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企業文化標語

煤炭企業文化標語

  企業目標

  打造國內一流、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卓越企業

  京煤集團營業收入向三、四百億邁進,十年建成千億集團,核心競爭力居國內一流水平,併成功進軍國際市場。

  企業使命

  創造財富 回報社會 成就員工

  京煤集團的存在和發展,是為了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壯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基礎;是為了善盡社會責任,促進社會繁榮和諧;是為了實現員工價值,讓員工快樂工作,體面生活,持續成長。

  企業願景

  強大京煤 活力京煤 和諧京煤

  強大京煤就是系統強大,持續強大,實現資產規模大、營業收入高,盈利能力強,經營區域廣,資源存量多。

  活力京煤就是創新思維,創新設計,創新運營,創新激勵,使整個企業充滿活力,洋溢激情。

  和諧京煤就是實現企業與國家、員工、客戶、競爭者、合作伙伴、社會、環境的整體和諧。

  企業核心價值觀

  人本人和 創新超越

  興企富民 開放共贏

  人本人和是強大京煤建設的人文基礎,創新超越是強大京煤建設的時代特徵,興企富民是強大京煤建設的本質要求,開放共贏是強大京煤建設的必由之路。

  企業精神

  挑戰自我 創意無限

  強大京煤理念所蘊含的勇於創新精神,推進企業不斷贏得發展先機。我們要揚起創新的旗幟,勇於挑戰自我,挑戰固有的思維方式,從中迸發創新靈感,湧現無盡創意,為強大京煤建設注入強大的動力和活力。

  企業作風

  務實擔當 簡潔高效

  強大京煤建設需要我們直面現實,勇擔責任,心無旁騖,埋頭苦幹;需要我們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行動快,效率高,效果好。

  企業哲學

  業成於和 業強於新 業勝於搏

  京煤集團的成就取決於團結和諧,京煤集團的強大取決於創新超越,京煤集團的勝勢取決於頑強拼搏。

  企業道德

  至誠至信 共生共贏

  秉持“誠信京煤”,才能成就“強大京煤”。誠待天下,以信立身,乃企業發展之德。與對手競爭共贏,與夥伴合作共生,乃企業發展之道。

  經營理念

  集團化運作 專業化經營

  聯動化發展 資本化擴張

  集團化運作就是堅持“一個京煤”戰略,最大限度發揮集團效應、規模效應和協作效應,

  專業化經營就是透過整合、併購同類資源,提高專業化運營效率,增強專業化發展能力,延伸專業鏈條,推進傳統產業升級。

  聯動化發展就是堅持產業鏈條內部聯動發展,產業鏈條之間聯動發展,國內外市場聯動發展,資產經營與資本運營聯動發展。

  資本化擴張就是積極實施併購重組、上市融資、聯盟發展,迅速擴大主導產業規模。

  發展理念

  綠色 安全 轉型 轉移

  綠色發展就是把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高度統一起來,做到綠色生產、綠色經營。

  安全發展就是把安全放在首位,構築全方位的風險管理體系,實現本質安全。

  企業轉型就是實現從傳統經營向現代經營轉型、區域經營向國際化經營轉型、產品和服務的.低收益向高附加值轉型。

  戰略轉移就是立足北京,全國佈局,向京外轉移,向境外轉移,開闢國際化發展道路。

  開放理念

  心無界 行無疆

  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沒有人能束縛住我們的手腳,除非我們自己。要衝決思維的藩籬,以寬廣的胸襟、開放的心態接納萬事萬物,加大開放步伐,實現區域擴張、全國擴張、國際擴張。

  競爭理念

  搶抓機遇 關聯競合

  不搶抓機遇就沒有機遇,不承擔風險就沒有發展。我們要善於在政策調整中抓機遇,在競爭合作中抓機遇,在擴大開放中抓機遇,變機遇為商機,化商機為效益。對內,整合一切與己相關聯的資源,形成強勢合力;對外,在競爭中尋求廣泛的合作,在合作中增強自身競爭力。

  危機理念

  無視危機是最大的危機

  在我們想不到看不到的地方,潛在的危機往往會變成現實的危機。我們必須要有強烈的憂患意識,不忽視任何潛在風險,未雨綢繆,積極應對。同時,看到危中存“機”,善於變危機為機遇。

  質量理念

  盡心盡力 盡善盡美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是品牌的支撐。質量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京煤人願為打造“質量效益型”企業竭盡全力。

  安全理念

  安全可控 事在人為

  以人為本,生命至上。安全並非難以駕馭,它應該在我們的掌控之中。人是安全工作中最能動最關鍵的因素,安全形勢的改觀,歸根結底依靠管理水平的提高,依靠員工素質的提升。

  執行理念

  令出必行 行必有成

  決策一經作出,便是雷打不動的命令。任何質疑、爭論、猶豫至此全部停止,剩下的唯有不折不扣的執行。決策的執行要發揮人的積極性、能動性、創造性,既重視過程,更注重結果,力求取得最大的實績。

  學習理念

  學習工作化 工作學習化

  學習,知也;工作,行也。知而後行或行而後知,都有失偏頗。哪一點學到的知識不需要透過工作來檢驗?哪一次工作不同時又是一次學習的過程?學習成常態,工作才能進狀態。我們要使工作崗位成為學習的平臺,實現知識向能力轉化。

  人才理念

  讓每一塊金子發光

  放對了地方,金子才會閃閃發光。各級領導要善於發現能人、敢於使用強人、勇於起用新人,創造條件讓員工各得其所,各遂其志,人盡其才,才盡其用。每個人的光亮匯聚在一起,便鑄就了企業的輝煌。

  廉潔理念

  乾淨做事 正氣做人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同時,還要做到不出事。要威武不屈,富貴不淫,浩然正氣為人,兩袖清風處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