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經典愛情話語閱讀欣賞參考

網路經典愛情話語閱讀欣賞參考

  網路經典愛情話語

  ★初戀是清醇綿甜的葡萄酒。它並不濃郁,只是淡淡的那麼一點酒香,小口輕啜,慢慢感覺出心跳,漸漸地把夢魂牽遠,它燃起的隱隱興奮,透出的絲絲甜美,令人回味無窮。誰能忘得了初戀啊!那是美酒微醺的感覺。

  ★此刻的窗外,夜空深邃,月正如水。而我的靈魂,已經漸漸遊離於俗世之外,於靜謐處生出幾分禪悟,無言的俯瞰著這個承載了太多悲歡的紅塵。為什麼,那麼相愛的心也會有冰點?為什麼,那麼刻骨的眷戀也會轉眼成風?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波瀾不驚小橋流水,有家常夫妻的溫暖。如果從前我的愛情是一道愛情火鍋,麻辣香鮮,非常刺激非常濃烈,那麼現在,我的生活就是一道白菜豆腐,可以日日吃,不會吃壞我的胃。

  ★也許所有的初戀都一樣,它只是為後來的戀愛做一個序幕而已,可是到後來你才發現,你如果再想愛上一個人,是這樣難這樣難。難到你以為你已經不能再愛,不可再愛,難到你找到的下一個人,還以第一個人為藍本。

  ★不屬於你的風箏,你就要把這根線交給另一雙手。有時候,放棄並不是失去,它只是給彼此愛的機會,你沒有力量放飛的風箏拼了老命硬扛,不亞於自虐,儘管是被一隻花俏的風箏拖著,但對嬌喘不息、香汗淋漓的你,一定不是什麼好風景。愛情是兩個人的事,琴瑟和諧才能出佳音,還是別累著自己為好。

  ★常犯傻,愛一個人是怎麼了,要不停地心痛,到底要到何時不再心痛,要不停地流淚,到底要到何時不再流淚。

  ★愛情,說到底,還是一件心疼的事情,如果你一直心疼,說明你一直在愛,什麼時候麻木了冷漠了,那麼,才是愛情過去了,才是愛已涼。

  ★愛是一把手中的細沙,握得越緊,流得越快,最後,會一無所有。

  ★愛一個人的痛苦,往往是不被任何人所瞭解的。雖然說有過傷口的人才瞭解傷口的疼痛,但此傷口非彼傷口,劃刀的人不同,撒鹽的人不同,癒合的方式不同,甚至有些人沒有記性—好了傷疤忘了疼,有些人卻永遠記著那傷疤。你在那邊痛苦的糾結著關於愛的問題,我怡然自得不知你的痛苦地歡樂著自己的歡樂,偶然被你撞見,你便又要哀嘆傷心一通,甚至由此因愛生恨,對我心生怨憤,何苦來哉??

  ★被那份說不出滋味的憂傷感染著,一顆脆弱的心跟著那兩個向各自相反方向獨行的蒼老背影一起疼,一起傷。滾燙的淚就這麼洶湧著,淹沒孤寂的夜,淹沒孤寂的靈魂。

  ★愛情的最初,有青木瓜的味道,有淡淡的香和青澀,到濃烈時,就感覺不到澀了,到最後,又會回到原來的淡淡的香。

  ★愛到深處,原來是寂寞。

  ★愛情與香菸也都有一個燃燒的`過程,時間長短就看個人的造化與想法了。吸菸最好的辦法就是慢吐慢吸,細細品位。對待愛情的最好辦法,也是順其自然,不必強求。我們都很清楚,任何事物有開始必然會有結束。香菸如此,愛情也是如此,愛情的幻滅如同菸灰,終歸要跌落塵埃,了無痕跡。到那時,維繫兩個人的,無非是習慣與感情,甚至是義務與責任,但與愛情已然無關了。

  ★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一方如果不能拒絕外界的甜言蜜語,那必定是因為另一方的愛給得不夠,讓一方總有尋找呵護的渴求!另一方如果不能拒絕外界的誘惑,那必定是這一方給的愛的籌碼不夠高,不會用柔情,為另一方澆築起愛心鏈鎖,如果足夠的柔情,另一方永遠會忠於愛情。

  ★其實有一樣最重要的東西是你的,只有你擁有。

  ★愛上一個人,眼睛就是尺子了,刷拉一下拉過去,我就知道,他的腰圍是二尺四,他的褲子要三尺三寸半……

  ★風箏可以飛的很高,愛情可以飄的很遠,愛上了風箏愛情的人,是不是註定要和痛苦相伴?如果愛情是牽著風箏的線,那麼風箏又是什麼?

  ★愛情與香菸,同樣的短暫。他們惟一的不同在於,你可以一根接著一根地吸菸,卻決不可能一次接著一次的享受愛情。即便你已經修煉成仙,能活千年萬世,真正屬於你的愛情,也只有一次,惟一的一次,你在這惟一的一次裡燃燒,然後消亡。當然,愛情不會離開人間,但卻會離開你,回到它永恆的寂寞的等待中,去守侯另一個人的另一次燃燒。

  ★愛情這件事情,從來不卑微。

  ★好愛情是一碗陳年的湯,什麼時候喝都滋養你,而且年頭越久,越會歷久彌香,這碗湯裡,夾雜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夾雜了你和她的所有記憶,夾雜了青春裡的愛情和芬芳,你可以忘掉愛情,你卻忘不掉愛情的這碗湯。

  ★很多人迷上了低沉悽婉的流行歌曲,他們在傷感輕柔的基調中,唱著精簡優美的詞,閃著淚花回望幸福的片段,穿過時光的隧道一路尋找那些遺失的美好。也有借激情音樂積極療傷的。麻醉也好,療傷也罷,在他們的內心深處往往會隱約響起這樣的叫喊:如果回到當初……

  ★佛笑,不代表不痛苦;佛慈悲,不代表可以忘卻痛苦。佛有前因,所以心中有愛;佛無來世,所以愛的深沉。所以忘不了,所以痛苦,所以佛笑。

  ★好愛情是一場春風,吹到哪裡,哪裡就開花了。

  ★雪落黃河時,黃河知道她的難過,春雨落到黃河時,黃河知道她的傷感。

  ★愛情是上天賜給男人和女人最好的禮物,讓人無盡的憧憬和嚮往,那些怦然心動的美好、心有靈犀的感動,讓愛成就攜手一生的承諾、無怨無悔的付出。

  ★愛情是心靈最純真的宣洩,是發自靈魂深處的喜悅,如果你收穫了一份成熟甜蜜的愛情,你就會感受精神和心智方面的巨大快樂。我的愛情是我生命歷程之中的耀眼,使我倍感愉悅雅緻。

  ★她一直是一隻毛蟲,努力想變成蝴蝶,所以,她努力努力地飛著,飛著。

  ★沒有人在原地等待你。也沒愛情在原地等待你。

  ★無數的矛盾與波動,會不停地觸動著刺痛的心房,徘徊在十字路口,奢望痛苦的記憶如陽光下的飛雪,飄落瞬間銷聲匿跡,不留半點痕跡。奈何情字作祟,想忘卻的偏是要糾結的,忍不住要傷心,要落淚。

  ★愛情是否也會有保質期呢。你悄悄地問我。但我卻無言以對。因為我也不知道。此時沉默取代了孤獨。一直以來的堅持終於在火車進站的剎那劃上了不完整的句號。當我們背對而行,請相信彼此一定能邂逅更美麗的風景。

  ★世界上最疼痛的事情是,你在意這個人時,這個人已經離你而去,當你發現你快忘記時,他卻又出現在你的生活裡,而這生活,卻與他,再無關聯。

  ★我就是沒有理想。我的理想就是你。

  ★相握,卻溫暖不了對方冰冷的心;相視,卻穿透不了彼此的心扉;相惜,卻躲不開眾生紛擾。相愛時痛,無法愛時痛,不能愛時更痛。我渴望天空下的那雙眼,永遠記得我,一瞬間不能忘卻,我又想告訴,忘記吧,忘記一切,也許將不再痛,不再流淚,而自己最終未能如此瀟灑,從心底清理掉那"痛"的愛。只是眼淚如泉,無法禁固,無法自拔。愛情,到底算什麼,如此心碎,如此淚如雨下。

  ★閒時倚著藤椅而臥,享受陽光的沐浴,聞著暖暖的氣息,感覺生命的撫慰。愜意中聯想到愛這種玄妙之物,可以說可遇而不可得的。它需要陽光地洗禮,自然地孕育。陽光洗滌它的陰晦,清爽中才賦予它真實的涵義。或許之前對它的理解太過空蕩,缺乏真實,似如無生命的載體一般。生命雖說生生不息,但也只是總體而言。有開始就有終結,那麼愛是無聲地呼吸,或淺或深,滲透生命的終結。

  ★不愛,不等於不喜歡。喜歡是另一種,比愛少,不動情,可是,也心動。

  ★他有多疼,她就有多疼。

  ★想著玻璃杯裡的愛情,想著一路相隨的你,想著我們在那些經年的往事裡,也是在這樣一層一層慢慢包圍上來的誤解中漸漸疏遠了愛情,漸漸淡漠了相思。

  ★想愛怕痛苦,不愛又怕孤獨,與其都害怕,還不如痛痛快快地去愛,男人愛得忘乎所以,女人愛得不顧一切,沒想到,愛來愛去愛到最後,男人,還有女人都意識到:痛苦是無辜的,相愛卻是有罪的。

  ★你為什麼這麼美?那時,我沒有回答,現在,我可以告訴他:因為,我為你而生。

  ★我的愛情,長了蛀蟲,我的愛情,出了毛病。

  ★我們之間的空氣,是冷的,清的,凝固的,一點一滴,越積越多,我知道,總有一天,它會成為一塊冰坨,再也讓我溫暖不起來了。

  ★也許愛的另一半並沒有讀太多書,也許愛的另一半讀了太多書,也許愛的另一半要求你比要求她自己要嚴格十倍百倍,甚至愛的另一半並不忠貞,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說明,你自己,沒有成熟到足夠睿智,因為永遠幸福的愛,永遠都建立在理性的平臺上的,可能造成瑕疵的考驗,永遠不要在愛情中去嘗試,要做的,永遠只是為這份愛加固,讓愛的世界越來越穩固,穩固到再容不得半點其它情愫。這時的愛,才真正到生生世世,這樣的愛,才甜在心,即使物資世界再貧乏,也會一直會愛到世界的盡頭,生命所在的每一刻,愛都永遠溢滿在身體的每個角落。

  ★一首老歌,在如此善感的夜,在如此悲傷的心頭,呢喃著響起:你在一公尺不到的面前,我的手拼命揮還是往下墜,你的眼神那麼絕,凍結了一切不讓我挽回;我在一公尺之外的世界,那是一輩子也回不了的原點,轉身之後再回頭,你已經離我那麼的遠。

  ★一些找到了又失去,失去之後,留下的是刻骨的傷痛和銘心的回憶,從此與寂寞為伍,和孤獨作伴,默默地舔著流血的傷口,守著沉睡的往事直到遙遠的某一天。一些苦尋一生仍無所獲,卻弄得滿身傷痕,怨氣衝冠。目睹幸福的流星劃過天空,只能無奈的揚起嘴角:其實,我也可以成為你溫暖的歸宿。也有人看淡紅塵,信奉緣分。只是太注重緣分而忽略了主觀的努力,往往容易錯過與幸福的懈逅,一次次的摖肩而過讓你像洩了氣的皮球,空留無奈與淡淡的惆悵。

  ★放不下了,費心思了,明亮亮的喜歡,小蟲子一樣,在心裡蠕動著,喜歡多好啊,如春潮在漲,一直往上漲。

  ★喜歡更長久,更綿延,更適合一個人暗自留戀,不張揚,不對抗,只是默默在一邊,它不夠徹底不夠過癮,但如果和時光抗衡,它一定是化骨綿掌,這千山萬里路,只有喜歡,只有喜歡可以浩浩蕩蕩走下去呀。

  ★痴是病。至少是病態,把自己臆想的東西強加於自己,斷斷續續加壓,徒增煩惱,是自己和自己沒完沒了的追趕和廝殺,到最痴時,前無道路後有追兵,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我喜歡那裡的情調,常春藤爬滿了整個屋頂,門把手是舊的,但帶著舊上海的味道,槐樹花和梧桐樹那樣美到凋謝,這是我的上海,這是愛情的上海。

  ★如果,如果愛已涼,如果,如果情已逝,那麼,還要去問為什麼?

  ★所有愛的苦都要自己承擔,那是你自己種下的因種下的果,和別人沒有關係,別人來關心來問,也只是隔靴搔癢。

  ★愛情,到底是怎麼了,幸福時流淚,傷感時流淚,相聚時流淚,分離時流淚……每滴淚足以使對方心如刀割,同樣能使彼此冰釋前嫌。

  ★醒時幽怨同誰訴,衰草寒煙無限情。當兩個身影停在某轉角,無法重合時,是否永遠的背對背,永遠的一左一右。愛,如此辛苦,是否還要堅持,愛,如此曲折,是否還要走下去,愛如此酸楚,是否還要選擇……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一直醉情於雪片紛飛的域界,放縱著那份情愫,即使讓冰冷包圍,也惦念著一絲溫情,只是無法握住卻又不忍捨棄。

  ★最深愛的,未必最適合自己,最適合自己的,未必最深愛。

  ★他始終有那種寡淡的神情,很遙遠,又很孤寂。

  ★不論我再活多少年,再遇到多少人,可是,我再也,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你。

  ★愛和被愛,其實都不難遇見。難的是遇見合而為一的相愛。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若不是一個人,那麼,愛情還離你有十萬八千里之遠!愛情是兩個人擦出的火花,不是一個人寂寞的獨角戲。別以為你愛上別人就是愛情了,若然她沒"正巧"也愛上你。那麼,你追她的腳步再怎麼迫切,也只是一個獵人的一廂情願。即使到最後你精誠所至,她金石為開了,這也絕不是一場完美的愛情。因為愛情是無法交換的,你的愛換來的只是一種感動感恩之情。此情非彼情。

  ★有愛,不會孤單,無愛的時候,卻也不能刻意讓自己去孤單,平心靜氣,努力讓自己陽光生活,努力提升自己,為即將到來的愛而準備,我的朋友們,希望,你們和我一起,為愛啟程……

  ★一直以來,自己都是很堅定的相信,距離不是問題的。因為,只有我們的感情足夠深厚,只要我和你足夠抵抗的住外來的誘惑,一段感情還是可以很堅定的下去。雖然多年後,我身邊出現了形形色色的情況,但是我依然堅定著,愛情的夭折不是因為現實的牴觸,而是因為我們各自的心。

  ★我們的愛情像一棵樹,現在,這棵樹讓昆蟲蛀了,開始一片片地掉葉子了,這些葉子,是我們的愛情,它們的紋絡如此細膩,它們的曾經那麼感人,可是,它們在掉葉子。

  ★我們尋的找的,大抵是和我們精神上有觸通的那個人,不分男女不分年齡,那只是形式,關鍵是心,有心,足矣了。

  ★既然想愛,就別怕薄,別怕被辜負。

  ★愛情中都是凡夫俗子,死拉活拽地過幾十年,耗成金婚銀婚,未必有多恩愛,愛情中有多少能化成蝴蝶,大多時候,我們是那一隻只蒼蠅,也成雙成對,嗡嗡地響著,一生,很快就響完了。

  ★想念一個人,再過多少年,再經歷多少事,再多久不曾聯絡,他仍然是她的親人,她心裡面的最裡面的親人

  ★愛的時候,世界再大也大不過兩人世界;兩個人的雙眸只容得下彼此,彼此的心房僅裝得下對方。冬季的冰雪也有了溫度,幸福是朵凌霜傲雪的紅梅,怒放,燦爛的笑成太陽的顏色……

  ★表面上看著如此光鮮,其實內心已經碎掉了。凡是能打動你的東西,它一定傷害得你也很深。比如愛情。

  ★世間有一種愛情,是天上人間,是沒有時間和地域界限,儘管有生死大限,可是,她始終就是他的人間四月天。

  ★喜歡一個人,淺淺地喜歡是最美,不需要告訴他,有時,只是欣賞,還不到愛,喜歡聽他的聲音,看他的微笑,他頸間小小的痣,還半遮半掩,還欲說還休,還是春天裡的二月,還藏著要吐蕊的花苞,這淺淺地喜歡,如飲清茶,淡然而落寂,挑落燈花,滿心禪意,是銀碗裡盛雪的素清,卻又聽著隔水的雲簫,分外的纏綿。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