和學習呢?所以說,我們首先要調整心態,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緊張的工作和學習生活中,並善於在工作和學習的過程中體驗傳授和獲取知識的快樂,體驗克服困難的快樂,體驗取得成功的快樂。大家都知道金融風暴正席捲全球,中國也不例外,由於內需不足,購買力下降,產品過剩導致大量企業虧損和倒閉,大量工人失業,就業形式嚴峻,我國沿海出現了幾十萬農民工的返鄉潮。所以全體教師教官要珍惜自己現有的工作。與其說遊走江湖,倒不如透過努力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目標是前進的燈塔。一個人沒有目標,就象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既定目標,瞄準目標奮力攀登,就一定會取得成功。所以,請全體師生一定要確立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適當的近期目標,在不斷的超越中成長自我,成就自我。

  勤奮是成長的階梯。書山有路勤為徑,天上不會掉餡餅,要學習真本領沒有勤奮的耕耘不行。但勤奮並非只是簡單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人終日勞累,卻沒有明顯的進步,原因何在?我想,也許是因為缺少思考和反思,還未認識到自己的“短處”。比如說同學們的學習,課前不預習,抓不住關鍵的課堂學習環節,重作業輕複習,忽視學習規律的總結和學習方法的琢磨,學習在高耗和低效中進行。所以,我勸同學們忙中偷閒,時時反思自己的“短處”,力求一份耕耘兩份收穫!

  我們希望透過本次期中總結表彰大會,激發同學們爭先創優意識,掀起學習高潮。希望全體受表彰的同學再接再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今後的學習中再創新高。我們也希望其他同學,以受表彰的同學為榜樣,頑強拼搏,激起直追,刻苦努力,爭創一流。作為老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繼續以滿腔的熱情、百倍的努力、全部的耐心與細緻,幫助同學們戰勝困難。

  我們應該把掌聲送給那些沒有獲得表彰,卻開學以來盡心盡力、孜孜以求的老師和同學,在做人與求學的路上勤奮而執著地前行。或許一次次的努力,仍然是未能如願的成績;或許帶給心靈衝擊的不僅僅是努力與結果的反差;或許在無人知曉的時刻,堅強或委屈的淚水曾在心中流淌……而令人佩服的正是這樣一種挑戰自我、永不言敗的精神。我為擁有這樣的老師和同學而感到欣慰和自豪,你們同樣是博文的驕傲!我堅信:你們一定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成功,那一天一定不會太遠!因為你們身上已經具備了成功人士必備的基本素質,那就是不畏挫折、對理想和信念執著的追求和頑強的毅力!

  人生道路有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歲月,你不能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卻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改變世界,卻可以改變自已。有這樣一句格言:“在人生的道路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吧,只是別忘了趕路”。

  期中總結表彰之後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同學們,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我堅信,你們的青春會因你們的不懈努力而絢爛,老師和家長會因你們的身心健康成長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學校會因為你們所取得的成績而增添光彩,社會和國家會因為有了你們這樣的人才而加速進步。老師們:“敢說敢作敢為,無怨無恨無悔。狂風暴雨驚雷,吐氣揚眉,天下捨我其誰。”

  謝謝大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