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克勒斯的選擇的哲理故事

赫拉克勒斯的選擇的哲理故事

  赫拉克勒斯是希臘神話中宙斯的兒子。他從小就力大無比、善騎會射。18歲時,他長成了一個英俊、強壯的小夥子。這時,他面臨著命運的抉擇,不知自己的一身武藝和力量是用來造福還是作惡。

  一天夜裡,赫拉克勒斯遇到了兩個女神,一個叫幸福女神,一個叫美德女神。

  幸福女神對他說:“親愛的孩子,跟我走吧,我可以帶你去過一種最舒適的生活。在那裡,你不用去戰場上流血拼殺就能享盡榮華富貴,還可以一生沒有煩惱和不平。

  這時,美德女神說話了:“親愛的`孩子,我會帶你走上一條充滿荊棘的路,在這條路上你可以成就世上的一切善事和大事。雖然我不能保證你會享受榮華富貴,但是我會教你怎樣勇往直前,為人民謀幸福。”兩位女神說完,馬上消失了。

  赫拉克勒斯毅然選擇了美德女神指引的路。從此,他在戰勝無數毒蛇猛獸的戰鬥中變得堅強無比,成了希臘神話中最了不起的英雄!

  真正的生命之花是在不懈地奮鬥中綻開的。擁有堅強、無畏的心靈才能獲得勇敢者的勳章。假如你是赫拉克勒斯,你會選擇哪條路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