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美文隨筆

夜空中最亮的星美文隨筆

  夜空中最亮的星,在廣播聲中響起,我正獨自漫步在小道上,回憶著最美的星空。那一年翻驚搖落,破釜沉舟,用盡了所有力氣。我改變了自己,我收穫了最美好的經歷。我在星空的見證下,翻開這段歲月,酸甜苦辣,待君品嚐。生活仍在不緊不慢地進行著,我帶著那段歲月昂首闊步地行進著。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起,我懷著各種複雜、糾結的情緒端坐在教室裡,亦如我端坐在此後的聯考考場裡。這是第一天,高三的第一天。此後還有很多個“第一天”,卻遠遠不如這個“第一天”那般刻骨銘心。在這天,我做出了一個令人咋舌的決定。沒錯,我打算去學畫畫,然後考上好的大學。同學裡有祝福我的,其中也不乏幸災樂禍的。我已無暇顧及那些眼神,只希望儘快的開始新的生活。高一高二渾渾噩噩的生活已經把我打壓得不成樣子,高三,我要孤注一擲,重新站起來。

  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逆襲之路。我獨自拖著沉重的行李去培訓學校報道,大包小包的拿著,走去辦公室的路上被許多眼神奇怪的看著,整個路程充滿艱辛充滿折磨。走了有一會兒,突然出現了一個穿著志願服的,齊劉海高馬尾,笑容溫暖乾淨,猶如初升的旭日,看似同齡的女生走過來,有禮貌的問道:“同學,需要幫忙嗎”。不知怎的,以往的戒備之心全無,順其自然的應了聲“好”。我問起她的名字,她叫娉婷,我對她說我叫似嫋。此後的日子裡,我並不曾想到,娉婷與似嫋相親相愛。她一路上都在向我介紹這所學校,為人很是熱情。心裡覺得自己挺幸運的。辦完入學手續之後,和她互留了彼此的聯絡方式,就不曾再見面。

  激烈競爭的日子劈頭蓋臉的向我襲來,容不得我生出別的心思。更何況,我這個半路出家的新和尚更需要沉澱和努力。因為,在聯考,將是數萬人的對決。每天畫畫的日子單調而無聊,知心的朋友又難找,甚至畫畫課程學得很吃力。就在我意志消沉的時候,娉婷出現了。她轉入了我所在的班級,她一進來便看見了我,臉帶戲謔的看著我說:“前些天鬥志昂揚,為何現在這般消沉。”我不知如何回答她的話,便自愧的低下頭。見狀,很認真地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晚上到了,班上的人都在努力畫畫。她偷偷帶著我去了外面的草地。來到那裡,驚訝自己為何沒有發現這片怡人好景。蒼穹上點綴著漫漫星河,一陣風吹過,凌風夾雜著青草的香味,沁人不已。只是片刻,心已放鬆了許多。我們擇了一塊乾淨的草地躺了下來。她開始,講起了她的故事,一樣的掙扎,一樣的心酸,令我產生了極大共鳴。我無力安慰她,我可以安慰她,我可以做到的就是陪著她,靜靜聆聽。她問我:“你喜歡星星嗎?”,我轉頭望向她,不知所云。她眼睛裡充滿著比往日更迷人的東西,口中彷彿吐露著一句句咒語,我被她的咒語慢慢吸引而去,她緩緩道來:“每當失意絕望的時候,我會對著蒼穹吶喊,整夜地望著星星。我最喜歡的作家馬克·哈登說過,仰望星空時,我們知道這些星星距離我們成百上千光年,有些甚至已經不存在了。它們的'光花了很長很長時間才到達地球,而在此期間,他們本身已經消失或爆炸瓦解成了紅矮星了。這些事實會讓人覺得自己很渺小。如果生活中遇到了困難,不妨想想這些”你就會明白什麼叫“微不足道”。話說完,我熱淚盈眶。這是我迄今聽到過最感人深刻的話語。我痛快的大哭一場,把往日的壓抑都釋放出來。真的太需要這種情緒了,幸虧及時的到來了。

  回去之後,老師也並沒說什麼,或許理解吧。我回到寢室,洗漱完畢,躺在床上細細咀嚼娉婷的那一席話。突然,手機螢幕亮了起來,開啟時她發來的簡訊。她說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強大,很慶幸認識我這個朋友,鼓勵我,有夢為馬。

  此後。我和她真正踏上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場。至今想起來,仍會全身酥麻,感動不已。我們無視班上冷漠的人際關係以及現實的殘酷。我們六點起床,去操場晨讀跑步,不想在學畫畫的時候,荒廢了學業和身體。有很多時候都沒時間吃早餐,我們隨手抓幾個饅頭放口袋裡,就往教室奔去。每天都被顏料搞成髒兮兮的樣子。為此,我們得了一個“大花貓”的稱號。晚上,我們披星戴月地趕著畫畫進度。特別是冬天嚴寒的時候,手凍得連畫筆都拿不動。偶爾給自己偷個懶,也只是掏出手機看一下星空的圖片,然後再放進去。星空成了治癒我的良藥,亦是我和娉婷的友情見證。似嫋和娉婷互相鼓勵,一路支撐著過來。沒有娉婷的陪伴,我不知道自己會走向什麼命運。

  這次班上的一次小考,我意外的得了第一,她興奮的拉著我去慶祝並告誡我不要驕傲,穩定才是最重要的。這次小小的成功給了我莫大的信心,但就像娉婷所說,不可驕傲自滿。這次只是登上了一座小山,還有很多大山等著我去攻克、攀登。如果因為小成績,就停下前進的腳步,那麼我的人生將只有過去那麼一點可憐的回憶。過去的成功,不代表現在,更不對映未來。當完成一個階段的目標時,自己的一切都應該被清零,應該從頭開始奮鬥。爸媽常說,人的頓悟就在一秒之間。當時,我有了一秒頓悟醍醐灌頂的感覺。

  我和她仍在馬不停蹄的為自己的命運奮鬥,並且,聯考即將到來。回首一望,經歷的日子太多太長,可再長也長不過這一段歲月。山河依舊,人更勝從前。臨考時,學校氣氛變得緊張起來。我和娉婷在原來的計劃中又加大了強度和難度,意味著我們又壓縮了睡眠時間。想睡覺,就去外面吹下冷風,生病了仍是強撐著。我們像個機器人般完成任務,然後繼續下一個任務。一天一天,從不知疲倦。你不知道,完成計劃的那種幸福感滿足感是不言而喻的。甚至有時,我看到畫紙就想吐。真的,畫畫是件噁心又孤獨的事情。快要崩潰的時候,我會用頭去撞樹。可是,冷靜了一下,又回到座位上繼續畫畫。就在一切有條不紊地發展進行著,她做出了決定回家練習畫畫的決定。我尊重朋友的選擇。儘管不在一起了,我們的心仍在一起狂奔。我相信,最後一定會在同一個終點相聚的。

  她走後,我開始了一個人的戰鬥。許是習慣了孤獨,我仍堅持著每一天的生活。奮鬥沒有終點,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臘月寒冬,鵝毛天剪,聯考在這種日子裡即將開始。考場的路上,揹著畫板,向自己的考場走去。我邁著艱難的步子在雪地上行走,生怕一個不小心摔個大跟頭。被畫具壓壞的肩膀仍在隱隱作痛,我暗下決定。一定要讓自己所受的苦變得值得。看到一個前輩的個性簽名寫道:“天外飛仙的靈感可遇不可求,四平八穩的發揮心滿意足矣。”我覺得這句話很好的總結了我對自己的期望,我只希望自己能平平穩穩地發揮出平常水平就可以平常心真的很重要。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