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水車薪的近義詞及造句

杯水車薪的近義詞及造句

  杯水車薪的近義詞

  無濟於事:濟:補益,幫助。對事情沒有什麼幫助或益處。比喻不無濟於事

  人浮於事:浮:超過。原指人的才德高過所得俸祿的等級。後指工人浮於事

  粥少僧多:比喻東西少而人多,不夠分配。粥少僧多

  杯水車薪造句

  (1)這點錢如杯水車薪,根本不解決問題。

  (2)媽媽微薄的收入和住院的費用比起來簡直是杯水車薪。

  (3)這點幫助對這個不幸的家庭來說,只不過是杯水車薪。

  (4)只靠一個人去完成這項任務,那是杯水車薪,團結才有力量。

  (5)你這些錢對他來說只是杯水車薪(

  (6)我死後我攢的錢都留給你,這點兒錢買房子是杯水車薪,但這是我的心意,也算是姥姥最後給你們出點兒力了。

  (7)軍訓的時候,我帶的東西真的是杯水車薪根本撐不了幾天。

  (8)這工程所需經費這麼龐大,我們就只有這麼一點錢,杯水車薪,真不知該怎麼辦?

  (9)想改變生活面貌,單憑他一人,簡直就是杯水車薪。

  (10)如果著火的地方只有一個人救火,那等於杯水車薪,於事無補啊。

  (11)媽媽給我的5元錢,對於我的那本漫畫書,真是杯水車薪啊。

  (12)他虧空太多了,你縱然把錢都借給他,也不過是杯水車薪,起不了太大作用。

  (13)面對高昂的房貸,他現在的工資對他自己來說也只是杯水車薪的。

  (14)這工程所需經費這麼龐大,我們就只有這麼一點錢,杯水車薪,真不知該怎麼辦?

  (15)上午的一場短時小雨對於久旱的玉米來說無異於杯水車薪。

  (16)大夥兒湊了這點錢,對你來說,雖是杯水車薪,但也聊勝於無。

  (17)為災區獻愛心盡避只是杯水車薪,但是我們真誠的希望災區人民能夠早日脫離困難。

  (18)我需要一萬元應急,你只借我一百塊,這豈不是杯水車薪嗎?

  (19)我們看待問題不要杯水車薪的,因為那樣只是治標不治本的。

  (20)這工程所需經費這麼龐大,我們就只有這麼一點錢,杯水車薪,真不知該怎麼辦?

  (21)土地變成了地方政府手上至關重要的資源可以轉手用作杯水車薪的.刺激工業或者賣給資產開發商一個好價錢。

  (22)日子一天天過去,雖然後來曾下了一場雨,但這場雨猶如杯水車薪,無濟於事,翻地還是照樣翻出乾土來。

  (23)洛杉磯小中心地處半沙漠區,靠近加州的河邊市,四周崎嶇多山,每年冬季所降下的稀微雨量,對地表上的植物而言猶如杯水車薪,住在此地的人們,有些人的處境就像這裡的沙漠景觀一般窘困。

  (24)不過這可能是徒勞一場:因為如果衰退是溫和的,這些做法就沒有必要,但如果發生真正的大蕭條,這些措施又杯水車薪。

  (25)且版權只保護形式,不保護內容的原則對於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財力,而其權益又極易受到侵害的資料庫製作者來說,也是杯水車薪。

  (26) "環保"是一個大問題,雖然我們現在所做的事情都只是杯水車薪,但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環保行列,環保一定會完全成功的!

  (27)因為他對學習的態度很不認真,所以,儘管家長非常努力地為他補習功課,效果卻還是杯水車薪。

  (28)有人向一位雕刻手藝高明的藝術家請教雕刻心得,藝術家說:"每個人做事剛開始都只是杯水車薪,慢慢努力練下去,就能成功。"。

  (29) "我絕對不會離開你的!"能量矢從他的指尖飛出射向越來越多的來自神域的入侵者,但這只是杯水車薪。

  (30)在這裡有一個疑問,損失瞭如此多的商船和皇家海軍水兵,而這些裝備對於蘇聯紅軍來說又如同杯水車薪,盟軍把他們用到別的地方是不是更好一些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