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山水美景的好句子

描寫山水美景的好句子

  人生是一次旅行,走過的山水,都就是風景,下面小編整理的描寫山水美景的好句子,歡迎來參考!

  1、遠處,松樹像一位穿著綠裝計程車兵在站崗。楓樹葉子火紅火紅的,彷彿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小草綠油油的,野花開滿大地,發出了淡淡的清香,把小動物們吸引過來了。小狐狸在草地上放聲歌唱,小猴在樹上盪來盪去。

  2、樹林夾雜著我無盡的愛,夾雜著生命的成長。小樹林並不就是單純的綠,它就是流動的變幻的。樹葉從嫩嫩的淡綠中誕生,樹葉從藍綠交融的碧綠中成長,樹葉從綠變黃的漸變中翩翩起舞。這片樹林就是我嬉戲的樂園,成長的殿堂,就是我難以忘懷的童年回憶,帶給我講述不完的樂趣。

  3、亙古冰峰高域情,玉龍持護納西擎。白綾炫射扇山陡,綠雪移形甘海晴。半嶺皚皚花綴景,一潭洌洌水飛瓊。滄桑演繹輪迴轉,我自巋然任爾橫。

  4、讓我們感受大自然的無憂無慮的魅力,傾聽大自然的魅力,它創造了一幅永遠存放在人們心裡的完美圖畫,讓我們用真誠的心感受大自然,用期待來撫摸大自然,讓我們面對大自然的魅力,大聲驕傲的喊出:我愛大自然!

  5、遠遠望去,整座雪峰好像一朵閃閃發光的雪蓮,不需要任何美麗的裝飾,它本身是大自然的一個最完美的奇蹟。

  6、五泉山,以自己的泉水,養育了山上山下的兒女,她就像一枚定海神針一樣,屹立在蘭州的南方,看到了它,就好像有一種安全感,就好像爸爸那有力的手掌抱住了我,讓我在他的懷裡放心的安靜的生活。

  7、重重疊疊的高山,看不見一個村莊,看不見一塊稻田,這些山就像一些喝醉了酒的老翁,一個靠著一個,沉睡著不知幾千萬年了,從來有驚醒它們的夢,從來沒有人敢深入它們的心臟,是那最愛冒險的獵人,也只到它們的腳下,追逐那些從山上跑下來的山羊、野豬和飛鳥,從不攀登它的峰頂。

  8、她的龍體仍然在經受從亞熱帶到寒帶多種氣候的侵襲,逐年的山體在風化,是這風化著的山體,給登山者帶來無限的困難,沒有人登上玉龍雪山的最高峰,使她更顯得神奇脫俗,也讓無數的人為之神魂顛倒。

  9、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就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就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湧的泉水,就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就是山對肆虐狂風之抗議;那清脆的滴嗒,就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10、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葉、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素潔,真就是“出汙泥而不染。”荷葉託著那些晶瑩、如瑪瑙般的露珠,又守護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簡直就是一幅用大畫家的畫卷也不上的美麗風景畫。

  11、山之美,在於巍峨高聳,險峻挺拔,懸崖峭壁,峰巒重疊;在於雲蒙樹梢,霧流澗谷,綠林揚風,白水激澗;在於草木青翠之上,好鳥相鳴其間,晨曦中那一縷微光,暮色中那一抹晚霞。

  12、看,灕江的水就是綠色的,在象山的襯托下,灕江綠的像就是一晶瑩碧透的翡翠;看,灕江就是那樣靜,只能看到船槳激起的微波和那雄偉,千姿百態,奇妙無比的山,沒有山、舟,似乎就感覺不到灕江的存在。

  13、四季常思雪,孤村見雪山。虹霓濡筆硯,暮色扣禪關。石隙泉飛瀉,林叢鳥噦環。巔峰尋雅趣,何懼步維艱。

  14、古老的黃河彎彎曲曲,富饒的河套偎依在母親黃河那寬闊溫暖的懷抱裡,這裡孕育了燦爛的河套文化,這裡養育了世世代代質樸勤勞的河套人。

  15、兩岸青山對峙,綠樹滴翠。抬頭奇峰遮天,腳下清流潺潺,怪石臥波。然後雨中的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如果說它有,它隨著浮動著的輕紗一般的雲影,明明已經化作蒸騰的霧氣;如果說它無,它在雲霧開合之間露出容顏,倍覺親切。

  16、第二天早上起來,拉開窗簾,卻發現經過一夜風雨的玉蒼山,竟就是如此的美麗:藍藍的天空下,陽光明媚,參差不齊的山頭上遍佈著神態各異的石頭。昨夜的那一場雷雨,昨天的那一場煙雨彷彿是早已化為灰塵的夢境。

  17、走進大自然,用我們最純真的心靈去聆聽大自然吧!讓心靈貼近自然,讓心靈歸於平靜,讓心靈得到洗禮,在旅行中放飛你遙遠而美麗的夢想。多到大自然走一走,會讓我們的心靜如止水。

  18、你就是一條雄性的河,又就是一條慈母般的河。你那靜謐的江水,拍岸的驚濤,像一首深情的母親搖籃曲,像一部悲愴的命運交響樂,迴旋在故鄉的紅土地上。

  19、一起來,這個山溝裡的小小天地就會立刻改變容顏。眼前的一切全成了銀白色的,地上、房上、樹上、山上,無處不有雪的蹤影。在這樣的潔白空間裡,會讓您產生種種遐想,好像這雪就是帶著某種使命,然後突然來到人間似的。

  20、無數冰峰雪崖,有的像挺著胸的巨人,有的'像扭著腰的仙女,有的像戳破青天的寶劍,有的像漫天飛舞的銀龍,奇峰絕壁,一座座都就是大自然天才的傑作。

  21、高矗雲霄的博格達峰上,成年累月戴著白雪的“頭巾”,披著白雪的“大擊”,不管春夏秋冬,它總就是一身潔白。

  22、站在這裡一看,真怪,山簡直變了樣,它們的形狀與在平原或半山望上來大不相同,它們變得十分層疊、雜亂,雄偉而奇特。往上仰望,山是天,天也就是山,前後左右盡就是山,然後好像你的鼻子都可隨時觸到山。

  23、從海撥4500米的索道終點站出了纜車,我又踏上了征服雪山的路程。已經沒有生物的山峰,拔以刺天,天空湛藍而沉靜,陽光燦爛而奪目,白雪更加潔白而耀眼。

  24、水,那麼靈動清麗,令人神往遐思;水,那麼雄渾澎湃,充滿了無限激—情。有時人稱柔情似水,有時又說咆哮奔騰,這是水的個性。瀑布的壯麗,波濤的洶湧,泉水的叮咚,小河的潺潺,全都日夜永恆。

  25、站在這裡一看,真怪,山簡直變了樣,它們的形狀與在平原或半山望上來大不相同,它們變得十分層疊雜亂,雄偉而奇特。往上仰望,山是天,天也就是山,前後左右盡就是山,好像你的鼻子都可隨時觸到山。

  26、天空一碧如洗,宛如一塊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白雲好像會“七十二變”似的,時而像一匹高大的駿馬在賓士,時而像一隻松鼠在蹦跳。大雁排著整齊的隊伍往南方飛去,然後它們一會兒排成“一”字形,一會兒排成“人”字形。遠處傳來了美妙的歌聲,原來就是幾隻百靈鳥在唱歌。

  27、我站在甲板上,頭頂就是藍天白雲,腳下就是碧綠的水遠處就是奇峰羅列。此情此景,此時此刻,我好像已融入了大自然中,彷彿就是在天堂。此情此景,此時時刻,就是我這笨拙的筆怎麼也描繪不出來的。

  28、山之仁,在於涵納了蒼天古木,也收容了遍野小草;孕育了豺狼的兇吼,也滋護了弱小的悲嘯;或者環抱雙手,讓流水變成湖泊,或者裂開身軀,讓瀑布倒掛前川,山謙卑地靜立著,緘默地忍受著時間的風沙輾轉的痛苦和人類的姿意給他的挫折。

  29、一大清早,我們乘坐索道上了白鵝嶺,這裡的海拔高度已經超過了米。映入我們眼簾的就是一派雄偉的景象:沿著陡峭的石壁,往下看就是萬丈深淵。這時你才真正感覺到“萬壑樹參天”的“壑”就是什麼意思了。

  30、陡坡上的雲杉隨著纜車的升高變得越來越矮,變得越來越小,冰雪也由零零星星變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厚,當零星的冰雪連成一片,低矮的雲杉消失的時候,除了常年的積雪之外,只有冰冷裸露的岩石,還有那裸露岩石上植被的耐寒的苔類生物。

  31、雲,生得平靜,活得淡泊。它不會追求天空那夢幻般的藍,它甘願用最純淨的白做裝飾。它駕著風,沐浴著陽光,載著鳥兒,遊歷於五湖四海之間,漫步於浩瀚的天際。它俯瞰人間,認定爾虞我詐、爭名逐利都就是虛無。

  32、雲臺山之旅,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山、水、人的完美結合,遠看,山彷彿一朵發黑的雲彩,它就是那麼高,那麼大;近看,漫山遍野都被綠色籠罩著,那綠色呀,沁人心扉:深的,淺的,濃的,淡的數不清的綠組成了這美麗、可愛的山。

  33、武夷山造型奇特,山勢險峻。三十六峰有的像玉柱,有的像火把,有的像鮮花,有的像竹筍。最險的就是大王峰,從峰底向上有人工開出的石階,一直通向峰頂。

  34、千峰環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建城在山中,翠綠的群山與夢幻的灕江小心的呵護著懷中的桂林城。“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山中就是城,城中就是山”這話一點兒不假,正所謂“無山不奇,無水不秀”。

  35、朦朧的遠山,籠罩著一層輕紗,影影綽綽,在飄渺的雲煙中忽遠忽近,若即若離。就像就是幾筆淡墨,抹在藍色的天邊。

  36、沿河兩岸連山皆深碧一色,山頭常戴了點白雪,河水則清明如玉。在這樣一條河水裡旅行,望著水光山色,體會水手們在工作上與飲食上的勇敢處,使我在寂寞裡不由得不常作微笑!

  37、這煙幻化成千奇百怪的形狀和顏色,一會兒,它如一幅輕盈的帷幕,飄懸空中,然後一會兒好似從香爐裡選出,筆直升起,一會兒,它又彷彿變成一面大旗在煙囪的上空隨風飄蕩。

  38、水繞青山山繞水,山浮綠水水浮山。灕江水平的有如鏡面,應出山峰的優美倒影,有的朦朧,有的清晰。船行江面,從山峰倒影的畫面上駛過,就像從一幅典型的中國水墨畫中穿行一般。然後怪不得有古人云:“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山頂上行”呢!

  39、山水清渺渺,故鄉詩意好,相信鴿子飛翔的天空充滿微笑。江南風情賽南海,滿滿的故事裡寫著路迢迢。夏日清風徐徐,姑娘歡歌笑語,清風掠過你的髮梢,燕子呢喃,黃鶯兒啼叫,時光匆匆地腳步裡記錄了無限美好。

  40、這一切都就是大自然的聲音。一道道山泉,一棵棵樹木,一枚枚花朵,一株株小草,甚至就是空氣中的一顆微塵,只要你用心聆聽,去發覺,去感受,就會發現,這一切都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大自然與我們就是那樣的親近。

  41、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山,已經成為了自古以來人們共同談論的話題。然後它高高在上,超越芸芸眾生,而頂峰往往雲遮霧掩,更激發了人們的想象。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李白的“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見。”無不顯示出山的偉大。

  42、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就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43、桂林像一座“水城”,儼然不同於威尼斯的紅色小樓、河道縱橫,卻別有一番風韻。走進桂林,撲面而來的就是一股溼氣。放眼四周,處處就是朦朧的水汽,空氣潮溼的快要地下水來!讓人有種身處夢境之中的錯覺。

  44、水,那麼靈動清麗,令人神往遐思;水,那麼雄渾澎湃,充滿了無限激情。有時人稱柔情似水,有時又說咆哮奔騰,這是水的個性。瀑布的壯麗,波濤的洶湧,泉水的叮咚,小河的潺潺,全都日夜永恆。

  45、雨改變了公園的情調,西北方向的雲霧之中,就是水墨畫似的遠山,這在園林建築中頗被稱道的“借”來。

  46、黑山谷山勢雄偉壯麗,山峰直衝雲霄。如果有恐高症的人從山頂往下看,然後肯定會嚇個半死。站在山頂,感覺自己在雲端上面哩!從山腳往上看,你會覺得黑山谷像一個高大的巨人,而自已卻像一粒渺小的細沙。

  47、皚皚銀雪山峰遍,遐爾聞名一泫然。花映雲層多彩變,鳥飛起落臥松邊。丁香奇特花開豔,滿處明珠玉杜鵑。龍甲生雲金碧水,玉湖側影水如天。

  48、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道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就是一塊無暇的翡翠。

  49、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就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就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湧的泉水,就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就是山對肆虐狂風之抗—議;那清脆的滴嗒,就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50、遠處就是重重疊疊連綿不斷的山峰,山峰青得象透明的水晶,然後可又不那麼沉靜。我們的車子奔跑著,遠山也象一起一伏的跟著賽跑;有時在群峰之上,又露出一座更秀雋的山峰,象忽地昂起頭來,窺探一下,看誰跑得快。

  51、坐在竹筏上,捲起褲腳,將腳放入灕江水中,一陣暖意湧上心頭,隨著竹筏的移動,腳底不時蕩起一團團晶瑩的水波,格外清澈。

  52、一片綠油油的植物,好像就是莊稼種的小麥,大片大片的,別有一番意境,像就是到了遼闊的大草原,只有一望無際綠色,象徵著生命。還有嫁接的樹木,排列的很整齊,像等待著操練計程車兵,又像就是在進行閱兵儀式,很就是壯觀。

  53、一就是因山勢非常陡峭,使人難以攀登;二就是頂峰雪質鬆軟,容易坍塌或雪崩;三就是當地老百姓奉其為神山,不宜讓人踩在腳下。看來言之有理,不得不信了。

  54、三清山,逢立在面前,草木蔥蔥郁郁,山花絲絲簇簇。綿綿細雨喚起漫山雲霧,然後山峰在嫋嫋雲煙中若隱若現,更顯雄偉險峻,讓人覺得它神秘而美麗,清空而冷傲!

  55、雖然我喜歡高高的山,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那清幽的山泉,在山的縫隙中,山泉流了出來,清清的,涼涼的,甜甜的,每一滴泉水,都經過了多少山石的過濾,才有了這清涼的山泉,它們吸天地之靈氣,又把清涼帶給了大地;它們汲日月之精華,又把甘甜帶給人們。那清涼的水啊,帶給人們快樂,帶給人們涼爽。

  56、龍首巖拔地千尺,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一塊巨崖直立,另一塊橫斷其上,直插天池山腰,勢如蒼龍昂首,氣勢非凡。

  57、仰望天湖山,只見那嵯峨黛綠的群山,滿山蓊鬱蔭翳的樹木與湛藍遼闊的天空,然後縹渺的幾縷雲恰好構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畫。

  58、它就是那麼巍峨而高聳,有多少人想到那峰巔觀賞那美麗的風光啊!但要想到達那峰巔,必須得透過高山的考驗,它就是一名精神的考驗師,它身上蘊藏著各國的沙石,它就是那樣的陡峭。崎嶇,它只讓不怕艱辛,有頑強毅力的人到山頂上觀光;而那些半途而廢的人們永遠看不到山頂的美麗風景。

  59、看,那是桂林鼎鼎有名的象山。象山中間有個大溶洞,恰好把鼻子和身體分開,然後一頭活生生的大象展現在眼前。它的鼻子伸向水裡,好像在喝水似的。前面還有一處叫做?羅漢曬肚?的山景,像一個敞胸露肚的羅漢坐在江邊休息,真就是千姿百態,奇妙無比。

  60、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範千古,啟迪萬物。這就是山給予我的厚重酬報。我對於門前的山,彷彿讀懂了李白與敬亭山,產生了“相看兩不厭”的情感。

  61、泉水叮咚,清風似水,白雲點點,碧空如洗。夢裡江南,深情無限,然後江南風情,青山含翠,詩花點點,愛想江南。夏日美景總含綠,朵朵鮮花粉豔豔,杏花兒紅,桃花兒美,一枝香瓣吐詩意,點點愛花心,點點思鄉意,無數次的期盼,無數次的祝願,一番風雨之後目睹了江南柳。

  62、到了達蓬山腳下抬頭望,山連著山,好像永無盡頭的樣子。山上的樹木鬱郁蒼蒼,綠得就像一座無瑕的翡翠,山上樹木掩蓋了長龍似的馬路,掩蓋了山上的度假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