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經典話語集

感悟人生的經典話語集

  1、沒有清醒的頭腦,再快的腳步也會走歪;沒有謹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會跌倒。

  2、忍不了痛苦,就見不到幸福。追求是一種目標,是一種理想,還能是一種永遠無法實現的幻想,追求無所謂高低貴。人生何曾沒有過理想、沒有過幻想?不管理想、幻想能否實現否,生活不能沒有目標,不能沒有追求。

  3、健康的才是美麗的,合適的才是最好的,常新的才是迷人的,平凡的才是偉大的,堅韌的才是長久的,真實的才是永恆的。

  4、人生沒有假設,當下即是全部。年輕的我們心臟都是比較小的。一點苦難放進去,都顯得大。長大了的人,心臟就變大了。即使更大的悲傷裝進去,也照可以冷漠的離開,平靜的遺忘。所以忍耐吧,有天我們的心臟會長得比悲傷大。

  5、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生命是一片樹葉,綠了枯了,必然;青春是一朵鮮花,開了謝了,天然;事業是一場博弈,輸了贏了,坦然;感情是一杯茶水,濃了淡了,自然;生活是一個漏斗,得了失了,怡然。

  6、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

  7、人生聚散無常,起落不定。幸福不是越多越好,而是恰到好處;幸福不是臉上的虛榮,而是內在的需要;幸福不在別人眼中,而在自己心中。你的幸福,你若不答應,別人永遠搶不走。

  8、要留下人生足跡,就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要少走人生彎路,就必須三思而行。

  9、什麼都可以丟,但不能丟臉;什麼都可以再來,唯獨生命不能再來;什麼都可以拋去,唯有信仰不能拋去;什麼都可以接受,唯獨屈辱不能接受。

  10、擁有的時候不覺得什麼,一旦失去,卻彷彿失去了所有。真的生氣的時候不是哭也不是鬧,而是不說話。沉默,是一道風景,人生的快樂與悲苦,與得失糾纏,與是非相伴,與成敗共生。快樂的真諦,多不在得到的欣喜,而在失去後的坦然。

  11、人生總有許多偶然和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人生又有許多意外和錯過,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

  12、不和沒素養的人交往,免得受其影響,要知道近墨者黑,但是也堅決不做惡人,三緘其口,三思而後行。

  13、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不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的歲月也會變得短暫;不總結失敗的經驗,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你辦砸。

  14、少年的時光就是晃,用大把時間彷徨,只用幾個瞬間來成長。

  15、你可以不相信愛情,但是不可以不相信愛。

  16、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17、當日子成為照片當照片成為回憶,我們成了背對背行走的路人,沿著不同的方向,固執的一步步遠離,再也沒有回去的路。

  18、飢餓,能保持清醒頭腦。寂寞,能復原人性缺失。擔當,能解決一切問題。時間,能給出一切答案。

  19、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

  20、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21、沒有運動,生活等於昏睡;沒有思考,生活等於盲從;沒有節制,生活等於毀滅;沒有快樂,生活等於凝固。

  22、有時候,我們活得很累,並非生活過於刻薄,而是我們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圍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緒所左右。行走在人群中,我們總是感覺有無數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飛短流長的冷言,最終亂了心神,漸漸被縛於自己編織一團亂麻中。其實你是活給自己看,沒有多少人能夠把你留在心上。

  23、人生,有時心如止水,靜靜地感受生活的寧靜,百事順利,日子和美;人生,有時波瀾起伏,大起大落,時而悲傷,時而興奮,時而痛心,時而歡喜,但是,不管怎樣,一生都應該有堅強的信念,執著的目標,使你勇往直前,追求不懈。

  24、人生就像一口大鍋,當你走到了鍋底時,無論朝哪個方向走,都是向上的。最困難的時刻也許就是拐點的開始,改變一下思維方式就可能迎來轉機。樂觀豁達的人,能把平凡的生活變得富有情趣,能把苦難的日子變得甜美珍貴,能把繁瑣的事情變得簡單可行。以平常心看世界,花開花謝都是風景。

  25、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26、真正的閒,是心靈中超然物外;真正的忙,是工作裡渾然忘我。真正的退,是處世時自然低調;真正的進,是做事中泰然擔當。真正的靜,是生命裡寂然滌思;真正的動,是世路上毅然向前。真正的記,是腦海裡珍藏印記;真正的忘,是微笑裡坦蕩無餘。

  27、別跟90後比非主流,你已經比不過了。

  28、人生在世,短暫不過百年。給心靈安個家,淺嘗雨後的清寧,細品歲月的靜好,讓一顆心,如水般清澈,如雲般飄逸。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走過的山水,都是風景;嘗過的歡愉,都是幸福。

  29、能戒菸戒酒就開始戒吧,一切還不晚。

  30、路由“足”與“各”組成,所以才“人各有路”;正因為“人各有路”,所以才人各有成。

  31、人只能活一次,千萬別活得太累:應該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灑。工作節奏太快,精神壓力太大,爭強好勝的心太強,生活太無規律,時間不長,精神和體力就會崩潰。要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灑,就要學會知足,學會隨遇而安。快樂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快樂,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32、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帶傷的人,真正能治癒自己的,只有自己。如果生活為你設定了一些磨難,無須抱怨。背不動的,那麼你就要放下;傷不起的,要看淡;想不通的,可以不想;恨不過的,要撫平。

  33、人生是記憶的集合體,有品不盡的苦辣酸甜。生命看破了不過是無常;愛情看破了不過是聚散罷了。而在聚散離合之間,又充盈了多少悲歡交集的緣分。本以為萍水相逢,緣起緣滅在一瞬間。而這瞬間又有多少能修到朝朝暮暮的緣分。

  34、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漸漸清醒了,才明白它是個錯誤;有些東西,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才知道它的沉重。人生不如意的時候,是上帝給的長假,這個時候就應該好好享受你的假期。

  35、珍惜手邊的幸福,不要等到失去以後才悔不當初,也許,你的一生也就只有那麼一個人會真正用心在你身上。

  36、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為你不愛我,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卻還愛你,是因為我太傻。也許有時候,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麼,而是在等待什麼。

  37、愛父母,因為他們給了你生命,同時也是愛你愛的最無私的人。

  38、孝順父母。不只是嘴上說說,即使多打幾個電話也是很好的。

  39、有車有房是穩定的基礎,是騰達的契機,抓住了繼續加速的前行。

  40、不敢說真話是個人的恥辱,不能說真話是時代的恥辱。

  41、人生,看透不如看淡。最無情的不是人,是時間;最珍貴的不是金錢,是情感;最可怕的不是失戀,是心身不全;最舒適的不是酒店,是自家;最難聽的不是髒話,是無言;最寬廣的不是大海,是人心;最美好的不是未來,是今天!

  42、要想工作不走樣,先得頭腦不走神。

  43、含笑飲毒酒,也得為一個值得的人。他值得的話,那壺酒雖然很烈很苦,喝下去卻也是甜的。

  44、有人說,生活是一種享受;有人說,生活是一種無奈。其實,生活有享受也有無奈,有欣慰也有困惑。生活就象一枚青果,你含在嘴裡慢慢品,細細嚼,便有諸多滋味在你舌尖蔓延,也甜,也酸,也苦,也澀。

  45、生活如舟,搖擺不定;生活如水,平淡最美;生活如麻,千絲萬縷;生活如料,酸甜苦辣;生活如酒,純而不膩;生活如竹,步步高昇生活是,生下來,活下去。遭受挫折不但可以使人生積累經驗,而且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斷的昇華。所以我們更應該正視挫折珍愛生命。

  46、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47、沈默是毀謗最好的答覆。

  48、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

  49、命運是搞笑的,生活是深刻的!這些年,我學會最大的智慧是沉默。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在默默的進行著,更多的是順其自然,該變的始終都會變,不會變得無論你怎樣努力,總不能去忘記!凡事都是優劣並存,多看好的一面,心就不會流淚。

  50、慎言,獨立,學會妥協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原則。

  51、多少次又多少次,回憶把生活劃成一個圈,而我們在原地轉了無數次,無法解脫。總是希望回到最初相識的地點,如果能夠再一次選擇的話,以為可以愛得更單純。

  52、成功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走向勝利;智慧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勤奮思索;快樂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用心體驗。

  53、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54、不要期待,不要假想,不要強求,順其自然,如果註定,便一定會發生。

  55、世間的事情都是如此:當你刻意地追求時,它就像蝴蝶一樣振翅飛遠;當你專心致志之時,意外的收穫已悄悄來到你的身邊!

  56、人生難免經受挫折,風雨過後就是彩虹;生活難免遭受苦難,雨過天晴終有陽光。

  57、溝通心靈的橋是理解,連線心靈的路是信任。

  58、維納斯在樂觀主義者眼裡是美麗的,在悲觀主義者眼裡是殘疾的,在現實主義者眼裡是美麗且殘疾的。

  59、人生要用簡單的心境,對待複雜的人生,凡事不必苛求,來了就來了;凡事不必計較,過了就過了;遇事不要皺眉,笑了就笑了;結果不要強求,做了就對了;生活就是一種簡單,心靜了就平和了。

  60、人,最不能忘記的,是在你困難時拉你一把的人;最不能結交的,是在你失敗時藐視你的人;最不能相信的,是在你成功時吹捧你的人;最不能拋棄的,是和你同創業共患難的人;最不能愛的,是不看重你人格的人。

  61、當你的錯誤顯露時,可不要發脾氣,別以為任性或吵鬧,可以隱藏或克服你的缺點。

  62、工作沒有十全十美,盡心就好;生活沒有十全十美,簡單就好;戀人沒有十全十美,貼心就好;朋友沒有十全十美,真誠就好;愛人沒有十全十美,真心就好;親人沒有十全十美,和睦就好;快樂沒有十全十美,幸福就好;幸福沒有十全十美,知足就好;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快樂就好。

  63、一次專心學習勝過百次囫圇吞棗;一次深思熟慮勝過百次輕率行動;一次真誠相助勝過百次憐憫同情;一次見義勇為勝過百次豪言壯語!

  64、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65、給裝X的人一棒子至少證明你正常,至少他不敢再找你牛,耽誤你寶貴的時間。

  66、吃虧的總是自己,記住,吃虧才是福氣。

  67、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卻並非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每一個人都擁有頭腦,卻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善用頭腦。只有熱愛生命,善於動腦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擁有生命。

  68、永遠不要對任何事感到後悔,因為它曾經一度就是你想要的。

  69、沒物件也千萬別去徵婚,相信自己、相信緣分。

  70、當你習慣過一種日子,那麼,你的一生只過上一天;如果你生活常新,那麼你每一天都會過得很精彩。

  71、太多的事,慢慢地就不能做了;太多的人,漸漸地就不見了。成長似乎是一個丟失的過程。青春,就是註定了要顛簸,要有眼淚和汗水,有委屈、不甘和失敗。後來,慢慢知道一切該發生的就是會發生,一切會錯過的就是會錯過。

  72、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73、無過是一種假想,思過是一種成熟,改過是一種美德。

  74、指上的光陰,靜默不語,心上的陽光,與愛同在;流年,安之若素;記憶,溫暖而綿長。若人生是一場旅行,那麼無論繁華與落寂,都是過眼煙雲,留下的是看風景的心情。心存大愛,崇高就會追隨你;心存他人,真情就會回報你;心存感恩,貴人就會青睞你。

  75、快樂帶來的智慧存在於清晰的心靈感覺中,不因困擾擔心而困惑,不因絕望、厭煩而遲鈍,不因惶恐而出現盲點。躍動的快樂——那不僅是滿足或愜意——會突然到來,就像四月的春雨或是花蕾的綻放。

  76、背對太陽,陰影一片;迎著太陽,霞光萬丈。

  77、我們對那些得不到的東西念念不忘,主要是過分高估了它的價值。那些因為得不到而被自己神話了的東西,實際上和自己想象中的樣子往往差距很大。生活中有很多不公平,別抱怨,因為沒有用。不要以為生活虧欠了你,其實是我努力的不夠。不是自己的,再喜歡也沒有用。

  78、“吃虧是福”不但是一種人生策略,更是一種生活智慧。吃小虧不但可以贏得人們的景仰,還可學到人生大智慧。

  79、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無論是繁華還是蒼涼,看過的風景就不要太留戀,畢竟你不前行生活還要前行。再大的傷痛,睡一覺就把它忘了。揹著昨天追趕明天,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邊走邊忘,才能感受到每一個迎面而來的幸福。煩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

  80、一切皆可以變,唯有我們的理想不能變;一切都可以長,唯有我們的傲氣不可以長;一切都可以老,唯有我們年輕的'心不能老;一切都可以退,唯有我們前進的腳步不能退。

  81、最快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繼續;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小心;最險的道路不是陡坡,而是陷阱。

  82、人生軌跡不一定是按你喜歡的方式執行的。有些事你可以不喜歡,但不得不做;有些人你可以不喜歡,但不得不交往。當遇到那些自己不喜歡卻又無力改變的事時,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忍過寂寞的黑夜,天就亮了;耐過寒冷的冬天,春天就到了。練就波瀾不驚的忍耐,再艱難的歲月,也只不過是浮雲。

  83、生活,一半是回憶,一半是繼續。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就是一種感覺,一種簡簡單單的生活,只要留心一下,我們就能發現:其實幸福就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84、生活的美來源於你對生活的熱愛,友情的純真來源於你對朋友真誠的相待。

  85、多聽家裡的安排,特別是婚姻方面,記住,家裡人是不會害你的。

  86、偏愛難免,偏見不可。

  87、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這是永恆的至理。

  88、每一個生命都是美麗的,再小的花也不會拒絕。

  89、愛人就像粗布衣,雖然不美麗,可是能遮擋風寒。情人就像時裝,感覺很美好,卻不能穿出去。

  90、我們在錯誤的時間相遇,在正確的時間卻又分開……

  91、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92、失去的我們不妨讓其失去,因為它可讓我們少些惆悵;得到的我們不妨少些滿足,因為它可讓我們多些清醒。

  93、別人怎麼看你,和你毫無關係。你要怎麼活,也和別人毫無關係。有些事,有些人,時間長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隨緣的人,總能在逆境中,找尋到前行的方向,保持坦然愉快的心情。在所有的困難面前,如果你是能夠在眾人都放棄時再多堅持一秒,那麼,最後的勝利也就一定是屬於你。

  94、生命太短,沒時間留給遺憾。若不是終點,請微笑一直向前。

  95、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一個錯覺。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

  96、有一種緣,放手後成為風景。有一顆心,堅持中方顯真誠。你懂了,我接近天堂;你不懂,我成為經過。

  97、人是要知足常樂,寬容大度,塵世間惺惺相惜。過去的,都讓他隨風消逝,未來的,都讓他自然而然。現在的都讓他珍惜擁有。如此這般,只有你懂得珍惜,才是配得上擁有。只有你做到寧靜致遠,才是能看破紅塵。

  98、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

  99、工作就像愛人,雖然有時跟你鬧矛盾,可是天天都要見面。興趣就像情人,雖然讓你激情燃燒,可是不能代替麵包。

  100、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靈自信起來,彎曲的身軀才能挺直;只有使自己懦弱的體魄健壯起來,束縛的腳步才能邁開;只有使自己狹隘的心胸開闊起來,短視的眼光才能放遠;只有使自己愚昧的頭腦聰明起來,愚昧的幻想才能拋棄!

  101、謬論不足以解惑,真言卻可以解憂。

  102、在人之初,別拿人當幼欺;在人之暮,別拿人當弱辱;在人之前,別拿己當眾揚;在人之後,別拿人當猴謗;在人之上,別拿人不當人;在人之下,別拿己不當人。

  103、忘記過去的錯誤,一切重新開始,今天是爭取機遇的日子。

  104、邁開腳步,再長的路也不在話下;停滯不前,再短的路也難以到達。

  105、人生是一次旅行,在旅程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與每一個景色,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難忘的風景。我們前進的腳步始終不能停下,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們在任何地方停留,我們只有在前進中學會選擇,學會欣賞,學會感悟人生。

  106、通往成功的路,總是在施工中。

  107、人生苦短,沒有彩排。事在人為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隨遇而安是一種樂觀的處世妙方,順其自然是一種達觀的生存之道人生在世,短暫不過百年。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沒有開始的苦,就沒有後來的甜。

  108、人生道路上既有坦道,又有泥濘;既有美景,又有陷阱,只有堅定信念又勇往直前的人才能到達勝利的終點。

  109、為了讚美而去修行,有如被踐踏的香花美草。

  110、有了成績要馬上忘掉,這樣才不會自尋煩惱;有了錯誤要時刻記住,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有了機遇要馬上抓住,這樣才不會失去機會;有了困難要尋找對策,這樣才能迎刃而解。

  111、這個世界上你認識那麼多的人,有那麼多人和你有關,你再怎麼改變也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所以你還不如做一個自己想做的人。人生都太短暫,去瘋去愛去浪費,去追去夢去後悔。

  112、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113、所謂永恆的愛,是從花開一直到花落,從紅顏一直愛到白髮。

  114、有的家庭,幾根麵條就能撐起熱騰騰的日子;有的家庭,一堆金幣反而把日子折騰得七顛八倒。

  115、人生最幸福,莫過於被人懂得,那份感同身受的溫暖足夠驅散你心中的疲憊與恐懼,足夠溫暖你慼慼憂傷的眉眼,蕩起你眼中沉溺太久的光亮。這份被懂得,是心與心的默契感知,並非金錢可以收買,並非花言巧語可以籠絡。要知道,精神家園的豐滿,才是生命中無價的美好。

  116、跟著蜜蜂找花朵,跟著富翁掙百萬,跟著乞丐會要飯!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117、你可以用投機的方式賺到財富,卻無法從財富中獲得滿足;你可以用欺騙的方法獲得女友,卻無法從女友心中獲得愛情;你可以用作弊的手段獲取高分,卻無法從書本中獲得知識;你可以用金錢買到榮譽,卻無法從百姓口中獲得名聲。

  118、人生十字路口是一道選擇題,謹慎選擇才能確保正確方向,糊塗選擇就易步入歧途,放棄選擇就會迷失方向。

  119、試著學會說“不”,有時候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幫人不一定討好。

  120、遇到事,如果你從樂觀的方面去想,你就會有一種積極的心態,結果通常也會是好的;如果從悲觀的方面去想,你的心態就會變得很消極,結果通常也是糟糕的!所有鮮活生機都是從乾枯腐朽中萌發而出。只要心中希望不滅,生命的活力就不止,由內而外蛻變,年年如是。

  121、人生萬千,世事無常。時間就是答案,它證明了一切,也忘記了一切。即便無人喝彩,也要守住自己的人生。每一次失敗,都是成功的伏筆;每一次考驗,都有一份收穫;每一次淚水,都有一次醒悟;每一次磨難,都有生命的財富。每一次傷痛,都是成長的支柱。

  122、有時候,在無意中,我們像花一樣散發了些香味,感染了別人,那是我們無法預知的,也無須刻意去追尋。那香味或許會永遠留在別人的心底,或許什麼也沒有,因此我們不必為某些事情或喜或悲。隨意是最好的,那才是生命的本真。

  123、做工作的有心人,老闆的貼心人,同事的關心人。

  124、人生只是一場體驗,誰都無法永遠佔有。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和曾經擁有的一切永別。得到的一切,如意或不如意都須親身體驗。坦然面對經歷的一切,平和對待得與失,讓內心永遠充滿憧憬和夢想,學會感受那些微小但真實的滿足,那麼,我們就可以讓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因為放下得失,格外珍惜當下的擁有。

  125、金錢可以取之有道,但不能巧取豪奪;時間可以爭分奪秒,但不能揮霍浪費;生命可以精彩豐富,但不能枯燥乏味;人生可以跌宕起伏,不能重新來過。望朋友們珍惜光陰,真愛生命,把握現在。

  126、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127、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快樂與悲傷就是那兩條長長的鐵軌,在我身後緊緊跟隨。

  128、再漂亮的人,也會有淒涼;再執著的未來,也會有以往;再瀟灑的海鷗,也會有迷惘;再優美的旋律,也會有情殤;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

  129、人生道路雖很曲折,卻很美麗。只要你細心觀看,就能飽嘗沿途美景。

  130、走近原野,才能飽賞春天的美色;融入江河,才能感知夏水的溫柔;採摘碩果,才能品嚐秋天的味道;走過寒冬,才能感知春天的溫暖!

  131、以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見這個世界;以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聽不到所有的煩惱;以為腳步停了下來,心就可以不再遠行;以為我需要的愛情,只是一個擁抱。

  132、會玩的人才會工作,但是我們長大了,應該玩的更科學一點,壓馬路就算了。

  133、享受每一刻,珍愛每一天,因為時光總是在你意識到之前就已經悄無聲息地流走了。

  134、不愛的愛情,永遠不會變壞。所以,我們調情,我們曖昧,卻永遠不要相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