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北京華寶齋書院開業慶典上的致辭

關於在北京華寶齋書院開業慶典上的致辭

  在北京華寶齋書院開業慶典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

  時值盛夏酷暑,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光臨華寶齋書院的開業慶典,在此我謹代表華寶齋集團和華寶齋書院全體員工表示熱烈的歡迎!華寶齋從成立到今天已走過了20年風雨歷程。20年來,華寶齋從小到大,已逐漸為國人所瞭解和認可。華寶齋能夠有今天的規模和業績,發展的每一步都離不開在座各位領導和嘉賓的關愛、支援和幫助。藉此機會,向各位領導、嘉賓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華寶齋是已故全國政協委員、我的父親蔣放年先生一手創辦的。憑藉著對中國傳統造紙術和印刷術的痴迷和執著追求,華寶齋致力挖掘、恢復並發展傳統造紙和印刷文化,致力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除專業生產古籍印刷專用宣紙外,20年來,還運用傳統雕版工藝和石印印刷技術,影印出版歷史文獻、金石拓片、名人手札、佛教經典、醫學古籍、明清小說、歷代版畫等各類線裝書3000多種1000多萬冊。目前已形成年生產古籍專用宣紙300多噸、年影印線裝書100多萬冊的生產能力,華寶齋已成為全國唯一一家從造紙、製版、印刷、裝訂到出版發行一條龍生產影印線裝古籍,併兼營文化旅遊的.純文化產業。在傳承和弘揚民族優秀文化方面,華寶齋盡了自己應盡的綿薄之力,因此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與好評,我們既感到受之有愧、誠惶誠恐,更感到任重道遠、責無旁貸。華寶齋的全體同仁一定繼承已故董事長、先父蔣放年先生的遺志,為保護和弘揚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民族文化遺產、建設先進文化、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而竭盡全力、多作貢獻。

  在首都北京建立華寶齋書院,目的是使她成為一個有個性、有品位、並有較強輻射力的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平臺,透過以書會友、以文會友、以茶會友,廣交朋友,使更多的人認識華寶齋、瞭解華寶齋,是我父親生前的夙願,他為此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在全國政協領導和朋友們的鼎力支援下,今天華寶齋書院終於開業了,我們做子女的可以告慰先父的在天之靈了。同時書院的開業也標誌著華寶齋二次創業的開始。

  這裡,我代表華寶齋書院真誠歡迎各位領導、嘉賓抽空來書院坐坐,聯絡舊友,結識新朋,共同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最後,再次萬分感謝大家的光臨,萬分感謝各位對華寶齋的厚愛和幫助。祝各位身體健康,閤家幸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