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進農村的工作總結

廉政文化進農村的工作總結

  20xx年以來,我局按照上級部署,認真貫徹委發[20xx]30號檔案,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主題,以增強群眾反腐倡廉意識為目的,廣泛運用和建立載體,搭建廉政文化進農村平臺,開展形式多樣的廉政文化進農村活動,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與促進農村發展相結合,增強農村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以"創先爭優"為契機,大力增強廉政文化宣傳力度。農村廉政文化建設工作要從農民最關心的具體事情抓起,為促進農村增產增收,我局廣大幹部職工深入聯絡村聯絡戶,瞭解群眾所急所需,幹部下基層60餘次,投入金額50萬元,帶動成立養殖豬、羊、雞合作社,有力的促進聯絡村發展。緊緊抓住農村發展這個軸心,積極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走訪老黨員、困難黨員11人,使黨支部成為宣傳黨的廉政方針和政策的擴音器,使廉政文化和思想深入人心。

  (二)與為村民辦實事相結合,增強廉政文化建設凝聚力和吸引力

  以科技人員進村入戶為依託,為村民辦實事、辦好事。廉政文化進農村的核心價值是為民、服務、清廉,把廉政文化建設工作融入到為民辦事的有形載體中,化虛為實。畜牧局科技人員深入聯絡村、聯絡戶,把畜牧養殖政策、技術、溫暖送到養殖戶、養殖業主、養殖場和其他服務物件手中,現已開展技術培訓2000人次,發放技術資料3000多份,幫助養殖戶解決實際困難36項,辦好事實事79件。

  (三)與提升農民技術能力相結合,增強農民維護合法權益的意識

  1.利用科技三下鄉平臺。2.利用畜牧技術幹部培訓平臺。3.利用對養殖戶的技術示範和培訓平臺。4.利用對業主定期培訓平臺。我局廣泛利用與農村、農民、農業密切相關的`自身條件,強化"農民利益無小事"的觀念,把構建和培育農村廉政文化有效的融入平臺中,把與群眾切身利益息息相關的熱點問題及有關黨紀條規、涉農法律法規、黨的農村方針政策等融入平臺,增強農民維護合法權益的意識,加強了群眾對廉政文化的認識。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