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扎克名人名句說說(通用90句)

巴爾扎克名人名句說說(通用90句)

  拼盡一切努力,奔你的前程。下面這篇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巴爾扎克名人名句說說,希望大家喜歡。

1、偉大的人物都是走過了荒沙大漠,才登上光榮的高峰……

2、愛情不只是一種感情,它同樣是一種藝術。一個高尚心靈為愛情而痛苦萬分,永遠是一場好戲。在精神領域裡,真正的愛情能產生出不斷的奇蹟。

3、戀愛是我們第二次的脫胎換骨。

4、對心靈來說,沒有微不足道的小事。心靈能將一切放大。

5、愛情越熱烈、越真誠,就越要含蓄。

6、細膩與風雅原是樸實的人必然具備的長處,在他身上使他的談吐更耐人尋味,不亞於主教的辭令。

7、用自己目前的痛苦哄騙自己的希望,又用並不屬於自己的前程,來欺騙目前的痛苦,人類的一切行為,無不打上自相矛盾和軟弱的烙印。

8、等你需要滴水不漏的時候,你要懂得,有兩種滴水不漏:積極的和消極的滴水不漏,是傻瓜的做法,他們採用沉默、否定、板面孔,閉門謝客這類辦法,這貸真價實的無能!積極的滴水不漏,透過肯定來進行。

9、有些罪過只能補贖,不能洗刷!

10、輕聲是安全之母。

11、一個人倒黴至少有這麼一點好處,可以認清誰是真正的朋友。

12、因為無能,才變得無用。

13、純潔的心靈覺得細微的區別比顯著的對比更加難受.。

14、精神生活與肉體生活一樣,有呼也有吸:靈魂吸收另一顆靈魂的感情來充實自己,然後以更豐富的感情送回給人家。人與人之間要沒有這點美妙的關係,心就沒有了生機:它缺少空氣,它會受難,枯萎。

15、思想麻醉人的力量遠不如言語那麼強。一個人說話多了,會對自己的話信以為真。

16、逆境不就是命運的試金石嗎?

17、父親給了我一顆心,可是因為你,它才會跳動。

18、只有沒達到目的的力量才是可悲的。

19、沒能弄清對方的底細,決不能掏出你的心來。

20、遺忘是一般剛強的,有創造力的人的法寶,他們會像自然一樣的遺忘,自然界就不知道有什麼過失,弱者不是把痛苦作為懲前毖後的教訓,反而在痛苦中討生活,浸在裡頭,天天回顧以往的苦難,折磨自己。

21、人生就是那麼回事,跟廚房一樣腥臭。要撈油水不能怕弄髒手,只消事後乾淨,今日所謂道德,不過是這麼一點。

22、幻想中的作品,有著兒童一般的嫵媚,有著欣欣向榮的喜悅,芬芳妖豔不下於鮮花,漿汁的飽滿不亞於未曾到口的美果。這便是所謂幻想和幻想的樂趣。

23、機會是極難得的,但他具備三大成功的條件,那就是"像鹿一般會跑的腿,逛馬路的閒功夫,和猶太人那樣的耐性。

24、開誠佈公與否和友情的深淺,不應該用時間的長短來衡量。

25、一清如水的生活,誠實不斯的性格,在無論哪個階層裡,即使心術最壞的人也會對之肅然起敬。在巴黎,真正的道德,跟一顆大鑽石或珍奇的寶物一樣受人欣賞。

26、沒有弄清對方的底細,決不能掏出你的心來。

27、離開了人才薈萃的中心,呼吸不到思想活躍的空氣,不接觸日新月異的潮流,我們的知識會陳腐,趣味會像死水一般變質。

28、古往今來的雕塑家,往往在墳墓兩旁設計兩個手執火把的神像。這些火把,除了使黃泉路上有點兒亮光之外,同時照出亡人的過失與錯誤。在這一點上,雕塑的'確刻畫出極深刻的思想,說明了一個合乎人性的事實。臨終的痛苦自有它的智慧。

29、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30、有些倫理學家認為,除母愛之外,兩性的愛是最不由自主,最沒有利害觀念,最沒有心計的,這個見解真是荒謬絕倫。即使大部分人不知道愛情怎麼發生,但是一切生理上精神上的好感,仍然從頭腦、感情或是本能的計算出發的。男女之愛主要是一種自私的感情,而自私就是斤斤較量的計算。

31、一個人如果快樂的話,一接近宮廷,他的幸福就瘡痕累累了;而他的未來,在任何事上,也非依賴一個女僕的陰謀不可。

32、年少風流自然有人趨奉,上流社會從自私出發,也願意照顧他們喜歡的人,好比看到乞丐,因為能引起他們同情,給他們一些刺激,而樂於施捨;可是許多大孩子受慣了奉承照顧,高興非凡,只知道享受而不去利用。他們誤解應酬交際的意義和動機,以為永遠能看到虛假的笑容;想不到日後頭髮禿了,光彩褪盡,一無所有,既沒有價值也沒有產業的時候,被上流社會當作年老色衰的交際花和破爛的衣服一般,擋在客廳外面,扔在牆角下。

33、有那麼一些機靈的人,他們利用為政治服務的辦法挽救自己私人生活的過錯,而且也可以反過來加以利用。

34、一般漢依靠他們的弱點,總比聰明人依靠他們的才氣沾到更多便宜。一個大人物和命運掙扎,大家是袖手旁觀的;快要破產的雜貨商卻有人爭著墊本。你我知道為什麼?因為你庇護一個傻瓜,你會覺得自己了不起;只能和一個天才並肩,你就會不高興。

35、給一個忙碌的男人當妻子是多麼幸福!而一個不擔任職務,或因家庭富有、整天無所事事的丈夫,對女人說來簡直是沉重的負擔。

36、大多數相信自己前途無量的人多少有點迷信,相信自己命中註定會交好運,並且把好運看作是上天對他堅持走正路的報酬。

37、有些罪惡,不能洗刷,只能補贖。

38、一個人要偉大不能不努力,天才的作品是用眼淚灌溉的。

39、凡是悲歡離合之事發生的場所,總跟我們的心牢牢的粘在一塊。所以他特別注意到小園中的黃楊,枯萎的落葉,剝落的圍牆,奇形怪狀的果樹,以及一切別有風光的細節;這些都將成為他不可磨滅的回憶,和這個重大的時間永久分不開,因為激烈的情緒有一種特別的記憶力。

40、今天我還允許你瞧不起我,但我肯定將來你會喜歡我的,你可以在我身上看到無邊無際的深淵,漫無節制的感情,只有傻瓜才會說這是罪惡,但我永遠不會讓你說我膽小懦弱或者忘恩負義,總而言之,我不是聽使喚的小卒,也不是任人欺負的傻瓜,而是別人攻不下的城堡,小夥子。

41、小說被認為是一個民族的秘史。

42、評判得越多,愛得越少。

43、能夠討每個人喜歡的人是不能令人真正喜歡的。

44、有些顯而易見的笨重的舉動,像出生證一樣藏不了秘密。

45、思想麻醉的力量遠不如言語那麼強。一個人話說多了,會對自己的話信以為真。

46、沒有弄清對方的底細,決不能掏出你的心來。

47、人的生命的大部分都是致力於從心靈深處來拔掉自己青年時代的幼芽。這種手術就叫做經驗的獲得。

48、天才人物在他意識到自己的天才並且已經功成名就的時候,仍然劃出一個禁獵區或禁漁區之類的範圍,他表現自己那理所當然的驕傲,擺擺架子,只限於這個範圍,而不使任何人感到難堪。其次,他不斷地處於與人奮鬥、與天地奮鬥之中,沒有功夫去盡情賣弄。只有花花公子才會大肆賣弄,迫不及待地將轉瞬即逝的一季莊稼收割下來,那種自尊與虛榮要求之高,對人之戲弄,簡直與不管是什麼東西,凡從它手下經過就要抽稅的海關相差無幾。

49、守財奴只知道把這頭羔羊養得肥肥的,把它關起來,宰它,烤它,吃掉它,蔑視它。金錢與鄙薄,才是守財奴的養料。

50、秤平斗滿不虧人。

51、他眼見在一個地方成為罪惡的,在另一個地方竟是美德,於是他對是非曲直再沒有一定的觀念。一天到晚為利益打算的結果,心變冷了,收縮了,乾枯了。

52、旋律之於音樂,正如形象與情感之於詩歌一樣,是一朵可以自然開放的鮮花。

53、敬意是感情的基礎,有了敬意,感情才切實可靠,而切實可靠的感情又是我們生活所必需的。

54、一般人依靠他們的弱點,比聰明人依靠他們的優點佔到更多便宜。舉個例來說:一個大人物和命運掙扎,大家都會袖手旁觀;可是快要破產的雜貨商卻有人爭著墊本。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庇護一個傻瓜,你會覺得自己了不起;可是一個天才之下,你就會不高興。

55、人民至上就是:件件政治大事,要向人民請教。

56、荒唐事兒一失敗就變做罪惡。

57、所謂天才就是耐性。

58、人活著就要用生命去解釋自己的信。

59、一個生意人不想破產,好比一個將軍永遠不預備吃敗仗,只自得半個商人。

60、沒能弄清對方的底細,決不克不及掏出你的心來。

61、戀愛視快樂為目的,而婚姻視整個人生為目標。

62、在敗家子的生活中,今天總是一個頭等吹大炮的角色,明天總是一個頭等膽怯鬼,聽了昨天的大話害怕的;今天好比古時戲劇中的牛大王,明天賽似現代啞劇中的小丑。

63、在人類事業的頂峰上神遊過之後,我發現還有無數高山需要攀登,無數艱難險阻需要克服。

64、誠實,像我們所有的情操一樣,應當分成消極的與積極的兩類。消極的誠實沒有發財的機會時,是誠實的。積極的誠實是每天受著誘惑而毫不動心的。

65、心靈反映生活,面貌反映心靈。

66、社會只拿小丑取樂,沒有其他的要求,一轉眼就把他們忘了;不比看到一個器局偉大的人,一定要他超凡入聖才肯向他下跪。各有各的規律:歷久不磨的鑽石不能有一點兒瑕疵,一時流行的出品不妨單薄,古怪,華而不實。

67、她們希望你總是偉大,總是漂亮。她們根本不會想到,天才總是病態的。

68、開誠佈公與否和友情的深淺,不應該用時間的長短來衡量。

69、坦白真爽,最能得人心。

70、一個農夫一個水匠一個兵士,是同一群眾的一模一樣的碎片同一圓圈的部分把子不同的同一工具。勞動在他們就像一個謎,找謎底一直找到嚥氣那一天。他們一輩子幹傷心的額外罰工,報酬常常是弄到一條小板凳,坐在一間草屋門口。

71、這些熟知巴黎腐化墮落的老資格評判員,都有過人的才智,各有不同的職銜。他們受人腐蝕,又腐蝕別人,個個懷著狂妄的的野心,習慣於對一切作出假設,對一切進行猜測。

72、人們把禮儀看作是上流社會最可怕的法律,對它望而生畏。

73、年輕人受到怠慢就會被傷害,生起氣來,怒不可遏,對整個社會揮舞拳頭,他想報復,又懷疑自己。

74、拐彎抹角的路成不了大事。

75、詩人就等於一個天使在地獄的詬淬聲中唱天國的頌歌。

76、年輕人犯錯時,是不敢用鏡子來照自己的良心的,成年人卻無所不敢,這就是人生兩個階段的不同。

77、婚姻的幸福並不完全建築在顯赫的身份和財產上,卻建築在互相尊敬上。這種幸福的本質是謙遜和樸實的。

78、愛情是我們心中一種無限的情感和外界一種有形的美好理想的結合。

79、一個生意人不想破產,比如一個將軍永遠不預備吃敗仗,只得意半個商人。

80、戀愛是我們心中的一種無限的感情和世界一種有形的優美抱負的團結。

81、對很多人,書籍與鮮花之重要基礎不下於麵包。

82、孩子,你誰人感受就是戀愛,是純潔的、天真的、保持著原來臉孔的戀愛,它是情不自禁的,來的很快,像一個賊似的把什麼都囊括而去……是的,把什麼都囊括而去!那也早在我料想之中。我仔細調查過女性,知道她們之中有一部門,需要看到很多情感的證明和古蹟今後,才會動心,她們一直要打敗了才開口,才讓步;但也有此外女性,由於一種此刻可用磁性液體來表明的共識浸染,會一見生情。

83、沒有弄清對方的本相,決不能掏出你的心來。

84、戀愛是一種瑰麗的瓷器,一旦打壞,無論何等高超的修補,也總會留下印痕。因此,更重要的是我們一開始就小心庇護。

85、在巴黎,階沿上有耳朵,門上有嘴巴,窗上有眼睛;最危險的莫過於在大門口發言。互相臨走說的最後幾句,比如信上的附筆,所洩漏的奧秘對聽到的人跟說的人一樣危險。

86、職業有如婚姻,久而久之,各人只以為它有敝無利。

87、佈滿伶俐的人邁入餬口的門檻時,他的思想一實驗著展開翅膀,就會用眼光撫摩著詩意,用眼睛孵育著詩意。但是一遇到常見的堅固的障礙,這詩意的卵就破碎了。對付險些所有的人來說,現實餬口的腳一落地,便踩在這險些永不破殼出雛的神秘的卵上了。

88、從古到今的雕塑家,往往在宅兆兩旁設計兩個手執火炬的神像。這些火炬,除了使鬼域路上有點兒亮光之外,同時照出亡人的紕謬與錯誤。在這一點上,雕塑簡直刻畫出極深刻的思想,說明白一個合乎人性的事實。臨終的疾苦自有它的伶俐。

89、進修有如母親一般慈祥,它用純潔和溫柔的歡悅來哺育孩子,假如向它要求特另外酬金,也許就是罪過。

90、我們破滅的但願,流產的才氣,失敗的事業,受了荊棘的宏願,往往積累起來變為忌妒。

最近訪問