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荷花的句子及其賞析

關於荷花的句子及其賞析

  1、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

  析:這句話是寫清澈的湖面上漂浮著碧玉似的荷葉,挨挨擠擠一詞,用擬人手法寫出荷葉的多、密,一片挨著一片,一片連著一片,幾乎遮住了水面。滿地的荷葉碧綠、鮮亮,十分美麗。

  2、如果把眼前的這一池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析:這句話有兩層意思,一是眼前這一池荷花就像一大幅活的畫,不僅美麗,而且是活的。二是創作這一大幅活的畫的畫家了不起。畫家是誰?是大自然。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表現了作者對神奇的大自然的由衷讚歎,是美妙的大自然使作者產生了人在畫中游的感覺。

  3、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荷花。

  析:面對著一池的荷花,我看得入了神,看著看著,和荷花融為一體,好像自己也成了荷花了。

  4、如果把眼前的這一池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這句話包含兩層意思。一是眼前這一池荷花天更美麗,更顯得春意盎然。

  5、蜻蜓飛過來,告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小魚在腳下游過,告訴我昨夜做的好夢

  這裡是寫我進入荷花世界後的豐富想象:自從我進入了荷花世界,蜻蜓、小魚也把我看作荷花了,它們都向我表示親熱和歡迎。突出了我對荷花和大自然的喜愛之情。

  6、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這段話描寫出了荷花的各種優美姿態,及荷花長勢的不同特點:兩三片體現開花大小程度的對比。有的有的有的體現出各種花姿態多,整段話還體現出了荷花的動態美。

  7、我才記起我不是荷花,我是在看荷花呢。

  這段話是作者沉醉在其中,忘我心境的真實寫照。我怎麼會忘記自己是在看荷花呢?因為在看荷花的時候,我把自己不自覺地當作一池美麗的荷花中的一朵荷花,沉浸在其中,感情高度投入,所以忘記了自己是在看荷花。說明荷花的美麗所產生的巨大魅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