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安妮寶貝名句語錄(通用40句)

經典安妮寶貝名句語錄(通用40句)

  說得過分美好以及圓滿的言語,都不會是真實。 ——安妮寶貝 《春宴》本篇文章是小編精心整理的安妮寶貝名句語錄,供大家參考借鑑,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1、我一直想知道,情感與性,背叛與歸屬,放縱與安全,禁錮和逃離,這種種共存之中哪些更趨近愛的本質。反覆做出試探,執拗需索論證。我想知道為什麼我們無法獨自存在於世,卻又無法與別人真正的相愛。愛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希望自己找到證實,證明,我希望能夠得到更為強悍和明確的結論。

2、不是為了要成為什麼或最終去往哪裡。不是為了躲避,不是為了炫耀。以境遇為上師,檢查和提問自心,經歷和越過期待恐懼懷疑猶豫。如同懸崖上走鋼絲,最終獲得平衡優雅自如無畏。這樣走完一段旅程。

3、他終究會讓你明白,別人怎麼看你,或者你自己如何探測生活,都不重要。

4、如果我們可以這樣理所當然的沉默,就似乎我們可以理所當然的愛人。

5、在車廂蒼白的燈光下,看見自己映在玻璃上的臉。

6、墨脫。它是地圖上的一個標識。在地理雜誌裡看到關於它的報導,是很多年之前。一幅照片,赤腳的背夫揹著貨物走在森林之中。泥濘沼澤。樹枝藤蔓潮溼交織。那段文字裡寫到,此地曾被稱作蓮花隱藏的聖地。如果不經歷艱辛的路途,如何能夠抵達美好的地方。神秘的象徵。它所發生的意義,是一種指引。 ——安妮寶貝 《蓮花》

7、醉笑陪君三千場,不訴離傷。

8、這就是生命的神性所在。你始終都不知道它將如何降臨及帶來的結局。它的高貴絲毫不能被探測。彷彿隱藏在我們心中的那些傷和回憶。

9、希望停戰,希望和平。

10、要麼承擔,要麼突破,剩餘的時間就是對你的所有經歷的一切保持沉默。終有一天,這沉默理會獲得道路和答案。

11、每一個有直覺的人,都放不掉他的惶恐。

12、最終所向並非為了抵達某處,是洞曉和獲取一個新的自己。 ——安妮寶貝 《眠空》

13、我愛你,這是場劫難 ——安妮寶貝

14、愛情是輕易被懷疑的幻覺,一旦被識破就自動灰飛煙滅。

15、像我這樣的女人,老是以一個挫折的形式泛起在感情裡。

16、不是不想為一個愛的人,陪著他同甘共苦。如果有一個男人值得深愛,為他抵上命也是幸福的。只是沒有那個人。

17、水一旦流深。就會發不出聲音。人的感情一旦深厚,也就會顯得淡薄。我不覺得那些呼朋引伴,身邊始終有大堆人圍繞的社交動物,內心深處會沒有寂寞。真實而深厚的感情絕對不會有一個熱鬧的表象。

18、不甘願被折離枝頭失去了靈魂。不能做堅韌的行屍走肉。寧願自毀至面容猙獰,被人丟棄。

19、如此,這短而無救的美才深入骨髓,令人懷戀,絕不苟延殘喘。

20、人與時間並行,漸漸看清心靈的複雜褶皺和層次。也只有經歷世事之後,理解力才能夠穿透表象抵達本質,並試圖給予一切寬諒。

21、他說,那個男人肯定是死了。女孩淡淡地用手指撫摸著盛咖啡的白瓷杯子。死亡是很平常的事情。也許他剛失業。也許他面臨離婚。也許他上當受騙。也許他僅僅是厭倦。

22、她抱住這個在哭泣中身體微微顫抖的男子,輕聲說,我只要知道以後你要去往哪裡。善生。——安妮寶貝《蓮花》

23、無愛或者無性,並不能夠使我們死去。只有無常和無望,才會讓我們死。——安妮寶貝《春宴》

24、一個人踩到另一個人的影子,那麼,兩個人便會永遠在一起不分離。—— 《七月與安生》

25、世間的晴朗風月,如同一種靜默的昭示。它說,世界空闊,你總在底處。而這是一件鄭重的事。

26、人若看清和明白自己的處境,就只能承擔它。即便心裡有一種畏懼,對著蕭瑟落寞的,對黑暗與幽閉的畏懼,也要承擔著它。回到自己的使命之中。有骨骼的哀傷,那等同於一種自我剋制。我們無法推斷推測時間的廣度和深度。分離的人,再不見面的人,對各自來說,就好像在這個世間已經消亡一樣。音信全無。這是一種處境。

27、生命本身有侷限所在,除非有一種行動帶我們脫離狹窄視野,追趕無限。如果沒有超越,存在將是一件寂寞並且快速的事情。

28、要有對自己純粹而堅韌的標準,才可以跟著直覺和信念去走。

29、所謂朋友的意義,不過是錦上添花的熱鬧。 ——安妮寶貝 《素年錦時》

30、命裡有的就一定會出現。

31、保全感情的途徑,在於退而守之。 劇烈表白,強勢逼近,糾纏到底,諸如此類的姿態。 無非是把自己推進自尊的懸崖邊緣,進退都是兩難,無法給予自己過渡。 失去或從未得到過一個人,倒是其次的事情,翻來覆去折損的心該如何來收拾。 說到底,疼痛,那只是一個人的事。 ——安妮寶貝

32、惟願無事常相見。——安妮寶貝《眠空》

33、花樹下酣睡一覺,以為度過了一生。醒來後拍拍衣袍,起身即走。——安妮寶貝《眠空》

34、關係需要適當控制,適時調整。避免圖窮匕首見。除非對方能夠抵擋和消解你的刀子,並會把它轉化成熱能。否則不要輕易亮出本性中的刀子。它若割傷自己,一定也會損毀對方。——安妮寶貝《眠空》

35、對他人的需索,成為恐慌;對他人的.期許,成為失望;對他人的依賴,成為傷痛;對他人的侵佔,成為禁錮。與之相反的是,對他人的容納,成為安寧;對他人的放手,成為自由;對他人的付出,成為獲得;對他人的憐憫,成為寬恕。 我們在這種以愛為名卻以人性衝突來獲得成長的挑戰中獲得實踐。 ——安妮寶貝 《眠空》

36、有時候我們都這樣的傷心,但從不表達。就如同我們從不說愛。從不。愛是被封閉被禁忌被拖延被擱置的。這樣的愛,是我手裡唯一的救贖。所以我被我的罪吞噬。 ——安妮寶貝 《薔薇島嶼》

37、他帶我入筵席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安妮寶貝

38、碰到好的歡喜的東西,總是要留得一份清淡餘地,才會有中正的情緣。有時會故意的若即若離。因極希望它存在並且長久。所以,不容許自己沉溺。一直以來就是如此自制。 ——安妮寶貝

39、只有現在。我們堅守彼此純真的撫摸 ——安妮寶貝 《清醒紀》

40、書,有時候是用來接近自己內心的擺渡。為了離開某處,又抵達某處。 ——安妮寶貝 《二三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