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石頭的好句子

描寫石頭的好句子

  同學們,在寫作文的時候,你是怎麼樣寫石頭的呢?我們可以看看下面的語句,大家一起閱讀吧!

  描寫石頭的好句子

  1、山,好似讓眾人擁戴的偉人,仁厚是他的本色,靜立,獻出了唐古拉山的皚皚白雪,獻出了黃山的溫泉、雲海、迎客松;山,相信沉默是金,他無語、無怨、無悔、無去、無從。然而冥冥之中,卻永不停息地為世人演繹著動人的神話,最美的風景。

  2、不多一會,他就走到一片開闊的草地,草地的對面,在一個緩坡上聳立著一塊岩石,過路的人一眼就能看到因風雨而剝落的灰色石壁。岩石的兩邊有些地方給爬山虎覆蓋住,還有些地方長著橡樹和冬青,樹根盤生在岩石的空隙中,從那裡吸取著養分。這些樹木搖曳在這塊峭壁上,酷似戰士鋼盔上的翎毛,給那副嚴峻可怕的山岩峭壁增添了幾分風韻。

  3、堅硬的身軀隨處可見,灰色的身影在陽光下投入一片陰暗。那不平的稜角,顯示滄桑的輪迴。不屈不撓。在塵世,獨顯張揚。

  4、《登始信峰》黃山絕妙神奇境,縈繞經年夢幻真;始信峰巔橫宇外,渡仙橋下亂雲湮;雙連松臂風姿秀,獨飲琴臺濁酒醇;人世靈應無此景,九霄日月可為鄰。

  5、黃山最高的峰是蓮花峰。海拔1800多米,那聳立天外的峰頂,雲霧繚繞,神秘莫測,使人感到它攀登之難難於上青天。特別是山上那些奇形怪狀的岩石,似乎正在下墜,令人心驚膽顫。

  6、黃山可真險峻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黃山上的怪石,星羅棋佈,點綴在波瀾壯闊的黃山之中。這些石頭,有的大,有的小,造型別致,有的像人,有的像怪獸,有的像物品,非常有趣。我和媽媽站在鰲魚峰往下望,太高了!如果你一動好像就會從山崖上跌落下去。

  7、黃山真是名副其實,抬頭望大門口的撐樑柱相當高,很有氣勢。我們沿著山路往上走,山上長滿了花草樹木,有紅的、有藍的,還有綠的。把黃山點綴的五彩繽紛,非常美麗。

  8、黃山可真險啊!我從來沒看過這樣陡峭的山峰。一座座峰危屹立,怪石嶙峋。崖峭似刀削,幾乎是九十度垂真的真梯,隔老遠也讓人心驚肉跳,好像一失足立刻就會從崖上跌下去摔的粉身碎骨似的。

  9、石頭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不信你看山野裡到,那裡到處都是石頭,河邊上、海灘上也能見到各種各樣滾圓的或有稜角的小石頭,就連我們的城市裡也擁有大量的石頭:石頭鋪成的路面,石頭砌就的建築和臺階,石頭裝飾的牆面和雕塑。

  10、黃山可真險啊!我平生以來還從沒有看見過這樣陡峭的山峰,一座座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似斧削,山石如斷,幾乎是九十度垂直的石梯,隔老遠也讓人心驚肉跳,似乎一失腳即刻就會從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11、《黃山望客松》望客殷勤上雨臺,才逢君面又離開;熱情揮手由茲去,恭請明年又再來。

  12、雲陰帶殘日,悵別此何時。慾望黃山道,無由見所思。

  13、這一大堆岩石守衛著一個隘口似的地方,……再過去一點,山已經抖掉了草地和花朵,只剩下石楠做衣服,巉巖作寶石--那兒,山把荒蕪渲染成了蠻荒,把嬌豔換成了嚴峻--那兒,山守護著孤獨的殘餘希望和寂靜的最後藏身處。

  14、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黃山真奇妙。這些石頭千姿百態,妙趣橫生,如同一幅幅圖畫,內容異彩紛呈,不是親眼所見,真是難以相信。

  15、黃山一峰一姿,一石一態,一鬆一畫,充滿了美意。歲月的磨礪和風雨的剝蝕,讓黃山以巧奪天工的自然奇景有別於五嶽的古蹟。它的美,美在奇松、奇峰、奇石之上。

  16、跟著幽默有趣指點迷津的導遊來到懸崖峭壁深千丈的排雲亭,扶著連心鎖鏈觀望對面的一組奇石“天狗望月”、“烏龜爬山”維妙維俏,“飛來石”威武壯觀……

  17、黃山奇石真奇妙,那些石頭千姿百態,妙趣橫生,如同一幅幅圖畫。一棵棵松樹像威武計程車兵,守衛著黃山。山頂上有一塊仙人石,像一隻靴子,倒置在石臺上,人們稱為“仙人曬靴”。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只見一塊像猴子似的石頭蹲在山上,看著一望無際的雲海,真是又淘氣又可愛。這就是有趣的“猴子觀海”。

  18、黃山的峰巍峨聳立,黃山的`石奇形怪狀,黃山的松挺拔蔥鬱,黃山的霧神秘朦朧,這一次我充分感受到了黃山的神秘和奇特,我為我能夠看到這些優美的景色而自豪!

  19、我曾登臨黃山,賞過廬山;這次峒山之行給了我不同以往任何一次登山的感受。人們登山,或感其雄姿挺拔,或驚其險峻幽深。仰看懸崖陡峭入雲,面壁而立,使人慨嘆人生之渺小,如滄海一粟;環眺遠山之綿延,卻又逐起夸父逐日之志。

  20、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雲霞染成一片緋紅。

  21、別具一格的還有那些石頭……有的石頭像蓮花瓣,有的像大象頭,有的像老人,有的像臥虎,有的錯落成橋,有的兀立如柱,有的側身探海,有的怒目相向,有的什麼也不像,黑忽忽的,一動不動,堵住你的去路。

  22、黃山的奇,奇在奇松、奇峰、奇石之上。

  23、一座隆起的岩石,上面長著矮樹,變得毛茸茸的;岩石腳下被阿伏納河河水沖壞,這樣一個位置使它有幾分像一隻巨大的烏龜橫臥水面,又像一座拱橋,從底下可以望見一段明麗如鏡的河水。阿伏納河在這兒彷彿睡著了,盡頭遠遠有飛瀑倒瀉於巨石之間;石上有幾株矮小的楊柳,受水力激盪,經常東搖西擺,活像一些彈簧。

  24、其旁還有一峰,頂分五叉,如一個大筆架,被譽為“筆架峰”。有筆有架,天然成趣。

  25、但懸崖下邊,地勢崎嶇不平,上面累積得很好看,堆著許多火山噴出的大塊石頭和巨大的火山浮石。所有這些大堆石頭分解了,受地下火的力量,上面浮起一層光滑的琺琅質,一經探照燈的照射,發出輝煌的光彩。岸上雲母石的微粒,在我們步行時掀揚起來,像一陣火花的濃雲一般飛走。

  26、從始信峰東遊,導遊把我帶到北海賓館的觀峰亭上,視線隨著導遊的手移向遠方,只見一山峰如一支大毛筆,筆端古松盤旋如花,黃山人予其美名“夢筆生花”。

  27、那一座座青山,連綿不斷,一座挨著一座,不斷地向遠處延伸,氣勢磅礴。這山雖比不上華山的深邃驚險,沒有黃山的雄奇秀美,沒有泰山的帝皇之氣,但她以她的憨厚穩重獨樹一幟,盡顯我們嶺南人的風格。嶺南這一帶的山海拔不算高,西樵山的最高峰海拔才300多米。但是她群山相擁,錯落有致;群峰疊翠,景色清秀,古木、名木眾多,層巒疊嶂,把整個西樵山裝扮成一座天然的綠色寶庫。

  28、黃山上最高的山峰是蓮花峰,它海拔1800多米,那聳立天外的峰頂,雲霧繚繞,神秘莫測,使人感到它攀登之難難於上青天。特別是山上那些奇形怪狀的岩石,似乎正在下墜,令人心驚膽顫。

  29、接下來又看了鰲魚峰的“鰲魚馱金龜”,“百步雲梯”旁的“豬八戒照鏡子”、“鰲魚吃螺螄”,玉屏樓的獅石、象石和“松鼠跳天都”等奇石。

  30、到了高處,周圍一片雲海,彷彿走入了仙境。黃山上的雲變化莫測,有時白得像一匹錦緞,有時像一條龍似的,在天空中騰雲駕霧,好像在與同伴們嬉戲。黃山上的怪石和青松在雲海中時隱時現,更增加了黃山的美感。

  31、黃山的石真奇啊!有的像仙人揹簍,有的像八戒吃瓜,還有的像武松打虎等等奇峰羅列,形態萬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