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閱覽室工作計劃書

學校閱覽室工作計劃書

  學校閱覽室工作計劃為了充分發揮閱覽室資料在學校的作用,切實做好一切為了教育 教學服務的工作,更好地充分完善閱覽室管理,特制定本學期工作計 劃:

  一、 熱愛本職工作

  樹立全心全意為教學服務的思想,完善閱覽制度,認真學習和掌 握閱覽管理專業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做到工作認真,業務熟練。在原 有閱覽制度的`基礎上,加強雜誌促還,避免丟損,保證庫存的雜誌總量。

  二、 分類整理雜誌

  按照新的書類標準分類整理書籍,以便師生的諮詢和查詢,利於 檢索。

  三、 認真做好書籍管理

  1、 愛護雜誌,及時清理摺頁、脫頁和汙損,儘量延長雜誌年限。

  2、 加強管理,做好雜誌的防盜、防蛀、防潮、防塵工作,保證室內清潔創造一個良好的存放環境。

  3、 加強崗位責任心,只要對教學工作有益的決不怕麻煩,有一個好態度,爭做一個讓教師和學生心目中滿意的閱覽室管理員。

  4、 在閱覽管理上加強自身修養,認真學習專業知識,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爭取把閱覽管理工作做到更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