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心,讓我手足無措心情隨筆

迷茫的心,讓我手足無措心情隨筆

  碩士馬上就要畢業了,當初本科畢業,考上研究生,感覺未來一片光明,前途不可限量。充滿期待的來到了現在的研究室。開始老闆的不理睬,或者不理會,默默的心中感到一絲的失落,暗自給自己鼓勵,難道原來真的僅僅是因為自己是女孩子,可是如果不喜歡女孩子,或者不喜歡外校來的學生,你完全可以不招,因為老闆每次對著我,都是你是老師十幾個學生當中,唯一的一個外校來的學生。這些話不停的在我的腦子當中環繞,這猶比告訴你,你的出生不如別人。早在準備報考研究生的時候,就知道老闆要研究生是要幹活的,而不是要咱們和本科一樣去上課,去學習什麼的。初來乍到,啥都不懂,每天白天去上課,晚上來實驗室,希望師兄師姐可以教一下自己如何入門,因為我們的方向有很多軟體需要學習,而且都是自己以前從來沒見過的些軟體。真是,禍不單行,沒想到,這個實驗室的氛圍真是怪的不能用語言來形容了,每個人似乎只關心自己,而且基本不和別人交流,無奈之下,只好自己學習,慢慢入門。

  慢慢的,兩年就快要過去了,科研基本算是入門了,以前本想著其他本校的學生比自己強,所以自己只好多花點時間來用心去努力,沒想到,慢慢的發現,他們的理論基礎其實並沒有咱們想的那麼好,起碼在我們這個科研方向是這樣的。但為啥老闆們都細化在門縫看人,就是不喜歡外來人呢?算了。本來當初我是碩博連讀的學生,可是一年結束之後,我發現,自己科研進展不是很大,所以毅然決然的決定去轉碩士了,今年第二年了,透過自己的努力,老闆看見了,我在這個方向的潛力,於是兩次又單獨找我談話,說當初轉碩,現在他有點後悔了,希望我可以完成博士在他的名下。也許真的如師姐她們說的一樣,我是在賭氣,打死我都不會在他這裡讀博士了。畢竟只剩下一年了,所以慢慢的自己也給自己規劃以後的路程,看見實驗室的師兄報考GRE,放棄自己四年在實驗室的努力,啥都不要的那種勇氣,去申請美國的學校,我心中在想,出國讀博士怎麼樣?信心十足的不停的在學習英語,也在買寫考試的資料。學校碩士每個月只給280元,家庭不濟的我,只好靠自己出去打工,賺錢買書,也不貼自己的生活不足。當我告訴自己的男朋友,說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他並沒有表示什麼,也沒有說什麼,後來說是支援,可是他每個月只有1800,只夠養活他自己,根本沒辦法支援我,也就只好在精神上面支援下了。後來老爸與老爸的電話中,我說了下自己以後的'規劃,沒想到,老爸當即表示不同意。說一個女孩子家的,讀完碩士就可以了,哪裡來的錢讓你出去,想也別想,你自己有錢自己想辦法出去吧。對於家裡面的這種冷嘲熱諷,其實我早已經習慣了,我曾經寫下:我寧願有一個撿垃圾的爸媽,也不願有一個放著兩院子的房子,不讓我讀書的爸媽。心裡也沒指望他們會支援我什麼……因為爸媽眼中只有錢,只有他們的兒子,女兒始終不是他們的家人,也許這輩子我都要帶著對他們的恨活著了……這樣痛苦的人生,多少次我想法放棄,但是我沒有,因為在困難面前退卻的人,永遠是弱者。

  本來心情放鬆,一心決定備考,用自己辛苦轉來的錢,試試自己的實力,即使不能出去,找工作也會方便的很。可是最近心煩意亂,不知所措。因為老闆最近催著我完成自己的論文,他是個不知足的老師,如果你這篇文章完成之後,他會要求你寫下一篇,你這麼能為他幹活,他又怎麼會讓你走呢?那我該如何畢業……迷茫的境遇怎麼又出現了……人生真是一波三折,努力想改變這境遇怎麼這麼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