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園街道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計劃

桂園街道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計劃

  1.計劃落實全面兩孩政策實施。根據人口形勢發展的變化調整完善生育政策,街道積極推進全面二孩的政策穩妥、紮實、有序地實施,利用計生網辦系統,繼續指導各社群為群眾辦事能力,全面落實分片包乾網格化動態管理機制,嚴格兌現計劃生育“一票否決”。

  2.計劃落實計劃生育利益導向政策。按照“政策惠民、服務便民、扶助幫民”的要求,調整和完善計劃生育利益導向政策,進一步推行計生幫扶、優生惠民、苔花計劃等工作,注重向困難計劃生育家庭傾斜,尤其是加大對失獨家庭的政策扶助和社會關懷力度,為失獨家庭免費體檢和申放優待金服務。

  3.計劃落實資訊化應用水平。進一步完善“全員人口資訊庫”,建立基礎資料動態更新機制,切實提高資料質量。深入推進人口資訊部門共享制度,努力爭取在探索與相關計劃生育綜合治理部門建立人口資訊共享和實時通報制度方面有新突破。計劃對流動人口採用居住登記資訊進行全面核查,爭取房管與派出所的.溝通聯絡,打造資訊的互通率。

  4.計劃落實計生隊伍建設。深入推進隊伍建設,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和完善當前工作的具體內容,努力做到隊伍不散、思想不亂、工作不斷,發揮傳統經驗優勢,提高計生工作人員對樹立“爭先創優學習”典型,妥善解決社群計生工作人員的待遇、養老保障,加強基層計生工作人員業務培訓,切實提高服務管理能力和水平。鼓勵基層創新計劃生育服務管理模式和品牌意識。

  5.計劃落實“健康促進”四進工作。計劃完成“健康促進”業務培訓進機關;完成“健康素養”進社群,完成健康素養進學校;完成“健康素養”進軍營等工作,為全民健康促進提供決策和依據。

  6.計劃落實家庭發展能力建設。加強以生育支援,科學育兒、青少年健康、生殖健康、養老照護為主題的家庭發展能力建設,守護家庭健康,促進家庭,提供家庭幸福感。加強對計劃生育特殊家庭扶助關懷力度,為失獨家庭購買綜合保險,開展失獨家庭心理專案,擴大家庭覆蓋面。

  2018年度人口計生工作要以常態化服務化管理為主,對街道、社群基層工作繼續以上級考核作為工作的重心,不斷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創新方法,突擊任務指標,為全面完成上級下達的年度人口目標管理責任制任務而努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