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農村的詞語和句子

描寫農村的詞語和句子

  詞語,是詞和短語的合稱,包括詞(含單詞、合成詞)和片語(又稱短語),組成語句文章的最小組詞結構形式單元,接下來就由小編帶來描寫鄉村風光的詞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詞語

  農村 漁村 山村 新村 大村 小村 屯堡 山鄉 水鄉 水渠 水塘 電站 電網 漁鄉 家鄉 外鄉 堂屋 廳堂 房間 正房 廳房 廂房 耳房 廚房 庫房 灰房 柴房 草房 天井 曬坪 果木 果園 果山 菜園 菜地 牛欄 牛棚 豬欄 豬圈 羊圈 雞籠 雞屋 鴨房 兔籠 田野 水田 旱田 梯田 良田 肥田 瘦田 田埂 田角 田頭 田基 田坎 水庫 水壩 水渠 水塘 電站 電網 深水田 淺水田 沙底田 開荒田 豐產田 試驗田 魚米鄉

  鄉村風光 山環水繞 山青水秀 遠山近村 生活恬靜 房屋錯落 新屋幢幢 新房棟棟 炊煙裊裊 炊煙縷縷

  家家戶戶 燈火通明 雞鳴狗吠 驢嘶馬叫 水渠環山 水渠縱橫 梯田層層 阡陌交錯 田疇千里 沃土千里

  良田千頃 良田萬頃 禾苗茁壯 秧苗油綠 長勢喜人 水稻揚花 稻穗沉甸 狼尾穀穗 金黃麥浪 麥海無邊

  麥香陣陣 麥浪翻滾 稻浪金黃 稻浪滾滾 稻香撲鼻 稻香醉人 棉田銀浪 棉田白浪 稻堆圓圓 棉山高高

  倉滿囤滿 五穀豐登 豐收在望 六畜興旺 雞鴨成群 牛肥馬壯 人歡馬叫 荒村景色 一片荒涼 斷壁頹垣

  屋滿牆歪 梁折柱斜 道路崎嶇 羊腸小道 路面泥濘 汙泥濁水 邋遇不堪 雞抓狗爬 塵灰飛揚 窮山惡水

  地瘠人貧 地廣人稀 渺無人煙

  句子

  我的家鄉不算大,但卻美麗、迷人。尤其是春夏兩季,更令人陶醉。

  山村的早晨,有奇異的美景,一縷縷淡淡的晨霧像綢帶飄在空中,綢帶的兩頭分別繫著遠處的大山和近處的農舍。

  小村的上空升起裊裊炊煙,好像一個個身穿白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在夕陽的照耀下婀娜多姿。

  我們的`村莊,活似一叢盛放的荷蓮,四周的群峰就是那活鮮鮮滴露的花瓣,中間肥沃的水稻田好像那芳香飄逸的蓮臺,四周的村莊可以算是它那散散的香蕊,白蓮河穿過蓮臺,曲曲向東流去。

  早上,瀰漫在山谷和樹林裡的炊煙,好像海洋上的霧氣;晚上.滿山遍野閃耀著若明若暗的燈火,好像城裡的夜景。

  村子東西兩邊,各有條小溪,緩緩地流著,要是站在高山頂上望去,就像系在村腰上的兩條綠色的綢帶。

  村後是一望無際的桑園,在春天雨露的滋潤下,桑樹抽出了新芽,整個桑園就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

  現在,果林裡鮮花正盛開,火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嬌豔的海棠花,楚楚動人的櫻桃花,都開得笑盈盈的。

  韭菜綠油油的,茄子秧上掛滿了嫩茄,半紅半綠的辣椒像害羞似的,藏在茂密的綠葉中,還有西紅柿、黃瓜.......

  田野裡,金黃的油菜花夾雜在綠油油的麥苗裡組成了一幅幅美麗的春色畫卷,使人讚歎不已。

  當太陽一落山,黃昏的薄露像輕紗一樣籠罩著田野的時候,蛙聲便逐漸熱鬧起來了。

  夜晚,田野裡亮起一盞電燈,朦朧的燈光照射著大地,偶爾有人走過,就更增添了詩情畫意,走過去的人簡直成了“畫中人”了。

  夏天,樹木長得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樹林封得嚴嚴實實的,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擋住了似火的驕陽,是人們避暑的好地方。

  曬穀場上,金黃色的稻粒堆積成許多小山,在陽光下,像無數黃色珍珠,熠熠閃光。

  在月光照耀下,村莊、山川、田野好像披上了一件銀衣,顯得那麼美麗。

  那是清一色的白楊樹,它們雖然不高,但樹幹卻筆直向上,它們沐浴著陽光,茁壯成長。

  到了春耕時節,拖拉機在那一望無邊的田野上來往翻耕,上花湧起來,就像波浪一樣起伏。

  只有那山崖間的崎嶇羊腸小道,像瓜藤一樣,連綿連逝,把這一戶戶人家串連起來。

  那不就是典型的江南農村民居嗎?那鑲嵌在綠色中的白牆黑瓦的小房子,真是可愛。

  風停了,雪住了,山村沉睡在鬆軟軟的雪夜中。整個村子就像一座美麗的花園,幽雅、恬靜。

  拓展內容:鄉村生活的四字詞語

  1、田園風光;2、炊煙裊裊;3、青山綠水;4、瓜藤滿架;5、別有洞天;

  6、淳樸天然;7、風景如畫;8、美麗富饒;9、芳草萋萋;10、美不勝收;

  11、悠然自得;12、湖光山色;13、風景秀麗;14、日出而作;15、小溪潺潺;

  16、鳥語花香;17、羊腸小道;18、煙波浩渺;19、雞鳴狗叫;20、草長鶯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