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塵世浮華擁有內心剛強哲理美文

看淡塵世浮華擁有內心剛強哲理美文

  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生命和時間,對每個人都一樣,從未對誰有過偏愛。而往往最讓人忽視的或許也是生命和時間。都知道生命只有一次,但當你不知道該怎樣打發時間的時侯,而你的生命,也正在這些你認為理所當然的釋放中,悄無聲息的減少著。

  每個懂得生活的人,都知道如何適時的調節自己的生活。生活有時候就像一杯酒,或清或烈,或濃或淡中,最後得到的都是品味過後的淡香。嘗過之後才懂甘苦,品過之後才知香醇,於生活的百味中,快樂著自己的快樂,幸福著自己的幸福,那些留在心底的溫暖,便會自然而然的生出一朵花開的馨香。

  人生如夢,年華越久,夢卻越來越淺;歲月越深,需求也越來越少。漸漸的,不再需要以前曾經追逐的那些虛無的東西,明白了不想讓追逐過程中的.負累,失去生活原有的美好。

  生活有時候會讓你不由自主的,就裹上一層浮光掠影的泡沫。卻不知道這正是塵世的無情,強加給你的空寂虛偽的悲傷。如果不想還在尋覓中苦苦掙扎,就放下一切內心的傷感,將生命裡最美的燦爛,開在每一個陽光的晴天,迎接生活中那片屬於自己的光明。

  人生的旅途,也許只知道一路前行,等轉過身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錯過了以前那些旖旎的風景。塵世間的遺憾大多莫過如此,等發現的時候,那些錯過的人或事,雖然會給回憶留下一段溫馨,只是再也不能回到從前。

  生活的無常中,學會了低眉淡如水的舊時光,於清守的一隅安逸中,將流年的蒼涼,婉約成一朵沉靜的花香。浮華本一陣清風,淺淺淡淡之處,卸下一身塵煙,還一份自然的清淨,與歲月相安平靜的清柔。

  生命中的溫暖,總是將年華的沉香,揉進一窗靜默無語的輕闌。於是,便在落於筆端的或俗或雅、或喜或悲的文字中,輕描塵世風煙,淡漠流年淺喜。即便以此自娛,也比過空將年華付之東流,或可當是邀一箋文字的靈魂,饒了歲月於己的無情吧。

  生活走到極致,便是簡單。而任何一種人生,到了該慢下來的時候,一定是不想再追逐塵世的浮雲,而更願用樸實的淡然,堅守生命的底蘊。

  人生是一場場經歷。經歷的苦多了,便淡了;經歷的挫折多了,也就坦然了。讓我們不安的不是生活本身,而是源於自己能否有一顆淡定的心。如果說人生的煩惱多於幸福,倒不如說自己脆弱,你之所以面臨煩惱,正是因為內心不夠堅強。

  同樣的生活,卻有不同的人生,這是命運決定的;而同樣的人生,卻可能有不同的生活,卻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

  人生一世,花開一季,不要問芬芳幾時落去,淡淡的煙火裡,每一份付出,都是在體味生活的原味。而每一次深刻的領悟,都會將你的靈魂充滿陽光,讓你的內心更加堅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