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父母要對孩子說的話

新學期父母要對孩子說的話

  孩子,你不是世界的中心。媽媽圍著你轉、爸爸圍著你轉、爺爺奶奶圍著你轉、姥姥姥爺圍著你轉,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圍著你轉。你不是世界的中心,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不再受關注,不再是焦點,甚至被忽視,被歧視。孩子,這都是正常的呀,你準備好了嗎?

  孩子,考分不是生活的全部。你曾為考了一百分而歡呼雀躍嗎,那你肯定也為考得不理想而悲痛欲絕過吧!你覺得你身邊的每個人都在關注你的考分,都只關注你的考分。你覺得遊刃有餘還是焦頭爛額?可是我要告訴你,考分真的不是生活的全部,雀躍也好,沮喪也好,就讓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你努力了,快樂地生活吧。

  孩子,不是所有的老師都值得尊重。你上學了,老師成為你接觸最多的人,你每天都仰視著講臺上衣冠楚楚的他,眼神中充滿敬畏。但是你很快就會發現,老師並不像你想象中那麼高尚,也有老師齷齪,甚至無恥。他尖刻地批評你,用惡毒的語言在眾人面前傷害你敏感的自尊,甚至野蠻地摑你耳光,毆打你,在你父母面前說你壞話,向你的父母赤裸裸地索要財物,討取哪怕只是一點點的便利。你感到不能理解,無所適從,驚懼難耐,臺上的`老師成為你幼小心靈的烏雲和噩夢。

  但是,孩子,請你不要絕望,要知道,從物種的角度分析,老師也是人,是人就有好人有壞人。假如你遇到的是好人老師,那你是幸運的,向他學習吧,但是不要崇拜他,更不要迷信他,這世界上沒有人值得你去崇拜和迷信;假如你遇到了壞人老師,你要小心了,冷靜地觀察它(她、他)吧,把你瞭解的和遭遇的及時告訴你的父母,學會在壞人面前保護自己並獲得知識,這對你並不一定是壞事。這年代,學校裡並不比外面更安全。孩子,我祝福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