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的同義詞及造句

充足的同義詞及造句

  充足的同義詞:

  富足 足夠 充裕 充沛

  充足的詳細解釋:

  [sufficient]∶在數量等方面能滿足要求或需要的

  經費充足

  充足條件

  充足理由

  [abundant]∶富足的

  雨量充足

  [adequate]∶足夠的

  充足的起訴依據

  為更好地掌握這個詞語,以下充足造句:

  1、水利工程進展很快,主要得力於八方支援,人力、物力充足。

  2、冬天乾燥,口唇乾裂者多吃些胡蘿蔔能加快癒合;保證充足睡眠能減輕對秋燥的不適;預防則要多吃梨、獼猴桃、綠葉蔬菜等潤肺食物。

  3、原因:這類食物能為身體提供充足的蛋白質,但要適可而止,過量吸收對身體有害無益。

  4、春姑娘,悄悄地來了,我努力的生長著,太陽公公給我送來了溫暖的陽光。幾天過去了,我終於突破了泥土,看到了無邊無際的天空。我是生長在一棵大樹旁邊草地上的一棵嫩綠的小草,我們天汲取著充足的陽光和甘甜的露珠。

  5、金色的太陽高高的掛在碧藍的天空上,貓咪懶洋洋的臥在太陽充足的地方,貪婪的享受著溫暖,時不時還舔一舔自己的'爪子。

  6、連綿不斷的春雨,不僅點綴了大地,而且讓地下的種子汲取了充足的水分,開始急速萌發。你說春雨是什麼味道?要我說,是甜的、香的。因為我已經聞到稻麥瓜果成熟的氣息。

  7、人生欲求安全,當有五要:一要清潔空氣;二要澄清飲水;三要流通溝渠;四要掃灑房屋;五要日光充足。

  8、感謝自然,給予我們一切事物的生命。讓枝幹吐出嫩芽,讓鳥兒展翅翱翔,讓魚兒暢遊海底,給予我們舒適的環境,充足的養料以及管困得空間。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