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之領導藝術類標語分享

企業管理之領導藝術類標語分享

  1、主不可怒而興師,將不可慍而致戰;

  含義:領導者發怒時的決定往往不可靠,下屬怨恨時決定難以執行,領導和下屬應該共同營造溝通氣氛,建立一個愉悅的工作環境。

  2、結果是對的,不一定全對;

  含義:相同的結果,實現的過程是千差萬別的,我們應該不斷尋求最佳的'實現方法;管理沒有直線的捷徑,唯有在經驗教訓中探索前進。

  3、領導者必須具備把管理化繁為簡的能力;

  含義:專家常常對簡單的問題進行復雜的描述,領導者應該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這樣才能更完美的解決問題。

  4、領導者既要善於表達,還要學會傾聽;

  含義:管理工作70%是透過溝通實現的,良好的面對面溝通,不但要會“說”,更要會“聽”,這是管理達到最佳境界的必備條件。

  5、大多數人想改造世界,卻很少人想改造自己;

  含義:很多管理問題表現在下屬身上,其實根源都在於管理者自己;管理工作在於領導者要先了解自己,改造自己。

  6、工作前指導,工作時督導,工作後輔導;

  含義:向下屬交待某項工作時,工作前將你的經驗告訴他;工作時檢查並糾正他的偏差;工作完成後根據結果對其進行培訓。

  7、做一個邊說邊做的領導者;

  含義:一種人是隻說不做,一種人是隻做不說,另一種人是邊說邊做,只說不做是吹牛,只做不說是老黃牛,企業真正需要的是邊說邊做言行一致的人。

  8、糾正的目的是為了讓其更好的工作;

  含義:糾正只是改正錯誤,糾正措施則是找出錯誤的根源預防下次犯同樣錯誤,預防措施則是沒有出現錯誤之前就已經預防了問題的發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