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形容“多愁”的句子

關於形容“多愁”的句子

  對於那些經常找你麻煩甚至欺負你的'人,能忍則忍,沒必要與莽夫過不去,但一定要給他攢著。新仇舊怨積累起來,正義和真理就屬於你了,以後,瞅準機會一定要徹底教訓他一次。

  我寄愁心與明月

  多病多愁心自知,行年未老發先衰。——《嘆發落》【白居易】啼猿何必近孤舟。行客自多愁。——《巫山一段雲》【李珣】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虞美人》【李煜】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自遣》【羅隱】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武陵春》【李清照】便作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江城子》【秦觀】人脈脈,水悠悠,幾多愁。——《訴衷情》【晏幾道】夢迴人遠許多愁,只在梨花風雨處。——《玉樓春》【辛棄疾】壯士有仇未得報,拔劍欲去憤已平,夜寒酒多愁遽明。——《五絃行》【韋應物】灩澦既沒孤根深,西來水多愁太陰。——《灩澦》【杜甫】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